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非關貓狗

今天在新醫院。

看了約診單,今天是exotic animal day。
(新醫院的這位女醫師會看非貓狗類的動物)

有一隻鳥,兩隻貂,兩隻鼠類。



鳥來的時候是放在那種養昆蟲的塑膠箱裡,
用毛巾包著(因為今天下冰雨)
是一隻很可愛的綠色小鸚鵡。

主人說他們的上一隻是因為癌症死掉的。

這隻小綠是來剪羽的,
剪羽的原因大家應該都曉得嘛,
就是為了要讓鳥能夠更親近人所以會常常把鳥放出來玩,
而避免他亂飛而去撞到或掉進任何危險的地方等等。

我個人是認為沒辦法飛的鳥好可憐喔~~~
但是關在籠子裡更可憐,
不過這樣要講下去的話就牽扯不完了。

總之為了鳥兒的安全,還是得剪羽,
讓他能飛但是飛不高也飛不遠。

只是以前Kiwi也常常讓他出來自己亂飛,
他雖然有時會撞牆但也好像沒什麼事 XD
而且Kiwi很讚的一點是我只要把棲木伸過去他就會自己站上去乖乖讓我放回家,
他小的時候我也只是大略訓練一下,也沒有特別教他,
但是從此以後他就記得了。

剪羽有很多方法,我看過有留最外面那一根(為了好看)
通常都會把側邊的最後幾根剪掉,那些都是飛行羽毛(我不知道中文所以是直接英翻XD)

也要小心不能亂剪或是剪太多,
還是要讓鳥有滑翔的能力,
這樣他降落的時候才不會以胸骨著地而受傷。

小綠才24公克,很小吧,
剪羽完以後我們有試飛,還滿成功的,
他沒辦法往上飛而且也有安全降落。

接著有兩隻貂一起來打預防針,
現在有貂專用的預防針囉,
之前她打的是狗(還是貓?我忘哩)用的。

獸醫很好笑,她說她明明有把預防針帶來但是一時之間找不到,
結果她想了想就衝回家找,結果是在她家門前找到的,
回來以後她就說,請原諒懷孕的女人(懷孕真的會變笨 XD)

貂的動作好快,是一公一母,一直在毛巾堆裡鑽來鑽去的,
母的有點金黃色,公的是白色帶點灰,
我幫著獸醫抓出來,這是我第一次抓貂耶,
手都不知道要抓哪又怕他們忽然咬我,
不過這兩隻都很乖只是動作真的要很快,
一抓到就要趕快放到盒子裡好量體重。

主人有養貓也有養貂,
我問她他們相處的情況,
她說兩隻貂會聯合起來欺負貓咪,
不過若是貂落單的話貓咪就會復仇~~~

但是都只是在玩,不是真的打架不合。

後來有兩隻鼠類(Degu,中文是?)來回診,
這兩隻Degu之前被帶到舊醫院去,
不過主人沒有先打電話來,
不然我就可以告訴他只有新醫院這位女獸醫才有看非貓狗的動物,
結果主人聽到我說我們這邊沒得看,
當場有點不高興地說,那你們應該把黃頁的廣告拿掉。

嗯,我想我們的廣告應該有清楚說明,
而且我們都會告訴客人過來醫院以前要打個電話,
這樣才不會白跑也可以節省等待的時間,
不然客人不高興我們也過意不去啊,
那天是獸醫不願意也不會看,我也沒辦法。

是兩隻小朋友打架,其中一隻眼睛受傷,另一隻腹部有抓傷,
他把盒子打開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小野兔(因為顏色一樣)
後來才看到長長的尾巴。

回診的時候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不過腹部受傷那隻還是有點滲血,
所以獸醫建議他不要再用木屑換用毛巾,
傷口才不會感染太多。

偶爾換換不同的動物感覺還滿好玩的,
也學到一些不同的東西。

今天摸到鳥讓我想到我好久沒去野生動物那了,
因為冬天了早上起不來而且我真的太忙太累只有週休一日,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很想要再繼續做,
也只好等明年春天來臨囉。

再去餵松鼠(說不定我可以當松鼠的寄養家庭?)
一定很好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