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感冒‧雜記

是低我又感冒了~~~

禮拜六晚上員工聚餐,
我站在街頭等同事來接,
雖然只等了短短五分鐘但是整個人快要被風雪吞沒的那種感覺真的超恐怖~~~



員工聚餐還滿好玩的,
我們是去有餐廳秀的那種,
就會有人上台講笑話,還滿好笑的。

喔還有一個客人被請出去,因為他一直鬧場~~~

(有照片到時候我同事傳給我之後再放上來)

後來回家以後就開始喉嚨痛一直咳嗽。

禮拜五晚上去Jenny家看小叮噹,
小叮噹應該是我們大家童年的共同記憶吧!

以前每個週末中午,我爸爸會帶我們去街上租錄影帶,
他租電影我跟我哥租小叮噹,租完以後就買紅豆餅回家一邊吃一邊看。
晚上就去百貨公司打電動~~~

說到百貨公司樓上的電動真的是超好玩,離題了。

還有要謝謝Jenny特地弄很多道素菜,很好吃唷,
我其實很想喝肉羹湯但是,扼腕~~~

今天去上班還好沒什麼事,
因為大風雪所以很多人都取消約診。
(最後根本就是把車子從雪裡挖出來,還卡住差點開不動)

不過還是有一隻貓咪掛急診,
但是主人考慮了快兩個小時最後還是把貓咪帶回去。
(本來獸醫建議住院吊點滴)

今天是斯獸醫,不過還好沒有發生什麼不愉快。

話說我那天跟獸醫吵架(隔天我同事說,她跟獸醫吵架,我馬上大叫,我也是耶!)
所以不只是我啦~~~

因為有隻貓咪的指甲倒插到肉墊裡,
結果我們幫他拔出來以後就要處理那個傷口。
在剪指甲的時候貓咪一直掙扎,
結果獸醫X(愛擠尿獸醫)就把他整隻貓舉在空中,
我承認我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奇摩子就很不好了。

他真的對動物非常沒有耐心,
我是覺得今天要這樣的話,那就我來抓就好,
那隻貓很乖,並沒有任何要抓人要咬人的動作,
沒有必要把他整隻貓拎起來吧?

後來我抓著貓咪,獸醫X(愛擠尿獸醫)就一直用止血粉往那傷口裡面嘟,
一直嘟一直嘟,其實已經沒在流血了,
想當然貓咪就掙扎動來動去的,
雖然他很乖,但是安全起見我還是會抓著脖子那邊那塊皮,
然後固定受傷的那隻手這樣(貓咪是躺在桌上不是在空中)

這完全是很正常很標準的抓貓動作,沒有很用力也沒有很粗魯。

為什麼我要強調呢?

我想現在認識我的人應該也知道,
我是很少,可以說是絕對不會,以粗魯的方式對待動物的人,
尤其是在工作的時候,兇的動物,沒關係,我們戴口罩。
之前那隻瘋狂吉娃娃也是我一個人上,在主人面前我也是做一樣的動作。

結果,獸醫竟然對著我說,
妳對貓咪太粗魯了。

因為貓咪一直掙扎,他就在那邊示範給我看要怎麼抓貓。

我被他那句話弄得整個人毛起來,
工作到現在沒有這麼不爽過(有啦其實我不爽的時候還滿多的)

他一直叫我看,後來我就略略提高我的音量跟他說,
我知道要怎麼抓貓,我不想你或是我或是貓受傷,
請你不要說我很粗魯,don't ever say that again!
(結果我同事正好走進來聽到這段話)

其實我還有一句話沒說,到底是誰把貓舉在空中,誰比較粗魯?!

他就說,因為妳抓貓的方式所以貓才一直掙扎,
我說,是因為你一直嘟他的傷口他才一直掙扎吧!
如果我真的很粗魯很用力,他根本就動不了好嗎?!

因為我表現出來的樣子一直都是很有禮貌,也不會大聲講話那種,
後來我同事說她很高興我有把自己心裡的話說出來。

我想若不是那句話我也不會那麼生氣,
今天你是獸醫,你就專心弄你的傷口,
我的職責就是確保人員還有動物的安全,
我不會讓貓抓/咬到你,你幹嘛管我怎麼抓貓?

就像那天我同事帶她的狗來打針,
她的狗狗已經十三歲了,有點神經質,
雖然不會咬人但是有低吼,也有動來動去,
我同事說她若在的話狗狗會更壞所以她離開房間,
是我跟獸醫Y一起打的針,我抓他打。

打完以後我就摸摸狗狗的頭說好乖喔good dog!
結果獸醫說,不要說good dog,he is not a good dog。

我整個人是帶著完全無法置信的表情看著他,
他就說,我那樣會鼓勵他的行為,他並沒有很乖。

我真的他X的很想飆髒話出來,
他已經十三歲了你還要怎樣?!
他是我們同事的狗不是陌生狗耶(降講有點怪,就是他是我認識的狗啦)
最好是我稱讚他好乖以後他就會變本加厲,
而且他本來就夠乖了,難道要那種一動也不動的狗才算是好狗嗎?

那我以後連稱讚狗狗都要看人看場合,
有沒有這麼累?

總之這幾天被獸醫弄到超毛的,
我本性是很溫和善良的(相信我)
但是泥人也有土性兒,人總是有底限的。

而且我真的很討厭我做事的時候有人在旁邊意見一堆,
看不順眼那你自己做啊!
不要以為你是獸醫我就什麼事都要聽你的或是你永遠就是對的,
不好意思喔,你不是老闆,我不需要聽你吩咐,
你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幹嘛一直管我?

我想真的是我們老闆人太好,
他從來沒有糾正我或是對我不禮貌,
若是有什麼要說一定也是用教導的方式而不會用否定的態度。

重點是我真的一點都不信任也很不喜歡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
所以其實我那幾天有點認真地在考慮想要換工作,
我想我會跟學姊或老闆談談吧。

但是又一直想說為什麼我工作都撐不了一年,
這算是我第一份正式的助理工作我想要做久一點。

不過我現在上班上得很不開心就是了。

禮拜五那天我們在醫院發現一隻老鼠~~~

發現的人是我,我坐在那沒事做快要睡著眼角餘光瞄到一個小東西從牆邊溜過去,
結果那兩隻小貓動作很快已經衝上去抓到了,
我跟同事們就開始尖叫,因為怕小貓把老鼠吃了,
結果小貓被尖叫聲嚇跑,老鼠也被嚇到溜得不見蹤影。

那隻老鼠很小隻,是那種黃棕色的,
之前喜姆在醫院時,有天在地下室也抓到一隻老鼠,
我沒看到是聽同事說的,
她說喜姆就很得意地啣著老鼠走上來,很開心的樣子,
結果她們也是尖叫著把老鼠搶下來放到外面去。

後來跟老闆說,他就說要去買那種驅趕老鼠的東西,
會放出只有老鼠才聽得到的頻率(之類的)所以老鼠就會離開了。

呼~~~很精彩的工作吧~~~哈哈~~~

不過我現在已經打定主意,
誰要是再對我不禮貌我也不會客氣,
誰要是再說我粗魯我就把一些更粗魯的事情報告給老闆知道,
不要再踩我的尾巴,我也是會咬人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