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小藍莓

禮拜天我跑去petsmart買了一隻鳥。

藍色虎皮,公,年齡不詳。

我決定叫他Blueberry。



那個時候我是買一綠一藍,
綠的要叫Kiwi,藍的本來就想叫藍莓,
但是因為音不好念所以最後改叫天天。

(我很愛用水果命名,就像以後如果有橘子貓我要叫他Sunkist)

天天第一代不久不明原因就走了,
那個時候我想可能是本來她身體就不好,
畢竟她是店裡人家挑剩下的。

天天第二代是因為Kiwi才買的。

虎皮是群居動物,一隻跟兩隻對我根本沒有差別,
但是對他們卻有。

天天Sr.雖然常常跟Kiwi打架,
但是這三個禮拜以來她都吃很少,
也不吃小米。
(奇怪小米這東西是一定要一起吃才好吃嗎?)

有鑑於上次打完針,看天天那樣掙扎著求生,
完全不想再經歷一次,
所以我一邊注意確定她還是有吃東西,
一邊想著還是再買一隻吧。

跑了幾家寵物店都找不到我要的,
最後這次看到小藍莓,我只要他活潑會在籠子裡跳上跳下就好。

把小藍莓放進籠子裡的時候被他狠狠地咬住,
我只能說,被鳥咬跟被狗貓咬疼痛的程度還真不相上下,
只是一個可能會見血,另一個是一定會見血。

這次藍莓跟天天一見面就相見歡,
沒有打架沒有磨和期,
然後,第二天早上我發現光禿禿的小米穗躺在籠底。

雖然百思不得其解,但是這樣我就放心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