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小貓罔市

昨天在新醫院,同事帶著她收容的小貓一起來上班,
因為那隻小貓太虛弱了,媽媽也在生病,
星期六已經有一隻小貓走了,
現在這隻一天至少要餵五次。


才兩個星期大的小橘貓,
我幫著餵,她像野生動物中心的小松鼠一樣,
會用手抓著針筒,針筒太細抓不住時,
她就在毛巾上不停地踩踩,
小手掌一張一合地開著花,想媽媽啊,
這麼小卻不能待在媽媽身邊,
光是這麼想著我就把她握得更緊些。

我問同事有幫她取名字嗎?
(她收的貓咪每一隻名字都是她取的)
她說,她不敢取,因為不知道她撐不撐得過。

我說,像這樣難帶的小孩,
我們通常會取個很鳥的名字,
(請用英文解釋罔市的意思)

下午小貓咪的情況都很好,
體溫正常,也很正常地喝奶。

有一隻狗狗來檢查身體上的兩塊怪地方,
主人說她今天才發現的,
一塊在脖子上一塊在腰間,
她是隻小瑪+貴賓的mix,主人說她的年紀才一歲,
我有點訝異,因為那隻狗狗看起來像十三歲。
(的意思就是好像沒有受到很好的照顧)

後來獸醫一檢查發現那兩塊怪地方裡頭是,
蒼蠅的蛹………
獸醫試著用鎳子把蛹夾出來,
因為狗狗掙扎地太厲害,所以最後只好麻醉。

獸醫還得把傷口開大一點(有加局部麻醉)
放一些潤滑劑在洞口上(所以蛹無法呼吸會探出來)
等它探出來的時候才夾得到。

之前有一隻貓身上也有同樣的東西,
但這個不管看幾次都超噁的,
那隻狗狗身上還掉出一些乾掉的昆蟲的殼,
我還真想知道她平常睡在哪裡?
(主人說她們之前去露營)

晚一點的時候小貓咪忽然不太對勁,
呼吸有點困難的樣子,
也不願意自己喝奶,
體溫還低到量不到。

獸醫聽心跳發現有喀喀的怪聲,
小貓咪也沒什麼反應了,
結果獸醫決定用插針到骨頭裡的方式給補給溶液,
因為小貓太小沒辦法經由血管,皮下又太慢不能救急。

把後腳上方的毛剃掉,消毒,局部麻醉,
獸醫就把針頭插到大腿骨裡,
我撇開頭不敢看,即使已經麻醉小貓在那麼虛弱的情況下,
她還是揮舞著小手好難過的樣子。

不過也還好,打了溶液給了葡萄糖,
持續保溫,大約半小時後小貓咪就回復正常些了,
她只要一恢復就會想爬離保溫墊,
後,這應該就是妳體溫會一直變低的原因吧!

今天上班,學姊拿了一隻雪納瑞的X光片讓我看,
膀胱結石,而他的penis那也有一顆,
為了可以不要在那上面動手術,
所以學姊放了導管進去,把石頭衝回膀胱,
再動手術把那些石頭都取出來。

總共有七顆大大小小的石頭。

同事還是帶著小貓咪一起,
針頭已經掉了,但是小貓咪的情況好多了,
因為同事一整晚都沒睡,每隔一小時就要打一次溶液,量一次體溫。

不過到了下午同樣的情況又發生了,
體溫下降到32度,一樣插針頭到大腿骨裡(換右腿)
一邊讓她吸著氧氣,因為她又呼吸困難了。

獸醫說,我們再試一次,這次他把針頭黏起來,
若是小貓還是沒辦法撐過去,就做安樂,
因為小貓咪很痛苦,那麼小那麼小,
每呼一口氣就那麼難過的樣子。

因為晚上我們得去聽演講,
所以得早點離開,走之前我又幫小貓量了一次體溫,
36度,雖然還是偏低但已經好很多了。

希望明天我還看得到罔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