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感謝Dr. K

今天,是我們醫院一位獸醫離職前最後一個工作天,
我買了一張卡片加上小禮物,
還有咖啡跟Timbit(一種小甜點,我不愛吃因為太甜了)
但是老外都很愛~~~



昨晚寫卡片的時候,
我很努力回想這幾個月來工作的情況,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跟著這個獸醫的,
因為我都是上晚班還有週末。

他人非常非常nice,對待小動物也很有耐心,
從來沒聽過他大聲吼,更別說是動手了。
也一直很親切地教我很多小技巧,
譬如說抽血的時候手指擺的位置可以固定針頭,
還有把針頭稍微往上提一點也會比較好抽等等。

還有很多很多小地方小細節,
他都不厭其煩地教導我,
剛開始面對安樂的動物,
他一方面要顧及主人的感受,
還得分心安慰我。

在他身上我學到很多,不管看到什麼情況都很鎮定,
(還是沒有忘記那天的滿地血紅)
不管再兇再壞的貓咪也很勇敢去抱
(而且都會擋在我前面)

不過他有個缺點是,常常會要求主人做很多檢查,
血檢照X光等等,每次給客人估價表的時候我都很害怕,
怕客人看到會哭(有的會)或是當場走人(偶爾)
但大多數會照做或者刪掉幾項。

像老闆就不太會這麼做,也許經驗還是有差吧。

那天他問我要不要繼續念獸醫(你問過很多次了這位大叔)
他說我該有的條件都有,可以試試看。
但是我的答案還是一樣,
至少現階段的我做不到也不想做。

現在會讓我懊惱為什麼自己不是獸醫的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碰到機車的客人這樣我就可以跟他說麻煩請滾出我的醫院 XD

想說的感謝很多,謝謝他這幾個月來的帶領與教導,
謝謝他容忍我愛哭又愛碎碎念的個性,
也謝謝他總是直接稱讚我還有正面鼓勵我,
讓我很快就能適應第一份助理的工作。

今天跟往常一樣超級忙,
週六通常都是預約滿診電話響不停,
而週日則是到了快下班的時候忽然一堆急診這樣。

有一隻拉拉昨天晚上一直吐,
是咳嗽咳到吐那種,
照X光之後獸醫說可能是肺炎,
我一邊講電話一邊跟狗狗一起咳嗽,
獸醫就說要不要幫我也照一張。

那隻拉拉很乖,但是他咳的真的滿嚴重的,很可憐。

驗了一堆尿跟抽了很多血,
有兩隻幼犬嘔吐拉肚子,
而且都是拉拉(今天是拉拉天)
拉拉小時候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有一隻黃金來看腳,
我看他身上的毛就問主人說是不是有剃過?
他說夏天都會剃短,問我怎麼知道?
看得出來啊,因為黃金只要剃過再長出來的毛就跟原本的不一樣了。

就像今天來的那隻博美,也被剃短,
但是背上的毛就變得稀稀疏疏長不回來了。

下午本來預留的急診時間是一隻貓咪要來安樂,
後來主人又打電話來取消了,
所以我就提早下班了,因為頭很痛很痛。

明天也是全滿,我就跟我同事說我明天要請病假~~~

最後離開的時候Dr. K還在寫檔案,
很高興這次我有機會可以當面說出我的感謝,
像我現在想要找到Yuka跟她道謝應該是不可能的事了吧,
覺得自己很幸運,在這個工作上碰到很多貴人,也受到很多幫助,
如果沒有那些人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

希望老闆新請的獸醫也跟Dr. K一樣是個好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