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抱怨文

今天我很早就到醫院了,
結果一進去就發現地上好幾灘尿尿,
原來是老闆把他的兩隻狗狗放在醫院。

一隻grey hound一隻西施。


而且房間裡面墊子上都是大便,
我一邊清一邊心想還好我早到了,
又忙著餵小貓吃藥,
弄一弄忽然發現外面停了一輛車,
有個人捧著一隻小貓咪進來。

是寄養家庭帶餵養的小貓咪來看,
小橘貓,只有巴掌大,舌頭已經不是粉紅色的了,
她用毛巾包著保溫墊再把小貓咪放在中間,
我摸摸小貓的鼻息還有心跳,
可是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她說今晨五點半的時候她醒來發現這隻小貓沒有在媽媽身邊,
(她幫忙餵養母貓跟五隻小貓)
昨天帶貓咪們來看診時這隻小貓是裡面最小最輕的,
結果沒想到今天就這樣。

獸醫後來說是因為營養不夠,
因為小貓咪不知道多久沒喝奶了。

他說寄養人沒有去買代奶,
唉唉,也許沒想到吧?

今天還滿忙的,最後我一邊算帳一邊打藥的標籤,
那個客人還叫我動作快一點(深呼吸)
我就想到那天我們又被另一個客人吼,
因為不知道誰把她的預約取消,
她進來的時候獸醫還沒來,
她就說,她一整個禮拜都在生病,
下了班還趕回家帶狗,塞車塞了很久才到我們醫院
(她離預約時間已經遲到約半小時)
結果我們竟然跟她說她現在不能看醫生?!

繼上次學姊說若是遇到無法溝通的客人可以打電話給她,
我本來想說我們可沒說她不能看,
醫生只是還沒來,妳可以等一下(畢竟她自己也遲到了)
亦或是我們先處理一下為什麼預約會被取消?
再說妳生病一個禮拜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

重點是她的狗狗只是來打預防針,
也不是什麼緊急的事件,
從頭到尾我們都還沒開始解釋,
她就開始批哩啪啦講話超大聲的根本不讓我們插話,
有時候事情不是想像的那麼順利,
但是可以不要把氣發洩在別人身上嗎?

就像我一邊很努力在算錢打藥的標籤一邊電話還在響同事又在另一條線上,
獸醫也等在一旁拿著檔案要我幫忙,
一看也知道我們很忙也盡量盡快在處理,
在這種情況下會用那種口氣叫我動作快點的人,
我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妳?

今天我還接到一通電話,她說她想要把沒用完的針筒拿回來退錢,
(打胰島素的針筒)
而因為我們是一箱箱賣的,並沒有在賣單隻,
她買的是一百隻一盒,用到剩下八隻,
她很堅持她要退錢。

我很委婉地跟她說我們並沒有單隻賣,
妳可以把沒用的針筒拿回來給我們(因為不能把針頭丟在一般垃圾)
但是我們沒辦法退錢。

她非常不高興,我說了好幾句抱歉,
她說,sorry is not good enough here。
那不然妳要我說什麼呢?
(這句話咬著牙我差一點就說了出來)

那我可以說,
我今天忙到完全沒時間吃午飯早上又碰到一隻可憐的小貓咪現在我面前站著一堆人等著要處理可以不要再盧了嗎?

因為接下來有兩天連假,
所以大家都趕著在今天來看病來拿藥,
我們只有兩個人加一個醫生,
再加上幾個急診,
我們還幫其中一個急診抽了尿照了X光。

X光照出來醫生說看起來像是腫瘤,
一顆圓圓的在肚子裡面,
獸醫還捏著讓我也捏捏看,
硬硬的好大一顆><

那隻貓咪已經16歲了,
主人說五月的時候她的另外一隻貓去世,
結果這隻貓咪就開始不怎麼吃飯也不太活動,
禮拜四開始什麼都沒吃,所以她今天就帶來看了。

後來我本來要用針筒餵食的,
沒想到a/d一開一拌水她就狼吞虎嚥吃將起來,
我跟主人都鬆了一口氣,只要肯進食就好。

那個主人說這隻貓咪從小到大都沒生過什麼病,
只有一次她剛搬新家想要讓貓咪去外面玩變成戶外貓,
她就把貓砂盆放在外面,結果弄得貓咪好幾天都沒尿尿也沒大便,
從那以後她就說她再也不敢強迫貓咪做什麼事情了。

連續兩篇抱怨文,而且都是跟客人有關的,
不過像這種小怨氣等客人一走就過了,
其實也沒什麼,因為只是少數一兩個,
絕大多數的人都很能夠體諒也都很客氣,
我雖然只是小助理但是若有人對我不客氣我也不會有什麼好臉色,
想客訴就訴吧,我才想說我的薪水還不夠讓妳衝著我大小聲呢!

關門後獸醫本來已經走掉了結果又有人提著貓進來,
照理說道德上我們不應該拒絕,
我同事都已經把急診醫院的電話拿出來了,
結果獸醫又自己跑回來看診,
又弄弄到三點多才下班,

下一篇我會盡量著墨在動物身上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