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養車

今天把小黑開去車廠,
因為要換雪胎順便保養。

結果他列了清單出來,
忽然之間想起主人們在獸醫院看到估價單的表情。
(上次有個人看完單子昏倒耶~~~)



我想我的表情應該也差不多吧。

換胎,平衡,換剎車油,六萬公里的保養,
林林總總加起來,總數逼近五百塊。

可是又不能不做,那個人還說,
這些上次本來就要做的,但是他把它分到這次,
才不會一次弄太多~~~

買了車子之後才知道,
在這邊要養一台車,
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25歲以前的保險一個月就要三百多,
(過了生日那天我立刻打電話給經紀人,結果也才少不到一百塊)
每三個月或五千公里就要換油,
每半年或幾千公里整數的時候要做大保養,
每年冬天都要換輪胎,春天又要再換回來。

說到換輪胎我才一肚子火,
之前我都是在Canadian Tire換,
結果隔年春天我再把輪胎搬回去要換回來的時候,
他跟我說其中一個輪胎破掉了,
上面還有用粉筆畫的一個圈圈記號。

問題是,這四個輪胎自從冬天換下來以後,
就一直乖乖躺在我家的櫃子裡,
我連袋子都沒打開過,那個粉筆圈,難道是鬼畫的?!

一定是換胎的時候畫的啊,
而我的輪胎在換胎前都好好的,根本沒漏氣也沒破,
好,你不承認你把我弄破(還畫圈)也就算了,
我拿車的時候幹嘛不跟我講啊?!
我就擺著一個沒有用的輪胎過了一個冬天,
然後還辛辛苦苦搬來搬去的,很好玩嗎?!

跟他爭執也沒用,因為沒記錄沒證據,
我自己也呆呆沒有檢查,所以認了算了,
人家輪胎可以用個好幾年,
我那輪胎還是新買的用了半年就沒了。

所以現在我總共有五個非冬天用的輪胎,
因為他們說兩邊一定要用一樣的所以我只好再買兩個新輪胎。
(破一個要買兩個,多出的那一個就沒用了)
輪胎很貴耶!!X的,想到就氣!!

我已經不敢算為了養小黑我花了多少冤枉錢,
可是沒車也不行,冬天沒車就像沒有腳一樣,
哪裡也不想去。

今天還順便「修」了兩個小問題,
一個是後座的門忽然沒辦法從裡面開了,
可以從外面開,但是裡面怎麼扳都打不開。
他一聽我這麼說,就打開門,把兒童安全鎖往下一按,
說:妳現在可以坐進去看看能不能開。

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你在憋笑!!

每次去弄車子都覺得自己很笨,因為什麼都不懂。
更何況兒童安全鎖這種東西實在離我太遙遠了,
壓根就沒想到我車上還有這種裝置。

不過之前有一次為了保險費,保險公司要求要拍照,
我就開去一個奇怪的私人車廠請他拍,
那個人叫我把引擎蓋打開,然後就退到旁邊一臉等著看好戲的表情。

喂喂,不要以為女生就不會開引擎蓋,
想我以前開我哥那台老紅,
每到冬天太冷電池死掉都得用那個紅黑線接電,
我熟的勒~~~
(每次用那個都很怕被電死)

今天還有請他幫我把天線拔掉,
因為那個天線老是會卡到車庫的門很討厭,
又不能縮短只好整隻拔掉。

等等還得走路去拿車,
還好雪停了也還好車廠離我家不遠。

啊忘記叫他幫我洗車了,
每次加油看到要不要洗車的選項,
我都會超懷念台灣的加滿五百就可以免費洗車的服務~~~

我回台灣若是沒工作還可以去當加油小妹 XD

後記:今天車子從早上11點弄到晚上快7點才好,
我在寒風中來回走了三趟才拿到車,一趟半小時。
四點的時候我打電話過去,他跟我說已經快好了,
於是我四點半的時候開始「慢慢」走過去,
到那裡五點,他跟我說,還要一個小時~~~
(小烏賊當場沒發飆,但是心裡很X,因為我早上有看到他們真的很忙)
結果這時我爸打電話叫我回家。

於是我又在寒風中走回家(其實我可以叫車廠載我回家啊,笨死了!)
但是因為當時太氣了沒想到,回家是因為我們請人來幫忙裝我的浴缸,
那個人不會說中文/中文說得很爛,所以我爸媽無法跟他溝通,
於是我只好很生氣地回家(因為想說啊你明明就是華人幹嘛不會講中文?!)
結果我一回家那個人就開始用中英文夾雜跟我對話,
那明明這樣你就可以跟我爸媽講了幹嘛把我叫回來?!增校ㄟ喔?!
我整個氣到完全不想讓他幫我用了,
最後他估價說材料加人工要七百塊。

很好,也不過換/接個水管而已,
人工就要了三百,我看我改行去當水電工算了。

接著車廠說車好了,我問他說能不能來載我?
他說司機下班了 ><
於是我又很苦命地在寒風中走過去拿車。

為什麼浴缸那麼難裝~~~
不過他有幫我洗小黑~~~小黑變得亮晶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