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That's A Question

今天下午本來只有一個約診,
但是後來又變得很忙~~~

而且是一個很可憐的case。


是一隻奶油貴賓,主人抱著她進來,
說昨晚狗狗太興奮跳起來撞到櫃子,
之後就哭了一整個晚上,可能會痛吧,
也不想動也不吃東西。

獸醫檢查以後就說要照X光,
說可能傷到肋骨了。

照了四張(因為前兩張太暗)之後發現肋骨骨折,
但是還有更糟的。
狗狗的肚子裡有一顆好大的腫瘤,
大約棒球大小,佔滿了整個腹部,
獸醫說,這樣的大小,極有可能是惡性的。

於是立刻吊點滴,住院,
後來主人的女兒,還有一堆親友陸陸續續地來醫院看狗狗,
一群人在後面哭,所以我們晚上的看診都很安靜,
完全不敢大聲講話。

還好晚上來的都是貓咪,本來就是要安靜。

她們一直待到我們要關門之後才離開,
獸醫原本建議她們把狗狗送去急診,
因為我們醫院晚上沒有人留守,
以狗狗目前的情況,也許明天一早來就不在了也說不定。

獸醫後來跟我們說,主人不想要再多花錢,
光是今天的費用她就已經得分期付款了,
所以她沒辦法送狗狗去急診。

狗狗才九歲,若確定是惡性腫瘤,
她們只有兩種選擇,一個是開刀,一個是安樂。
主人想要安樂,結果主人的女兒問她說:
「如果有一天妳得了癌症,妳要我安樂妳嗎?」
(OH MY GOD~~~怎麼敢當面問自己的媽媽這種問題啊?!)
她女兒是個護士,她希望給狗狗一個機會。

獸醫最後離開之前很感慨地說,
他很多朋友都在做computer science,
賺的錢也沒比他少,
可是他們卻不用面對這種問題。
今天才知道,原來獸醫也會「偶爾」有想走別行的念頭,
要是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我還能做什麼呢?

狗狗很明顯地很痛苦,
即使我們幫她注射了少量麻醉,
斷掉的肋骨還是在,棒球大小的腫瘤還是在,
連主人把罐頭捧到她面前,
她連舔都不舔一下。

主人說,在狗狗撞到之前,她完全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
若不是撞這麼一下,也許她們根本不會發現狗狗有腫瘤。

真的很難,每次碰到這樣的病例,
在旁邊聽著獸醫「宣判」有以下怎樣怎樣的選項,
我都很難過,也完全不敢想像如果有一天,
換作是我得面對這樣的問題,我該怎麼選擇?

唉唉唉。

獸醫還說我們應該要裝個攝影機,
這樣雖然沒有人在醫院看著,
有個攝影機我們可以上網查看,
可以掌握一些狀況(問題是,誰要守夜?)

下午我跟同事三個人在猜拳,
為了之前一隻狗狗得Giardia而主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難搞,
已經驅蟲驅了好幾次了,還開了增強免疫力的藥,
結果這次驗糞便還是有。
所以我們在猜拳看誰輸了就要打電話通知主人,
(獸醫已經放棄了,要把她轉到morningside的一個醫院去)

還好不是我輸,不過主人不在家,所以同事留了言,呼~~~
不然一跟主人講到話她又要扯一個小時抱怨不完了。

今天另外一隻狗狗是急診,
不過沒有很嚴重。
本來我看電腦上寫「急診,被車撞」就趕快問同事說那要不要準備東西?
結果同事說,喔,不是被車撞,是被腳踏車撞。
喂喂喂,差很多耶~~~

狗狗來的時候我翻檔案,就問主人說這是Lady嗎?
結果主人說,不是,這是Jake,Lady過世很久了。

檔案上記錄的有三隻動物,兩隻狗,一隻貓(貓咪早上還來結紮)
Lady是隻瑪爾,Jake是隻吉娃娃。
我連忙道歉,但是Jake怎麼看都不像吉娃娃啊!他明明就是瑪爾!
結果主人說因為Jake的爸爸是吉娃娃混瑪爾。

Jake的頭上有道小傷口,但是只是輕微擦傷,
意外發生的時候Jake有牽繩,是小朋友忽然騎腳踏車從後面撞到他的,
不過還好沒有大礙,Jake還是蹦蹦跳跳的,
主人還順便去看了一下她的貓咪。

晚上有一對男女進來說他們的貓咪上禮拜四不見了,
公貓,沒晶片沒項圈沒結紮
她說她把他放在後院玩之後就不見了,
well,I wonder why?
也許貓咪現在正在外面happy呢!(希望如此)

唉,要讓貓咪出去外面玩,可以,
請植晶片,至少也要戴安全項圈,
不然若是被抓到公立收容所,大部分「流浪貓」只有五天的壽命。

還有,若是要讓貓咪出門,拜託帶去結紮,
下次心情好點時,再來寫我聽到的公立收容所的內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