2007/12/08

喬治快好!

這個週末一樣要上班,
今早一去就聽到後面房間傳來逼逼聲,
一邊心想是誰on IV啊?一邊叫喬治還有其他的貓咪出來。

結果進去一看竟然是喬治躺在籠子裡一臉哀怨。



IV pump是機器控制的,
所以一旦點滴不滴了就會逼逼叫,
我連忙檢查線路哪裡不通,
喬治一看到我就拼命大聲喵。

來不及開籠子摸摸他,先看檔案他到底怎麼了?
禮拜四他明明還生龍活虎,
怎麼禮拜六就吊點滴了?

檔案上寫著他昨天吐了很多次,不吃東西也沒力氣,
驗了尿也驗了血,肝指數有點偏高,尿裡都是細菌。
而因為喬治是十八歲的老貓了,又有疾病在身,
一旦不吃東西若不盡快處理很可能會變嚴重,
所以就先吊點滴。

白板上林林總總要打一堆藥,
等我全部弄好了獸醫都看完兩個診了。

喬治早上體溫正常,昨天還發燒。

我餵他吃了促進食慾的藥,
隔半小時再放食物給他他就狼吞虎嚥起來,
看他吃成那樣我才放下心裡的大石,
能不強迫餵食是最好的了。

喬治會認我呢,我做什麼他都乖乖讓我,
打皮下打肌肉都沒亂動,
獸醫只是開籠子想要看看他,
結果他就兇他 XD

他吃了一整個罐頭,也喝了水,
只要一看到我就喵喵叫想要出來。
到了下午獸醫說可以拆點滴了,
只要他肯吃東西,一切都好辦。

今天安樂了一隻貓,
原本只是來照X光的,
獸醫說那隻貓是他看過最肥碩的貓,
肚子超圓超大,照X光把他翻來翻去他整個就像不倒翁一樣。

X光照了好幾張都看不清楚,
隱隱約約看得到內臟,
我因為在忙喬治所以沒有仔細聽,
最後獸醫說要安樂。

主人把貓咪留在這裡簽了同意書就離開了。

靜脈注射很快一下就結束了,
(獸醫還問我要不要做?我搖頭搖得跟什麼似的)
他說他想看看他肚子裡到底是什麼?
拿針筒一抽全部都是液體。

也許是太胖了,也許是癌症,也許是什麼,
他的腹部全部都積滿了液體,壓迫到胸腔,
(讓我又想到那天那隻小黑貓)
不知道他處在這樣的情況下多久了?

連續兩個類似的病例都讓我碰上了,唉,
這隻貓咪安樂我沒有太難過,
因為我不認識他,而且他看起來真的很痛苦的樣子,
好像每呼吸一口都要費很大的力氣,
只是那種抱在懷裡看著他的頭慢慢低下去的感覺還是很難熬。

有隻狗狗來打針(還指明要老闆)
所以老闆很早就過來了。
他說禮拜六員工聖誕聚餐不要忘記了,
怎麼會忘記?嘿嘿我那天休假可以睡飽飽晚上再去大吃一頓!
把他不幫我加薪的份吃回來~~~ XD

(不加薪的原因不要問了,越問越難過)

不過,我想這就是在私人企業上班的缺點吧,
老闆沒賺錢員工就沒福利。
總是有好有壞,我現在老想著早知道當初就選另一家,
可是那天Dr. Y在說他以前上班的地方,正巧就是我差點要去的那一家,
他就說:還好妳沒去。

那家的老闆會在他手術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走進去,
把麻醉氣體關掉說:不需要這麼多氣體麻醉。
然後他就會看到動物的心跳加快快要醒過來了~~~

恐怖哦~~~

算了,其實老闆在各方面來說,是我目前碰過最好的老闆了,
雖然不加薪但是有紅利(不過那不知道要等多久囉)
雖然新獸醫很機車但是同事之間相處都很好,
我這個人同份工作沒做過超過一年的,
還是乖一點至少撐過一年再說吧!

下班之前把喬治移到比較大的籠子裡,
鬧了一早上他也累了,趴在他的軟墊上休息,
老闆說晚上同事會來照顧他,
喬治喬治要快點好起來,
不然櫃臺那裡很寂寞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