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感冒不適合工作~~~

昨天開始喉嚨痛,
然後我就知道一定感冒了,
本來猛灌水想說看看可不可以救回來,
但是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整個失聲,
嗚~~~



然後一定要說的是,喜姆這幾天很壞,
其實也不算壞(因為生氣的不是我,是我爸)

喜姆之前就會在廁所的「容器」裡尿尿,
舉凡臉盆各類小塑膠盆都不放過,
第一次是臉盆,發現之後我就把臉盆收起來,
接著是小塑膠盆(就是那種可微波的食器,我以前上學都拿那個裝午餐的)
那個容器小到讓我超疑惑他是怎麼對準的,
之後我也就都收起來了。

我想也許他不愛木屑砂吧,
但是因為木屑砂比較便宜又好用又不會弄得滿地都是,
所以我還是很堅持不想開小麥砂。

收起來之後他就乖乖使用貓砂盆,
結果昨天回家的時候我爸說,
喜姆在他的花盆裡面大便。

我爸種了一些薄荷,是用一個滿大的花盆,
本來我以為是嚕嚕(因為嚕嚕以前就會去撥泥土)
但是我爸形容那個大便的樣子,
我才知道是喜姆。

喜姆的大便比較粗也比較黃。

更那個的是喜姆竟然會埋大便~~~
所以我爸手一伸進去本來要挖洞種東西,
卻摸到貓大便,我可以想見他有多不爽。

然後今天早上喜姆又在那裡大便了,
也一樣埋的好好的,
我說喜姆啊,你不是不埋大便的嗎?!

於是我就把小麥砂拿出來了,也許他喜歡撥砂吧,
看看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雖然這樣還滿省貓砂的,而且喜姆不算是亂大小便,
他有上在容器/土裡面啊,多貼心啊,所以我也不怪他啦~~~

總之整個早上為了喜姆,我把花盆移來移去想找個「安全」的地方,
貓砂盆也換了位置,現在有兩個貓砂盆了,
希望喜姆以後會乖乖使用貓砂盆。

到了要上班之前我才發現自己有多不舒服,
然後今天作了很多錯事,
像是獸醫開的明明是藥丸,
可是我卻弄了藥水,
而且那藥水一配之後七天內要用完,
害我一直在祈禱他之後會開給別的動物,
可惜都沒有~~~

體重一直量錯,一直把動物的名字和性別弄混,
聲音超沙啞根本沒辦法說話,
問診的時候客人一直蛤蛤蛤的。

有隻大花貓來回診,驗尿,
因為他前陣子在家裡亂尿尿,
來驗尿之後發現尿裡都是血和細菌。

我還記得獸醫一從膀胱裡抽尿出來整管是暗紅色的,
他說一般這種血量應該是有結石了,
於是照X光,意外地沒有結石,
尿裡也沒有結晶,
然後那隻貓咪就吃了六個禮拜的抗生素,
今天回診,從尿道導尿(因為獸醫摸不到膀胱,尿尿太少了)
還是一樣很多細菌也有一些些血,
不過他亂尿尿的情況已經改善很多。

獸醫說,不然在貓砂盆裡面灑catnip(我老是搞不清楚這個中文是啥?)
或是用feliway,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到了晚餐前有個急診進來,
是一隻小黑貓腳上有傷口,
獸醫檢查之後說可能是被別的貓咬的(戶外貓)
要麻醉清創,不然感染到骨頭就不好了。

那隻貓咪很乖,傷口裡面都化膿了,
接著我就去把價錢明細列印出來給主人看,
之後主人之一就忽然走出診療室,
然後啪一下就倒在地上,
我跟同事兩個就互看傻眼在那,
最後還是我同事問他說你沒事吧?!
他就自己慢慢爬起來抱著頭說他要出去一下。

又過了一會主人出來說他們沒辦法負擔,
所以只要抗生素和止痛藥就好,
然後她就說,她男朋友不喜歡醫院,所以才會那樣。

還滿恐怖的,因為他倒下去的時候還滿大聲的,
感覺好像有撞到頭之類,可是那個情況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而且這裡是獸醫院,不是醫院啊?貓咪的傷口也沒血?
如果今天是狗狗忽然昏倒,我們應該會馬上衝過去吧~~~

不過我問診的時候那個人一切正常啊,真是詭異,
但是有些人應該就是真的會有莫名的恐懼吧。

兩隻小貓,一直沒送出去,
而且他們兩個長好慢喔,
感覺剛來的時候就是這麼小隻,
住了應該有一兩個月了吧?

不然就是一直在籠子裡(雖然上下都是他們的)沒運動長不大~~~

有空的時候我們會讓他們出來玩,
不過另外兩隻老診所貓都不喜歡小貓咪,
因為那兩隻老貓都生病所以也不能讓他們不開心,
就只能委屈小貓咪了。

那天我跟那個開收容所的同事說,
我想要當寄養家庭。
可是我不知道我準備好了沒?
因為我很怕我一養就會捨不得把他們送走,
最後就養了一堆貓。
像這兩隻小貓咪也是,我都不敢跟他們玩,
放他們出來也只是讓他們自己跑跑跳跳,
相處久了就會有感情就會不想把他們隨隨便便送出去。

之前醫院裡那隻小母貓送出去的時候過了好幾關,
因為那個家庭有人抽煙,又會讓貓咪外出,
雖然我是投反對票,但是小貓還是要有家比較幸福,
主人來帶走她的時候我躲在後面哭,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幫她找到更好的,更好的主人。

我同事幾乎記得她每隻送出去的貓,主人的名字(超強超佩服她!)
之前有個人說她的貓咪走失,我同事就打電話過去關心,因為是她收容所的貓咪,
下禮拜有隻貓要來結紮兼去爪,我同事也打電話去問原因,因為也是她送出去的。

我想我可能還沒辦法,若是我知道我帶大的貓咪走失了或是要被去爪,
我應該會抓狂吧~~~

聽我這樣說之後,我同事就說,
等我想好考慮清楚再告訴她,
因為她很缺寄養家庭,有很多貓咪因為收容所放不下就會被………

在我考慮的同時,有多少貓咪已經被?
還是不要想比較好。

唉,只要一動念就停不下來了。

而且我本來決定要當小松鼠的寄養家庭說。
(只是那應該會是明年春天的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