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上訴,希望有效

今晚最後一個約診是禮拜天那隻兇貓,
他要來換繃帶~~~

小烏賊內心的OS:為什麼不約禮拜五?!



不過貓咪這次有比較冷靜一些些,
但是還是不夠冷靜,獸醫還是沒辦法檢查。

(今晚是另外一個新獸醫,我也是第一次跟他一起工作)

於是打了一針鎮靜劑,
獸醫先問我我們這邊都用什麼藥?
我回答他BAA(是種很常見的pre-med)
他竟然說,他沒用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接著問我該給多少劑量?
我就翻了表格出來給他看。
那時我心裡已經有點嘀咕想說,
獸醫不是應該知道每一種藥物?
好就算不是每一種,至少BAA這麼常見的也該要知道吧?!
你總不能只使用你熟悉的藥物吧?

就像那天那個斯里蘭卡獸醫說,
喔妳們應該要用BAG,比BAA好,
這個新獸醫也開始抱怨說,
我們用的藥跟他用的都不一樣,
學姊之後說,若是她到了一個新醫院,
應該是新來者要配合本來的醫院,
而不是要求本來的醫院去配合她吧?

總之我知道在這之前,
學姊跟新獸醫們就有因為用藥的關係而有點小不愉快,
最後學姊說你們要訂新藥的話去跟老闆談。

回到那隻兇貓,
打了一針鎮靜劑還是不夠,獸醫決定要氣麻。

於是我就開始準備,把管子裝好氧氣筒打開等等,
獸醫說完「好那現在開始氣麻」之後就轉身要走,
主人抓著貓(他今天抓貓的方式有好一點了)
我手上拿著面罩當場愣住。

接著我叫他,跟他說,我沒辦法一個人麻醉這隻貓,
我需要幫忙。

他就走了回來站在旁邊看我放面罩上去,
貓咪想當然就開始掙扎,
這時獸醫又轉身要走。

我把氧氣關掉,叫了他第二次。

這一次他回來,我們一起把面罩放到貓咪臉上,
貓咪開始有昏迷的樣子。

然後,獸醫又轉身就這麼給我走出了手術室。

我整個人已經氣到不行,
那隻貓咪那麼兇他也不是看不出來,
主人沒有受過專業的抓貓訓練,
基本上我們讓主人來幫忙我們抓貓已經很不對了,
身為獸醫,在麻醉的過程中,
怎麼可以任意離開?!
更何況是一隻這麼不穩定這麼緊迫的貓!
更何況我已經表明了我需要幫忙,我沒辦法獨立完成,
麻醉一隻冷靜的貓都得隨時注意心跳呼吸,
更何況是這隻被主人包在懷裡我根本沒手量心跳也看不到他呼吸起伏的貓咪!

第三次我沒有叫他,是主人叫他回來的。

這在主人眼裡是多麼不專業的一個行為?

主人心裡會怎麼想?這個獸醫為什麼不肯幫忙麻醉我的貓?
我心裡怎麼想?X的我都已經跟你說我需要幫忙了你是要去哪裡?!


今天若是主人不在場,若是這隻貓不是這個樣子,
我不會這麼生氣這麼激動,
緊迫再加上氣麻,貓咪若是休克了或是對麻醉過敏,誰要負責?

我們所做的是專業的醫療服務,
任何一個小疏失都有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身為獸醫身為整場的負責者領導者,
為什麼一直一直要離開?

重點是整個麻醉過程不超過五分鐘,
這又是最後一個約診,
你是趕著要去上廁所嗎?!
你不能跟我說你要去忙什麼嗎?

溝通,什麼叫溝通?!

回到家以後我在情緒非常激動之下寫了封信一狀告到學姊那去,
從禮拜天被貓抓開始,從獸醫袖手旁觀看著我跟貓搏鬥開始,
從我抓著貓讓獸醫抽血之後跟他說我需要別人來幫忙,而他跟我說不妳不需要開始,
我的氣已經到達頂點了。

若是以前的我可能回家氣一氣叫一叫罵一罵發洩一下就算了,
但是很抱歉,現在的我沒有那麼好說話也沒有那麼容易打發,
獸醫跟助理的關係這麼密切,
若是我無法信任他,我要怎麼和他一起工作?我要怎麼面對客人?
客人在質問的時候,我要怎麼微笑地說「他是個非常好的獸醫這一定是個誤會」?

醫德,什麼是醫德?!

後來學姊回信說她會跟老闆提,老闆會跟獸醫談。
接著老闆回信說,他跟獸醫談過了,
獸醫表明一切都是誤會,
他說當晚他還有很多病歷表要填寫,
所以他想盡快把它們弄好。

還說獸醫會跟我道歉。

我不需要道歉,我需要的是,
在我表明我需要幫忙時,不會忽略我的要求,
在麻醉過程中,不會任意離開的獸醫。

當我說我需要幫忙,我是真的需要,
我也不喜歡示弱,不喜歡求助於人,
所以當我說出口的時候I really mean it!

這兩個獸醫讓我覺得我很small,已經不是被看扁,是完全被忽略。

當我氣到罵髒話(還得消音)的時候代表我真的真的很生氣,
但講出來的感覺還滿好的,
只是老闆的回應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他一直是個很能理解員工就算犯錯也不會用責怪的方式對待員工的老闆,
我上次照X光,結果卡匣沒放正,只照到半張X光片,
他看了看竟然說,沒關係,反正我要看的部位都有在上面。

我同事已經開始在找新的工作了,
我不想再換工作,我喜歡這個工作環境,
我喜歡老闆還有原本的獸醫(還有那位女獸醫也還在)
但是若是那兩個新獸醫持續這個樣子,
我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

我不想在應付難纏的客人面對安樂的動物之外,
還得跟獸醫說,你不能任意離開這是你的工作職責你要站在這邊
(總覺得我一直在打相聲台詞)

明天獸醫還要跟我談要跟我道歉,
到時候一定超尷尬的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