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委屈小虎斑

這隻小虎斑禮拜二就住進來了,
那天我休假,禮拜三上班的時候,
他已經縮在籠子裡吊著點滴了。

我一看到他就說:ㄟ喜姆你怎麼跑來了?!



養了喜姆之後才發現,
其實虎斑貓長得雖然很像,
但是仔細看每隻貓,
還是分辨得出不同之處。

喜姆是Brown Tabby,
那時在填喜姆的顏色的時候,
我還跟我同事爭說,哪裡有咖啡色啊?!
但是他的花色就是叫那個,
「規定的」我同事斬釘截鐵地說。
(因為我很盧~~~)

超像的啦~~~
(不過表情不像,我沒看過喜姆這種表情說)

這隻小虎斑才兩歲,不知道為什麼不肯吃飯,
所以身體就開始把脂肪分解來使用,
可是肝臟一時之間無法負荷這麼多脂肪,
所以就有了fatty liver。

下午照了超音波,他也乖乖一點反抗都沒有。

禮拜三晚上獸醫說要強迫餵食,
我才餵了兩口,他整隻貓很委屈地縮進了貓砂盆。

通常貓咪很害怕的時候都喜歡睡貓砂盆,
因為那裡面有他們自己的味道(味道最濃的地方)
所以每次看貓咪縮成那樣都很心疼。

這隻小虎斑又長得那麼像喜姆,
我根本就下不了手把他挖出來,
於是就拜託同事去餵。

禮拜四下午我去的時候,他的點滴被拆掉了。

說是因為他的腳掌整個腫起來,
後來同事們試圖要在另一隻手放導管,
但是卻沒辦法放。
因為他肝臟的問題,影響他血液裡的凝血因子,
所以只要一碰到他的血管,就會整個淤血整個腫起來,
一次沒放好就不能再硬放了。

晚上等約診都看完以後我們再試最後一次,
兩手已經不能再放,
只好放後腳。

結果我跟獸醫兩個人都試了卻都沒有完成,
一方面他一直掙扎,一方面是血管太容易就腫起來,
一腫就淤血堵住,導管根本就放不進去。

當晚只好繼續強迫餵食,注射皮下。

隔天禮拜五我上整天班,
因為沒有什麼約診所以我就一直去陪他,
這天又是另外一個獸醫,
我們沒有再試放導管了。

後來昨天那個獸醫打電話來問情況,
同事把電話轉給我,只說是跟小虎斑有關,
我就以為對方是主人,電話那頭問我說有沒有放導管?
我就開始很親切地解釋為什麼我們沒辦法放導管,
還用很淺顯易懂的說法跟主人說什麼是fatty liver。

結果獸醫才說,我是Dr. X………

什麼嘛!那我一開始解釋一大堆的時候你就要打斷我了啊,
害我多費唇舌,真是的。

那天只有做皮下注射,
他的表情真的很哀怨很可憐。

蝴蝶針

皮下注射至少要五到十分鐘才夠,
這段期間他都乖乖地趴著不動。

我想回家~~~

我真的覺得動物也是有表情的。

只要看他的臉就覺得他好可憐,
後來主人來接他回家,
帶了好幾種不同的罐頭,
獸醫說要強迫餵食,若是他還是不肯吃飯的話,
就得插食道管了。

禮拜六打電話問主人情況怎樣?
主人說他開始自己吃東西喝水,
也有正常大小便了。

聽了很開心,只要他肯自行進食一切都好辦。

禮拜天,主人自己打電話過來了,
說小虎斑吃很多,也開始在屋子裡走來走去,
開始玩開始撒嬌恢復正常了,
但是,他不喜歡吃那天買的罐頭,
主人說,他會去飼料桶旁邊抓,一直抓,
想要吃原本的飼料。

頓時覺得主人真的很可愛,
只是因為罐頭是獸醫開的所以他以為一定得吃,
後來我就跟他說,罐頭只是怕他不吃飯,
方便強迫餵食而已,
而且罐頭是a/d還有術後recovery的,
比較香也可以促進食慾。

但是小虎斑想要吃自己的飯啊~~~
想到他在那邊抓飼料桶但是主人卻不敢餵他,
我想他的表情一定還是很委屈很哀怨吧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