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滴血的背後

今天我「終於」被貓抓了,
(因為會擋在我前面抓兇貓的獸醫都不在,嗚~~~)

不過那隻貓真的很誇張,
但是,事出必有因,
我還是相信動物會對人這麼不信任一定是他們曾經被傷害過。



但是今天那個新獸醫態度變好了,
所以也就沒有任何讓我不高興的事情。

我想他也許也跟我們一樣都還在適應吧,
老闆說禮拜五那隻貓死掉以後他很難過,
因為這是他第一隻在這邊動手術的貓,
唉,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因為獸醫的緣故,
還是貓本身的問題,
這個還是留給獸醫們去討論吧,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看他今天看診對動物都還滿小心翼翼的,
也很有耐心。

只是我應該不會帶貓咪給他看吧~~~

今天本來只有三個約診,
但是,我最後離開的時候已經將近五點。

那些忽然冒出來要打針的就不說了,
今天幾乎都是貓,也都是尿尿的問題。

有一隻長毛橘色公貓,Jim,主人說自從昨晚他就沒有尿尿過,
他會蹲在砂盆裡想要尿尿,但是尿不出來。

於是獸醫想要從膀胱抽尿,不過其實膀胱裡沒有什麼尿,
他戳了好幾次都戳不到,後來老闆來了就幫忙摸,
老闆說直接用導尿的比較快。

尿沒有很多,放導尿管的過程也很順利,
所以沒有阻塞,
不過尿裡都是結晶跟紅白血球,細菌也超多,
所以得照X光。

另一隻是母貓,血尿,不過她的尿裡倒是沒有結晶,
只是單純的感染。

公貓跟母貓的處理方式不一樣,
母貓可以先吃抗生素把感染控制住,
但是公貓卻不能等,一定要趕快處理。

那隻把我抓傷的貓咪十點半就來了,
主人打電話說要過來,
貓咪一進來就先抓了主人好幾下(要量體重的時候)
接著就先把他放到籠子裡去。

只要任何人經過籠子他就會低吼,
我把Jim放到他隔壁的籠子裡他竟然伸手想要抓我,
Jim正從麻醉中恢復,被他那個動作嚇到差點掙脫我掉到地上。

他原本是流浪貓,主人會餵養他,
但是他晚上還是會跑出去,
今天清晨回家的時候主人發現他右後腳受傷了,
所以就趕快帶了過來。

結果我們就一直忙一直忙,
忙到快三點了才終於把Jim的X光照好,
(同事還得拿去新醫院那裡沖洗再帶回來)

新獸醫的動作慢也是一個原因,
主人在這期間一直打電話來問弄好了沒?
最後主人還罵了同事,
因為我們跟他說兩點關門,
但是直到三點都還沒開始檢查他的貓。

我試著要把貓咪抓出籠子的時候就被抓傷了,
因為他整個超級瘋狂,完全沒辦法,
我本來已經把他抓住要塞進那個氣麻的盒子裡,
可是因為我是用一張大毯子包著他,
根本看不清楚他在哪,所以他就掙脫了。

Great!
我的手還滴著血(不誇張,真的是用滴的)
完全無法靠近,一靠近他就張牙舞爪,
我戴著照X光的鉛手套,但是還是抓不到他。
打電話問老闆,老闆說,現在已經超過關門時間太多,
真的沒辦法,就打電話給主人,道歉,請他明天再來。

結果獸醫打給主人,主人說,他要過來抓貓。

主人戴著工作用的手套,一抓就抓到了,
但是,那是因為他完全不在乎貓咪的指甲還有牙齒都掛在他手上,
而且,他抓貓的方式,最後讓我很激動地開口說,
這樣是不對的,你不能這樣做,
你這樣會傷害到他,(我可以告你虐待動物)
最後那句我沒敢說。

他壓在貓咪身上,貓咪的脖子卡在手術桌的邊緣,
他要獸醫趕快把面罩套上去開始氣麻,
只要貓咪一抓一咬他,他就用更大的力氣,
貓咪都尿失禁了,舌頭都伸出來了,
獸醫沒有照做。

最後獸醫打了一針鎮靜劑,
貓咪的心跳飆到240下,
我一邊幫忙一邊哭,
今天應該是我哭最慘的一次,
完全忍不住。

我心裡一直想著的是,
若是這個主人每次要抓這隻貓咪,
都是採取這樣的方式,
也難怪那隻貓咪會這麼兇這麼沒辦法控制。

他是流浪貓啊!他只是想要保護自己啊!

後來貓咪終於安靜下來,
獸醫把傷口附近的毛剃掉,清理,包紮,
主人這時也恢復正常,很溫柔地安慰貓咪,
我問他說,你平常在家也都這樣抓貓嗎?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最後獸醫跟他解釋為什麼我們會拖到這麼晚,
也跟他說了,他那樣的方式,我們絕對不會也不敢那樣做,
it's against our philosophy,
也請他以後不要再用那麼激烈的方法抓貓,
我只希望他能聽得進去。

貓咪這種動物,如果真的用心去了解,
他們是沒辦法被強迫的,他們是王,是高高在上的,
主人雖然沒有打他,但是他被那樣壓制,
緊迫到尿失禁,這樣的經驗,
他絕對不會忘記的。

下一次,他只會更兇更兇。

禮拜四他會回來換繃帶,
而他每天都得吃抗生素,
我不知道主人會怎樣餵他吃藥,
我給他pill pocket(就是可以把藥丸塞進去的一種零食)
但是我不敢想像如果他不肯吃藥,
下次再看到他,會是怎樣的光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