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無止盡的抱怨

這幾天上班跟新獸醫還算相安無事,
那天他跟我說,
以後如果對他有任何建議可以直接告訴他沒關係。

其實他對我們的態度比那個斯里蘭卡獸醫好太多了。



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是會透過學姊或老闆吧。

禮拜一上班時老闆還過來很小聲地問我事情解決了嗎?
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整個週末老闆跟學姊都打了好幾通電話來關切,
旁敲側擊地問說還好嗎?有沒有什麼事?
不過其實講開了就好,我也不會記著。

那天獸醫問我我什麼時候畢業的?
我說今年五月。
他說他以為我畢業很久做很久了。
(我菜鳥的時候你沒看到而已)

今天我同事又跟我抱怨說,
那個獸醫老是把事情就丟給她們做,
譬如說照X光,抽血,放導管等等,
就把動物丟給她們然後人就跑掉了。

週末上班的時候獸醫也叫我跟櫃臺照X光,抽血,放導管。
抽血是還好,因為一分鐘內可以完成,
所以一般都是我抽。
但是放導管我就沒辦法和櫃臺一起做,
因為要剃毛要消毒要準備點滴要知道點滴的量等等,
時間會耗比較久。

照X光更不用說了,因為照X光的人都要戴一個量表,
會測量輻射量,是法律規定的,只有助理還有獸醫才有,
而且各人有各人的,基本上是不能混著用的。

像週末電話響不停的時候,櫃臺有櫃臺的事情要忙,
她不可能跟我一起弄而放著電話不接。
所以獸醫要求我們做我就直接跟他說不行,
也跟他解釋為什麼。

最後那隻要放導管的狗拖到下午獸醫就說不用吊點滴了,
這段期間內主人一直打電話來問,
我卻什麼都沒辦法告訴主人,
因為獸醫根本連檢查都還沒檢查。

是還好主人是我們同事,所以她沒有抱怨。

其實那天我也有點生氣,因為那是同事的狗狗,
我們都認識,他被關在籠子裡一直哭,
最後獸醫也沒做什麼又讓他回家了,
我一直問他說,到底要不要放導管吊點滴?要不要抽血要不要驗尿?
他也一直不回答我。

最後還是老闆打電話來說叫我要驗尿驗血
(我想應該是同事打電話給老闆吧)

今天如果是客人的狗這樣,我們就等著挨罵吧。

但是老闆說要體諒新獸醫,
我也有過很笨很菜動作很慢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所以算了,也許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一點吧,
少點抱怨大家也比較好做事。

不過新獸醫的意見也很多,
舉凡我們用的藥(幾乎每一種藥他都要批評一番)
用的點滴種類,針筒針頭,他都有話講,
甚至還會在我們面前批評另外的獸醫。
他那天還跟我說,他之所以會離開之前的工作,
是因為那邊的manager,「像這裡的一樣」(也就是我學姊)自以為是醫院的擁有者。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很詫異,他竟然當著我的面這樣說,
學姊雖然不是獸醫只是RVT,但是她在這裡工作了八年,
這家醫院等於是她跟老闆一起打出來的,
要說學姊以為自己是老闆,我想那也不為過吧,
因為在某種程度來說,她有很大的經營權,
很多事情都是學姊決定學姊經手的,
我們碰到任何問題也都是先找學姊,
學姊找不到才找老闆的,這就代表學姊的重要性,
還有老闆對她的信任和重視,
就算她不是老闆,也是老闆同意老闆授權給她的。

禮拜一晚上有隻小黑貓來住院,
那隻小黑貓是之前來結紮的。
但是她回家以後一直舔傷口,
雖然是用隱藏縫線但是也不能一直舔啊,
結果上禮拜二送到新醫院那邊去,
是那個斯里蘭卡獸醫處理的。

小黑貓的傷口附近都是膿,
獸醫把膿擠出來又重新縫一次,
我要說的是,雖然我沒資格批評獸醫的醫術,
但是,我絕對絕對不會讓這位斯獸醫(簡稱)碰我的貓咪!
他的動作之粗魯,我看過這麼多次手術,
還真沒看過獸醫用工具在肚子裡搗啊搗的不知道在搗什麼。

結果禮拜一新獸醫檢查,
問我說是哪個獸醫結紮的?(是老闆)
又問說是哪個獸醫重新縫線的?
我告訴他之後,他就開始批評說老闆一開始的縫線就不對,
然後那個斯獸醫縫的更不對。

基本上老闆縫的都被斯獸醫搗爛了吧。

不過我也沒多說什麼,我本來就不該多嘴,
畢竟手術的正確方法我也不是全然了解,
我只是覺得,這種事情大家心照不宣,
你放在心裡就好,有些事情還是不要也不能亂批評,
更何況我們都是在同一家醫院。

(結果批評最多的就是我,但我寫的是中文也不會有人知道我在說誰,哈哈)

今天有一隻貓咪要驗尿,
貓咪我們一般都直接抽膀胱,
若是膀胱摸不到儲尿量不夠的話,
就會讓他喝水關籠幾小時等他有尿尿再抽。

結果那隻貓咪我們下午就已經補充皮下注射(因為他不喝水)
到了晚上他還是沒尿尿,
獸醫就把他抓出來說要取尿,
我以為他要用抽的,結果沒想到他是用擠的,
就一直捏膀胱然後叫我拿著尿罐在底下接。
我沒碰過這樣擠尿的,不然也可以用導尿的吧?
至少貓咪不會被弄得哀哀叫很痛苦的樣子,
而且若是尿道是堵塞的怎麼辦?他還是公貓耶!

最後一滴都沒擠到,他就要我再打皮下注射。
我們都是用點滴袋放蝴蝶針慢慢滴,
因為蝴蝶針比較短這樣貓咪比較不會掙扎,
雖然慢了點但是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這樣做的。

然後他看到就說,就用針筒直接打就好,
一筒35cc就直接打進去(因為我拒絕所以他就自己打)
總共打了三筒。

貓咪最後是發著抖背上弄得都是血縮在我懷裡。

如果今天換做是喜姆,我一定當場跟他說你不要再虐待我的心肝寶貝了!

因為用針筒直接打的那種不適感,
和點滴慢慢滴是差很多的,
而且用針筒其實很難打,要用很大的力氣壓才打得進去,
貓咪就一直動一直掙扎,最後平白無故被戳了好幾針。

其實很多像這樣的事情,我看在眼裡但是不知道該不該說?
也許我說了以後老闆和學姊會覺得並沒有什麼?
但是,我們的前提不就是要照護動物,
這樣做不是讓他們受到更多的傷害嗎?

我承認我個人一碰到血就會很小題大作,
但是明明一針就可以很平靜完成的事情,
為什麼要搞到貓咪這麼緊迫這麼痛苦呢?

是的不同獸醫有不同的作法,
我該尊重每一位獸醫信任他們的專業,
但是真的很難。

不是每個獸醫對動物都很溫柔的。

目前的新獸醫三個裡面已經有兩個被我打叉了,
另外一個我還沒跟他共事過。

還好我們還有個女獸醫在,
如果連她也離職了我真的不知道可以信任誰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