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多災多難的多莉

今天下午只有三個約診,
晚上也只有三個,
學姊她們交班前還說,嗯妳們今天晚上終於可以輕鬆點了!

但是話真的不能說的太早。


我們預約的時候都會大致問一下寵物目前的情況,
若是打預防針之類的就比較不會多問,
但要是身體不舒服的就會問比較詳細,
譬如有個客人原本預約的是早上,
他的三隻貓全部都在嘔吐,
吐多久了?吐什麼?一天吐幾次?還有正常吃飯喝水嗎?活動力如何?
(結果這位主人在下午我們忙翻天的時候帶著三隻貓出現)

第一個約診是隻小西施,名為多莉,
醫生檢查多莉之後叫我進去幫忙,
因為多莉會咬人。
戴口罩之後多莉的毛都整個塞在眼睛周圍,
獸醫就小聲地說,多莉需要去美容了~~~

主人說大約半小時前她們帶多莉去散步,
一開始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多莉準備要大便的時候卻大不出來,
之後就站不起來也不肯自己走路了。

於是醫生把多莉屁股附近的毛全部剃光,
(屁股那邊黏了一堆大便)
剃乾淨以後我看到肛門就覺得為什麼這麼大?
多莉的肛門整個腫大,開口也很大,裡面都紅腫了,
獸醫說這樣的情況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可是主人說一切都正常啊。

獸醫說去年他已經有幫多莉灌過腸了。

照X光,不過多莉腸子裡並沒有很多賽,
但是獸醫還是決定麻醉灌一下腸,
這次沒有像上次那麼多,只有幾小塊而已,
弄好以後我就很快地把所有東西都清理好,
獸醫在辦公室寫檔案,寫一寫他忽然大叫,
我能不能要剛剛那個大便的檢體?!

小烏賊:NO!

於是我只好默默地把垃圾桶翻一遍,找出黏在衛生紙巾上小小的一塊
(我找到的時候還很高興勒!)

後來主人來接她的時候說多莉一個禮拜就會嘔吐一次,
那很不正常耶,而且她的肛門那個樣子,真的不會是一天兩天的,
主人就很生氣地說,他們帶多莉去別家醫院還有美容院,
都沒有人檢查到也沒有人跟他們說。

這樣真的很奇怪,也許真的是最近才有的?
(因為那還滿明顯的,剃過毛以後一定看得出來)

而且主人還不敢抱多莉,怕她咬他,
因為多莉看起來很不爽的樣子,
她的屁股一定痛死了吧~~~

他還說美容院不願意收多莉了,因為多莉很兇,
獸醫就看著我,我就趕快用眼神跟他說:不要推薦我~~~我最討厭兇西施了~~~
還好獸醫沒有多嘴。

下一個約診是一隻戶外貓,
主人原本昨天要帶他來,但是說抓不到所以改今天。

他的後腿上方插了一根樹枝。

於是一樣,剃毛(用剛剛剃肛門的剃刀,我有清理消毒過啦,不過還是覺得很噁)
醫生檢查一下說要縫傷口,因為那根樹枝(已經拿起來了)頭尾插了兩個洞,
麻醉,獸醫還把傷口附近的皮剪掉一點,
因為有的皮已經壞死了,不剪掉長不回來。

接著就是那三隻會嘔吐的貓,
櫃臺進手術室跟我們說那三隻貓來了,
獸醫一邊縫線一邊很生氣地說,他們很奇怪耶,我們早上一點事都沒有,
他們不來也不打電話,現在又忽然跑來,我們很忙耶~~~
(那時我們還沒幫多莉灌腸)

我以後要在醫院放背景音樂,周杰倫,我很忙。
(他們很喜歡周杰倫的歌耶,我晚上上班都會放)

不過人家都來了還是得看,
三隻小貓,其中兩隻比較嚴重,
吐了滿多天了,醫生就抽血做檢查。

今天住院的貓,是因為很多天沒吃飯才來的,脫水滿嚴重的,
吊點滴,吃藥(吃促進胃口的藥)之後就狂吃了罐頭,
獸醫還開了其他的藥,要打到點滴裡的。

後來主人打電話來詢問貓咪的情況,
我說他有吃飯了,一切都很好,
我話還沒說完,主人就說,妳們只有做這樣?!

我:………

接著我就說,他有打點滴,我每隔四小時要幫他打一次藥,
他有吃很多罐頭了,請問你要跟獸醫說話嗎?
(奇怪我今天沒有生氣耶真是難得)

因為我感覺得出來她是很擔心貓咪,
想說我們怎麼只有給他吃飯而已?
不過我們都會告訴主人我們會做怎樣的治療啊,
主人還得簽字勒。

後來晚上老闆叫我再打一次電話給他們,
跟他們說貓咪有吃飯精神好多了不用擔心,
明天血檢報告出來會立刻通知他們。
於是我打了電話,接電話的是個男的,
我就把上述的話講過一遍,他就一直說好好好,
我講完以後還說有任何問題打電話給我們,
他也跟我說好。

然後我就去忙看診了。

過了大概半小時吧,貓咪主人又打電話過來,
她跟櫃臺說剛剛接電話的人不懂英文,
所以完全不知道我說了什麼。
(啥咪?!我還想說這個人真有禮貌,一直跟我好好好)

哈哈,不過至少他聽得懂是跟貓咪有關的,是醫院打來的。

晚上的約診就還好,兩隻狗狗一隻拉拉一隻黃金都是來看耳朵,
另外有一隻小吉娃娃來做檢查。

吉娃娃的主人跟他的朋友一起來醫院,
他的朋友沒有進診療室,跟我們在外面聊天,
我才知道主人的朋友(好繞舌)上個禮拜從德州訂了一隻小狗,
才剛下飛機就吐得一塌糊塗,過來我們醫院檢查,
醫生建議他們趕快去急診(因為我們已經快關門了)
送去急診醫院,那邊建議他們安樂,
因為小狗急性肺炎,太小了可能救不活,
於是他們就把小狗狗安樂了。

然後德州那邊的breeder還會再『賠』他們一隻小狗,
下個禮拜三會到。

嗯嗯,很好,我是不懂德州的小狗有多可愛,
可愛到要讓他們這樣小小年紀就坐飛機然後得肺炎然後被安樂,
然後主人還是沒有記取教訓?
難道他們不覺得這樣很殘忍嗎?
難道他們不覺得那隻小狗狗原本應該不會死的嗎?

為什麼老是有這種人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