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考駕照

說到考駕照,應該可以寫成一篇小烏賊的個人辛酸血淚史,
剛來這裡的時候人家問我要ID,我都拿健保卡或學生證,
有人就會問,妳沒有駕照喔?!


沒駕照前去賭場的時候還得拿護照勒!

話說我到現在進賭場人家還是要看我的ID,
跟他說我幾歲還一臉不相信我的樣子,
拜託難道沒看到我眼裡散發出的睿智光芒嗎?!
看完了之後還要在我手上蓋印章,
不然進去以後每碰到安全人員就要再檢查一次。
不過老外真的很難看出年齡就是了。

又離題了。

總之因為受夠了人家一直問駕照,
於是我就跑去考了筆試,也就是G1。
在這邊考駕照很麻煩,要先考筆試,拿第一張G1,
G1若要開車旁邊得有個持有G四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而且限制很多。
一年(或八個月)之後再考一般道路駕駛,拿到G2,
G2就可以隨便亂開了,
接著再等一年或八個月之後,考高速公路駕駛,
通過之後就是G了,G之後才完成這漫長的考照~~~
(得在五年內完成)

一年或八個月則是看妳有沒有去上駕駛學校,
若有的話就不用等到一年,而且買保險也會比較便宜。
我是不知道保險有便宜到哪裡去啦,但是我有去買那張證書,
證明我有去上課(其實根本沒有,我是直接用買低~~~)

這些都是在我搬到多倫多之後想買車才開始做的,
之前在渥太華考完筆試之後,
想說反正我又沒要開車,所以就放著沒管他,
但是,我完全忽略了我得在五年內考到G這件事情。

G1,G2之間隔太久,
我考到G2之後買了車很開心,
壓根也沒想到我要趕快再去考G(那時想說一年還很久嘛!)

結果就是,一年拖過一年,
等到我發現期限快到之時我已經fail兩次G的考試了,
是的,兩次。

第一次我想說還好,大家都跟我說第一次一定考不過,
第二次之後我有點受到打擊,就不太敢再去考。
想當初我考G2的時候多麼簡單啊,一次就過,
根本也不緊張也不害怕一點都不擔心。

後來就冬天了下雪了我也不太敢開車,
就一直拖拖拖,拖到我的最後一個月,
才趕快找教練(是的我終於願意花錢請教練了)
教練超貴啊,還跟他租車去考試,
因為我想說,或許考官覺得上hwy很恐怖,
教練車副駕駛座那裡有多一個煞車,
這樣或許考官會覺得安全些,就會讓我過。

事實證明,我不但天真而且愚蠢~~~

第三次fail,這時我的駕照已經過期了,
那裡的辦事人員還幫我延長一個月,
給我最後一個機會,過一個月再去考一次。

這時候我已經整個放棄了,
第四次再去考,還是fail。

我要說,我真的覺得不是我的問題,
考路考是很主觀的,考官說是怎樣就是怎樣。
第一次考照的確是我的錯,
因為我看到警車沒有靠邊停(拜託前面的車也沒停好不好?!)
不過是我的錯所以算了。

第二次fail的時候我試著跟他說明,
(因為他說我有做錯的地方,我跟他解釋我為什麼要那樣)
我根本覺得我那次開得超完美,但還是沒用。

第三次我根本也忘了原因是什麼,
好像是我跟車跟太近,因為那條路限速70,
而我前面是一輛大貨車開得很慢,
我又不敢超他車(考照的時候可以不經考官同意任意超車嗎?!)
我根本就不敢亂換車道,反正只要一丁點小錯,
他就可以fail就對了。

最後這次我真的受夠了,一般人誰會像考試這樣開車?!
誰會在過十字路口的時候左右兩邊頭轉180度check?!
他fail我的原因是我在hwy上換車道的時候速度放慢,
所以後面的人都超越我了,造成行車危險。

重點是,我根本就沒有放慢,我一直都維持在時速100,
後面的人超越我是因為大家都嘛開120,
我就跟他說我並沒有,他就說妳要那樣覺得就那樣吧~~~

媽勒我超想揍他的!
這四次,考官都是同一個人,同一個考場,fail我四次。
我該說是我自己太鐵齒硬要送錢給人家,
一堆人跟我說叫我去小鎮考或換個考場我就是不要,
因為覺得自己開車開很久了,而且根本也犯過什麼大錯誤,
為什麼就是考不過?!

於是鐵齒的下場就是一個月不能開車,
我爸就得辛苦接送我上下班,不然我就上班坐公車,下班我爸再來接我(因為晚上很晚了)
坐公車我是無所謂,要因此而早出門一個多小時,走路到醫院我也無所謂,
氣的是為什麼路上白目駕駛人那麼多,
像我這樣的優良駕駛卻不能開車?!
沒天理啊~~~

害我連野生動物中心也不能再去,
因為那裡我自己開車就要開四十分鐘了,
若我要坐公車去我大概得清晨五點起床吧。
(不過我下禮拜一又可以去了)

因為,我昨天終於敗部復活,重新考到我的G2了!!
我總算不再堅持,跑去離我家超遠的scarborough那裡的考場,
(我之前就住在那,媽勒早知道那裡這麼好過我就在那邊考就算了!)
全部過程十分鐘(考官趕下班?!)
我做了3 points turn,up-hill parking(他叫我做的時候我心裡想說,這什麼東西啊?!)
不過我稍微記得要把方向盤轉一下,忘了是往左還是往右。

就這樣回到考場倒車入庫就考過了。

不過考到還是很高興,我又可以開車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這樣的制度很鳥,
考官的嚴格度參差不齊,我昨天那個考場旁邊的那個女生,
連手煞車要怎麼拉怎麼放都還不會耶!
(重點是她後來也考過了!)

這真的太誇張了,難怪就算他們考照分這麼多次這麼複雜,
還是一堆白目駕駛人在路上~~~

我要趕快準備一下考G了,
若是不去小鎮我應該會再去morningside那邊考,
哼哼,考到的話就去旁邊的多倫多動物園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