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刺蝟?!

這個禮拜很忙,又回復到只休一天的殘酷排班,
尤其是現在已經入冬(還沒啦!)
早上醒來的時候天還暗暗的,
再加上看到嚕嚕和喜姆在旁邊睡得好沈,
就更不想起床了~~~




週末預約本來就已經全滿了,又加上急診。

老闆說,前幾天我們獸醫打電話跟他抱怨,
後來他說,他不會再請另外一個女獸醫了,
因為女獸醫的脾氣好大 XD
(我們醫院的一個獸醫要離職了,所以要再請一個)

獸醫抱怨我們某件事沒做好害她被客人罵。
總之就是一隻貓咪有寄生蟲,可是檢驗報告進來的時候獸醫不在,
當時值班的人也沒有特地把報告放在檔案外面,
就直接把檔案歸位了。
(通常我們都會把報告跟檔案夾在一起,放在獸醫的桌上給他們看)

所以她就不知道檢驗報告的事,
結果主人那天打電話來,說貓咪還是一直拉肚子,
獸醫才看到報告,才跟主人說有寄生蟲,
然後主人就劈哩啪啦把獸醫罵了一頓。
(哇賽,通常被罵的都是我們~~~很少人敢罵獸醫的)

再加上之前檢驗報告被送到另外一個診所(不過這不是我們的錯啦)
所以獸醫就很不高興。

聽完以後我只覺得,好加在那天值班的人不是我~~~
還好不關我的事 XD

今天的急診是一隻貓咪,戶外貓,
主人說他今天回來之後肚子上面插滿了刺蝟的針。
獸醫說這裡很少見,不過他之前有從一隻狗的臉上拔過150根刺,
還好沒有刺到眼睛。

我們就把麻醉的東西準備好,等那隻貓咪來,
不過那隻貓咪並沒有被刺蝟刺到啦,
獸醫檢查後,發現那些只是植物的刺而已~~~
真是的,害我們白白興奮一場。

(我知道不該興奮,但是我沒看過咩~~~)

於是我們就很快速地把那些刺清掉,
還好只是沾在毛上面,沒有刺到身體裡。

主人要求要順便植晶片,那是一隻毛色亮麗軟滑的大橘貓,
他的手還有胸前都是打架的傷痕,
也許真的是觀念不同吧,這隻貓咪沒有項圈也沒有晶片,
就這樣在外面跟人家打架,若是受傷了,被車撞了,
被人抓住了,送到收容所去,他只有72小時的生命。
(我同事說,只有三天,三天沒人認領,就掰掰~~~)

或許貓咪在外面過得很自由很開心沒錯,
但是相對的,他有可能會遭遇多糟糕的情況,
不知道主人想過沒有?

今天醫院有兩個高中生義工,
這裡的高中生都得做義工,算學分的,
兩個小女生只有十四歲。

每次她們來,我都得為要找事情讓她們做傷腦筋,
因為我們醫院很小,其實也真的沒有什麼雜事可以讓她們做,
又不放心讓她們去遛狗,讓她們清貓砂清垃圾又不高興,
偶爾陪著看診又在旁邊鬼叫連連的,
讓她們洗衣服,不是放進洗衣機裡沒開,
不然就是毛巾根本沒烘乾就摺起來,
除了吸塵拖地,我真的不知道她們還能做什麼。

因為聽說這隻「刺蝟貓」要來,
她們兩個就纏著我們一直問,
貓咪什麼時候來?
看到貓咪就當著客人的面前問,是這隻嗎?

我要說,我不知道當年十四歲的我有沒有這麼白目,
但我在那個當下真的很想跟她們說,
麻煩成熟一點,請將心比心,
妳們在醫院幫忙,穿著的是醫院的工作服,代表的就是我們醫院,
有的貓咪只是來打針的那也就罷了,
若是生病不舒服,還要聽妳們在旁邊嘰嘰喳喳,
嘻笑著問說,是不是這隻貓被刺蝟刺到了?

另一隻貓咪,三年沒來醫院了,
他的主人就是那位要幫忙把一隻小狗送到荷蘭去給朋友的,
現在狗狗還在她家,因為手續很繁瑣,
他們一直辦不好,而且跟狗又有感情了,
說什麼狗狗已經把他們當主人(廢話!)
所以目前可能傾向把小狗留著???

總之那隻貓咪因為那隻小狗,
本來就是戶外貓,現在就更不願意回家了,
今天好不容易抓到他,說他背上的毛打結了要來剃毛,
但是得先打預防針才行。

貓咪從籠子裡出來的時候我嚇到,
我真的沒看過貓毛打結成這副德行的,
一整顆大球加上無數顆小球就這樣黏在他身上,
老闆一邊跟主人講話我就一邊幫他拆結(因為我完全看不下去)
但是打結得太嚴重剪刀不夠一定得用剃的,
這隻貓咪得麻醉才能剃,所以就預約下禮拜再回來。

想到那隻貓咪得背著那些堆毛球在外面跑來跑去就好難過
(回家以後就把嚕嚕跟喜姆抓來梳毛~~~)

有一隻黃金來看皮膚,說他後腳上方的毛都被他自己咬掉了,
老闆檢查以後說要抽血,看起來像是thyroid有問題,
後來我們把狗狗牽到後面去抽血,
老闆說他可能會咬人要戴口罩,
我心想:黃金耶!黃金怎麼會咬人(一整個偏心,哈!)

老闆看我不相信的臉就說,他剛剛彎下身要檢查,
手都已經伸出去了,狗狗就回頭要咬他,
這時主人才慢裡斯條地說,
喔他不喜歡人家摸他,可能會咬人喔!

獸醫超氣的,幹嘛不早講啊?!
原來獸醫也會因為這樣生氣啊,
我以為只有我會耶!

我以前剛做美容的時候都會問主人他的狗貓乖不乖?
但是後來我已經不再問了,
因為問到那種回答「喔很乖啊」或是再三保證「他從來不會咬人」
可是實際上卻很兇的,真的會讓我超級不爽,
更過份的還有那種最後翻盤說「喔對啊他不喜歡梳毛會咬人」的,
聽到之後真的會讓我很想扁人。

還是自己觀察自己小心一點比較保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