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思鄉的排遣

已經出國這麼久的我,
雖然每年都會回台灣一次,
但是每每思念起台灣的一切,
還是會有椎心刺痛的感覺。
(是否只想念食物?媽我要吃布丁!!)


今年對我而言有很多改變,
一個是我爸媽終於退休了可以過來了,
我們也買了房子,總算讓我有點家的感覺。

其實身在多倫多已經很幸福了(待過渥太華或小鎮的人應該都能了解)
想吃零食大統華就在開車不到半小時的地方,
想吃中式料理也許出門轉角巷口就有一家
(不誇張,我家出去巷口真的有,但我從來沒進去過)

而現在網路之發達,想看中文節目一點也不費力了,
哪像以前,我們每個週末還得花三塊錢去租錄影帶,
租什麼呢?
吳宗憲的食字路口。

於是週六下午我們就捧著我自己煮的食物配著電視,
雖然吃進嘴裡的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但是電視裡有好多好多好好吃的東西,
看著看著也變好吃起來了。

我還記得我曾經作夢夢到我家隔壁開了夜市,
高興地醒過來之後還哭了勒~~~
嗚我親愛的香雞排(那時我還沒吃素)

現在雖然再也不用去租錄影帶了,
但是有時還是會很想看中文節目,
我是說在電視上,而不是在我的小黑上。

以前我室友也有裝衛星小耳朵,
雖然常常播一些很詭異的在台灣絕對不會看的節目,
但是一句話,人離故鄉賤,
就算電視裡播著的是阿媽年代的連續劇我還是照看不誤。

前陣子在一家店裡面看到裝衛星的,
昨天就跑去問價錢請他來安裝了,
本來說好昨天晚上要來裝,
但是又改成今天。

我還跟我爸說,裝個天線120塊好像很好賺,
我看我改行去裝天線好了?

結果,每一個行業都是很辛苦的~~~
今天下雨打雷閃電的,除了打雷的時候那個人有進屋子躲一下,
其他時間他都在屋頂上,正好今天又還滿悶熱的,
裝了兩個多小時,真的是辛苦錢啊。

終於裝好了之後,可以看東森三立中天台視中視華視JET TV有的沒的,
最重要的是我爸終於可以看到王建民了。
(因為我本來裝的是最基本的cable,頻道很少的那種)
還有我最愛的動物星球(奇怪為什麼那麼多台HBO?)
總之就是想得到的想看的頻道都有。

當我坐在客廳沙發吃著乖乖喝著阿薩姆奶茶拿著遙控器亂轉亂轉,
就算電視裡播的是颱風災情,我還是覺得超‧幸‧福~~~
(歹勢這次颱風好像真的滿嚴重的)

總之,雖然還是有很多想吃的東西沒辦法吃到,
說到這個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在這邊沒有人賣台灣小吃呢?
就算有也一點都不道地,某某餐廳(我忘了店名)賣的蚵仔煎能算是蚵仔煎嗎?!
我乾脆來賣台灣小吃算了(專賣沒有蚵仔的蚵仔煎)

但是,至少我現在可以回復一邊看電視新聞一邊痛罵電視裡的人的那種痛快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