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白兔小雪

忘了我有沒有提過這隻小白兔了,
記得是上禮拜的某天,
我到地下室去洗衣服才赫然發現她在樓下的大籠子裡。

當時早班的人都回家了,因為沒人提起,
所以我想說那大概是同事借放在這裡的吧,
而我們直到隔天才知道,
原來事情不是那麼單純。


小白是連兔帶籠被丟在我們醫院外面的,
還附帶了好多東西,
草啊飼料啊點心等等,還有鹽塊跟木屑砂(但是是有顏色的)

剛開始我不知道她是被丟棄的,
看到那些東西還想說,哇,這主人真愛這隻兔子,
什麼東西都買給她。

以前我養Cowcow的時候,也是一樣什麼都買,
去寵物店的時候店員跟我說兔子會跑輪子,
也花了快二十塊加幣買了一個最大號的,
現在想來我當時簡直就是白癡啊~~~

最好是兔子會跑輪子啦!!

小雪(自己取起名字來了)其實不是全白的,
她的耳朵跟眼睛周圍有點淡棕色,
其他部分是白的,耳朵很短,
我對兔子的品種沒有研究,只知道垂耳兔跟像Cowcow那種普通的兔兔。

所以她耳朵短短的應該是另一種吧。

她的脖子周圍有一塊好大的皮垂下來,
但是看她吃飯嚼草喝水等等都很正常,
我還跑去外面摘了一大把蒲公英的葉子給她,
她本來躲在她的籠子裡面不肯出來(我們把她放在一個很大的狗籠裡)
可是看到葉子就咚咚咚跳出來很高興地全部吃完了。

她還會尿尿大便在砂盆裡(以前訓練Cowcow最後失敗了~~~)
但是小雪超厲害超乖,外面完全沒有大便尿尿,全部都在盆子裡。

隔天同事就帶她到新醫院,
因為女獸醫會看兔子。

今天我去新醫院上班,獸醫說小雪很健康,
所以明天她會幫她結紮。

小雪今天又吃了好多葉子,可惜我明天要搬家不能來看手術。

下午只有三個約診,其中有一隻貓咪在來醫院的途中在籠子裡拉肚子,
所以我就幫他洗澡(他跟嚕嚕可以結拜了!)

不過他洗澡的時候超乖,完全沒有掙扎,
大概被嚇傻了吧。
而且我們醫院因為沒有做美容所以沒有吹風機,
我只能盡量幫他擦乾,今天還滿涼的我有點怕他感冒。

晚上有一隻小貓咪,
說連續嘔吐了兩天,還拉肚子,
所以獸醫叫我餵她吃一點罐頭,
她說小貓還太小,也許是還不習慣吃乾乾所以消化不良。

我把罐頭加熱水之後還沒放下,
她就衝過來一頭栽進碗裡吃了起來。

有一隻小瑪說去petsmart美容,
回家以後把自己後腳還有尾巴的毛全部抓掉跟咬掉了,
獸醫說也許是因為剃太短或是剃刀太燙皮膚受傷,
所以狗狗覺得很癢才會一直咬。

我們的藥用洗髮精賣完了,獸醫說要用洗髮精敷著洗,
結果就用藥罐子裝了兩罐給主人(後面有已經打開過的)
可憐的小瑪,其實帶狗狗去美容真的要小心,
剃太短也不行,因為狗狗的毛本來就是有保護作用的,
而且剃刀片太燙也滿危險的,
剃的時候看不出來,那樣的灼傷也許要等一兩天才會顯現,
所以狗狗美容回來要多注意他們的行為。

明天就要搬家了,今天有好多事情要處理,
不過我東西都收得差不多了,
應該會帶嚕嚕過去睡新家讓她早點適應吧~~~

等嚕嚕適應了喜姆就可以回家了!!

在心裡偷偷計畫想要養小雪,
不過應該不太可能吧,
只是若我們沒人要養,
小雪該何去何從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