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失而復得

這禮拜一樣是殘酷排班,
結果同事們紛紛掛病號,
學姊交代完事情之後也提早下班,
臨走前還說「沒事不要打給我!」
(通常都是:有任何問題打我手機)



因為下禮拜,我們有一位獸醫就要離職了,
而老闆到現在都還沒請到新的獸醫,
所以學姊壓力超大,不知道該怎麼排班,
也很難排手術(排是排了,但不確定當天有沒有獸醫?)

老闆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想說大不了就他一個人全部包辦,
問題是我們有兩家診所啊,你總不能分身吧?
學姊都快被老闆氣死了,
聲音超沙啞的還是硬要罵老闆都不痛不癢不怕的 XD

不過我只是很難過那位獸醫要離職了,
他人超好,對小動物也很好~~~

今天下午雖然很忙,但大部分都是打預防針,
所以就還好,就一隻接一隻的問診檢查打針加上抽血等等,
也都很順利地完成。

晚上最後一個預約是一隻貓咪安樂。
他的主人以前曾經在這裡上班,
現在在念獸醫,已經要畢業了,
她的貓咪很老了,病很久,腫瘤,
是隻很瘦弱的橘子貓。

他們約八點半,結果八點有堆人走進來,
說是之前他們有來我們醫院貼告示,貓咪走失,
今天找到了。

貓咪失蹤了十一天,今天有人打電話給他們說,
撿到一隻貓咪很像是他們的,
那位好心人上禮拜四撿到貓咪之後,
就一直把他養在車庫裡(因為最近入夜了就很冷)
直到今天看到主人貼的告示,覺得很像。

主人紅著眼眶說,貓咪一看到他們就一直喵,
貓咪變好瘦,回家一直吃飯(可是明明從上禮拜四就有人照顧了)
他們有賞金,但是那位好心人不肯收。

那個人就住在主人家隔壁一條巷子裡,
原來貓咪沒有跑很遠嘛,一直都在附近溜達,
他長得跟喜姆一樣喔,只是是瘦弱版的喜姆,
跟喜姆一樣愛亂跑。

結果貓咪得做一堆檢查,因為他沒有打過預防針,也沒有結紮。

找到貓咪真的很高興,
我現在超能夠了解那種貓咪走失又回來的心情
(雖然喜姆才失蹤六小時 XD)
不知道他在外面會遭遇什麼事?
不知道他有沒有飯吃有沒有地方躲?
不知道他會不會回來?
我一邊說主人就一邊拼命點頭,
說這十一天他們每個清晨跟半夜都在外面找貓,
哪知道貓咪就在隔壁巷子的一個車庫裡。

後來獸醫就跟他們說,趕快排時間結紮,
不然他以後還是會想要跑出去,
要植晶片,或者戴個安全項圈也好,
這樣人家才知道他是有人養的貓咪。

接著橘子貓來了,
我們幫他放導管的時候他還一直呼嚕,
超心碎的~~~

今天學姊說,上次來安樂的一隻貴賓(就是撞到肋骨來照X光結果發現有腫瘤)
主人發現我們沒有把導管拆乾淨。

那導管還是當時我們吊點滴的導管,
可能後來拆的時候,同事是直接用剪刀剪掉旁邊的繃帶,
也許不小心把導管的頭剪掉卻沒有把管子拔出來,
所以那個管子就一直留在狗狗的血管裡。

另一個同事聽到後說,難怪狗狗後來回來安樂,
獸醫要放導管的時候那麼難放………

這樣算是很嚴重的疏失了,還是得小心注意點,
這次是因為主人本身是護士,所以她知道(而且狗狗回家之後拆繃帶還一直流血)
也「還好」狗狗隔兩天之後就被安樂,
若是那條導管留在血管裡,造成的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唉唉,
最近這兩個禮拜超忙,
工作一堆,又忙著弄開店的事情,
所以上禮拜都沒寫工作日誌,
現在叫我回想我也想不起來了,
記憶力衰退到一個極限。

那天我去超市買東西,
結果用自動結帳機器(我很愛用那個,因為我超愛自己刷條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XD)
最後竟然忘記拿我買的東西(已經發生過兩次了,超嘔的)

晚上下班後還特地回去找,
結果她說沒有人撿到也沒有登記,
所以不能賠給我,生氣也沒辦法,
只有氣自己怎麼這麼糊塗,結了帳卻忘了拿東西,
還氣後面的人竟然不懂得拾「洗髮精」不昧的道理~~~

我要休假我要出去玩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