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適應新獸醫

這個禮拜開始跟新來的獸醫一起上班,
光是昨天下午跟晚上就分兩段,
出現了兩個新的獸醫。

我覺得我的適應能力好像不怎麼樣。



(本來不想抱怨但是實在忍不住)

下午那個獸醫是斯里蘭卡人,
聽老闆說他在他的國家是教授,
專門教小型動物的手術。

昨天我跟他算是第二次見面,
第一次只有打個招呼互相自我介紹而已。

而,從我工作到現在,
不管是誰(除了機車的客人以外)
大家都很尊重我,同事之間互相也都很有禮貌,
看到別人在忙也不會袖手旁觀(我竟然打成膀胱 XD)
我們老闆,每次我幫忙問診完換他接手,
他也一定一定會跟我說謝謝,
三位獸醫要求我做事的時候也絕對不會用命令的語氣。

可是昨天那個獸醫一整個把我當小妹,
叫我做這做那的,而且完全跟醫院事務無關,
那些事情明明他自己伸個手或站起來就可以做,
重點是昨天根本沒什麼約診,
他翹著腳坐在那無所事事,
我雖然沒看診但是還是得幫忙同事弄東西,
客人來拿藥買飼料接電話有的沒的,
最後他竟然叫我倒茶給他喝?!

老實說我以為我聽錯了,
我再問一次,他竟然是認真的。
(我當時還真應該直接倒杯自來水給他)

而且,看不出來我們都在忙嗎?
後來他走掉以後,所有同事都開始抱怨,
也或許是因為老闆還有另外兩位獸醫人都太好了,
所以碰到這個我們反應就這麼大。

我真的不想跟他一起工作。
態度問題,獸醫是很了不起沒錯,
但你也跩不到哪去。

晚上是另外一個,他人還滿好的,
不過後來他指著他在病歷上寫的字問我can you read?
問了好幾次,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疑惑吧,
因為他就一直重複那句問話,
最後我問他你是什麼意思?
他說,因為他第一次跟我一起工作,
他怕他寫的字我看不懂。

這樣一解釋我就好了,不然照他那樣問,
我真的以為他在問我我看得懂英文或那些專業名詞嗎?
(沒辦法,因為下午的時候被那個獸醫氣到所以很敏感)

但是,他,非,常,粗,魯。

看他抽血把針頭jam進血管的樣子我真的超不忍心的,
人家我們都是慢慢滑進去,
沒有在用戳的,他是真的超用力就這樣扎進去。

還好今天問學姊,學姊說他只是這禮拜來而已,
他不在我們新請的三個獸醫之中。

另外兩個獸醫我還沒碰過,都是男的,
我現在很怕,怕又是不好的(不管是對人或是對動物)
這樣我上班會很不開心。

今晚是老闆最後一次看診,他說他不會再動手術,
只會幫忙大的嚴重的case。
老闆得的是一種和帕金森氏類似的病症,
他的左半身會不自主的抽動顫抖,但不像帕金森是一直抖,
一天之中大概會發作個四五次。

因為這樣他無法再動手術,
從今以後他就只專門管理醫院(所以才要再買第三家)
雖然他表現得很豁達很不在乎的樣子,
但是我想他內心一定很難過吧。
畢竟這是他選擇也喜愛的職業,
他真的是一位很好的獸醫,才三十四歲,
以後就不會再跟老闆一起工作了,
他還沒教我要怎樣抽尿耶 

今天幫一隻貓照超音波,他的腎臟有問題,
已經住院三天了,很乖很乖的一隻大白貓,
我強迫餵食的時候一點反抗都沒有,
他的家人每天都會來看他。

晚上同事帶來一隻小貓咪,失溫,體溫低到量不到,
血醣只有0.8(正常是3.5以上)
本來要放導管,但是血管太細血壓太低放不進去,
有打葡萄糖到血管裡,也有餵葡萄糖,
但是,還是沒救活。
如果他能長大,會是隻和喜姆一樣有著均勻對稱斑紋的帥貓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