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註冊囉!

這幾天都忙著弄開店的事情,
說忙,其實也還好,
那天去市政府(?)之類的地方跟人家約談,
談了以後就比較知道我需要做的步驟是什麼。


去之前我有試著打過電話,
但是這裡的辦事效率,唉,
一問三不知就算了,把我的電話一直轉接,
我只是想單純地問我可不可以在家開業?
一直轉一直轉根本就沒有人可以回答我的問題。

我去的那個地方叫做small business enterprise center,
那個小姐很好,回答我很多問題,
也幫我想了很多可能遇到的情況。

她說她也有養狗,她建議我買個保險,
我申請的是個人獨立的企業,
所以如果任何事情發生了,萬一我得賠錢,
那麼我個人名下的財產就會被影響到。

萬一狗咬人呢?
萬一狗咬狗呢?
萬一狗狗跑掉了呢?
萬一狗狗怎樣怎樣了呢?

我說我應該會兼做寄宿,
她說要是要寄宿超過一個月以上的話,
得申請license。

於是我跟她談完以後就直接到樓下去問,
先是去問zoning部門的人,
就是要調查看看我住的區域能不能開店營業?
結果那位老兄查了地圖之後,翻開一本厚厚的法律條文,
指著其中一條說,妳家這裡只可以開office,
應該不能做寵物美容喔~~~
我再問他,那office是怎樣叫做office(明知故問)
他就去翻office的定義,看一看又說,
好像可以耶,因為office的定義是可以提供服務的,
寵物美容也算是服務業。

接著他又說了一些規定,例如我得提供至少一個停車位啊,
我只能夠雇用一個店員啊,還有我可以掛招牌耶!!
(但是招牌大小也有規定,30平方英呎,只能掛在牆上,只能寫店名跟營業時間)

知道可以之後我就過去申請執照的部門,
一樣也是等了一會,一樣也是一位看起來無所事事的老兄,
他劈頭就說,我們這區不能開寵物店喔~~~
小烏賊:剛剛你們zoning的人跟我說可以耶(理直氣壯)
然後他又跑進去問人,出來就說,嗯,可以,但是不需要申請執照。

那現在是怎樣?!
我說可是剛剛SBEC的人跟我說若是要做寄宿的話要有執照,
他就很堅持地說,妳在家開業不需要啦。

於是一頭霧水的我又回去SBEC問那位小姐,
她說,嗯,我這邊的表格的確有寫需要執照,
但如果他說不用那大概就是不用,
不過她說若是我到時接了狗狗要住一個月以上,
最好再打個電話問清楚。

總之,大概就跟我同事說的一樣,
妳就開妳的,反正也不會有人管。

然後我就很開心地跑去樓下吃飯,
印度buffet,全素食喔,我看到的時候很開心,
可是我們一走進去我就有點想落跑,
因為感覺東西很少,不過侍者已經過來帶位了,
我想說反正素食的又沒吃過,吃吃看吧。

其實還不錯吃啦,但是很可惜的就是他全部都是咖哩,
而且很辣,所以所有東西吃起來都是一樣的味道,
不過還滿多人去吃的說。

然後今天我就跑去註冊店名,
那個地方還滿靠近我學校的,
我之前幾乎每天都會經過,一直以為他是警察局。
事實上也是啦,警察局兼一堆有的沒的,
那邊還可以申請打獵跟釣魚的執照,
大門口還放一個桶子,牌子上寫,鹿跟麋鹿的下巴請丟至桶裡(← 請想像小烏賊的表情)

總之,PuFF 'n PuRR已經正式註冊了,
我沒有做name research,
不過我想大概不會有人跟我叫一樣的名字吧,
這名字還滿幼稚的說~~~
(我在google上有看到一樣的,但是好像不是英文,另外一個是玩具?)

接下來要申請收稅的號碼,
還要問一下health dept.,那位小姐是說不需要,只是以防萬一,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還要找會計師。

我已經想好名片的樣式了,
可以開始從台灣舖貨囉~~~

(結果我的美容桌還是沒買,厚唷要是所有東西都可以從台灣買那有多好啊)

還得跟學姊商量,因為開店後,
我想一個禮拜至少要有三天off,
我不太想要早上作美容下午再去醫院上班,
因為這樣客人來接狗狗的時候我就沒辦法在場了,
這一點我還滿堅持的,至少我得知道客人滿不滿意吧?

可是我現在一個禮拜只有一天off,
不知道學姊會不會答應~~~

等我申請到那些號碼之後,招牌掛起來就可以開始營業囉!!

(美容桌還不知道在哪裡勒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