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喜姆走失記

今天下午,馬麻的把拔(阿公?)在後院整理,
來來回回很多趟,後來,他就忘記把門關起來,
然後,我就看到底迪鬼鬼祟祟地走了出去,
接著就不見了。

我在門邊邊等他等不到,就跑去跟馬麻一起睡覺了。


等馬麻起床以後,阿公才發現落地窗沒關,
馬麻大叫我的名字還有底迪的名字,
我努力地想跟馬麻說,底迪跑掉了啦!
但是馬麻都不理我,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
我就坐在門邊邊幫馬麻看,看底迪有沒有回來。

(以下過程由馬麻轉述)

睡醒之後我爸跟我說他門沒關不知道貓咪會不會跑出去,
我第一個反應是找嚕嚕,嚕嚕根本不用找,
因為她總在我視線所及的範圍內,
是喜姆。

但當時我並沒有太擔心,因為喜姆最近白天都會躲起來,
偶爾會出來讓我抱抱吃點東西,
或是我在廚房煮飯的時候他才出現,
而我睡覺以前才抱著他看電視的,
所以我就開始在家裡各個角落找。

找了很久都沒有,像上次那樣,我開始有一點點擔心,
不過因為上次我也是找了很久他才出現,
所以我就還是繼續在家裡找,
想都沒想過喜姆會跑出去,
他不是那種會出門的貓,以前在醫院也不會亂跑,
事實證明,我錯估了喜姆。

在家裡找了快一個小時,我一直叫他(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叫喜姆叫Murky,沒影。
我開始烤麵包(他超愛烤麵包,早上都會跟進跟出跟著麵包)
還是沒有,
這時我才發現嚕嚕一直坐在後門落地窗旁邊,
我想,喜姆一定是跑掉了。

天已經微微暗下來了,我在後院找,
後院兩邊有小走廊,一邊有關門一邊沒關,
我把後院所有角落樹叢都找過,還是沒有。

(開始哭了~~~)

抓著零食袋還有飼料碗跑出去,
在房子周圍一直搖袋子搖碗叫他,
還是沒有。

天黑了,我一邊抖一邊努力找(因為本人超怕黑又怕鬼)
拿著手電筒四處照,車子底下,樹叢(天知道這裡有多少樹叢!)
完全沒有。

我還是不相信喜姆會跑出門,又回家裡找,
還是沒有,我爸說他一定跑掉了,
不然我們家是有多大?!能躲這麼久?
我就一直說,他會躲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所有櫃子高的低的全部都翻過。

很好(開始哭得更慘~~~)
腦海裡一直想喜姆你為什麼要跑掉?
你不喜歡我們家嗎?你想回醫院嗎?

又跑去後院翻,後院因為還在整理中所以很亂,
還有之前房主留下來的稻草人(?!)
媽啊黑暗中看到那顆頭真沒把我嚇死,
我靜下來聽聲音,每個風吹草動都以為是喜姆,
結果我聽到貓叫,仔細聽才知道是嚕嚕,
她在房子裡叫,因為她看不到我。

接著又去附近找,那時已經十點多了吧,
站在家門口想著,如果我是喜姆,
我跑出來會去哪裡?

邊走邊叫邊搖碗,遠遠看到一隻貓,
就趕過去,但其實我用手電筒照到他白白的腳,
我就知道那不是喜姆了,靠近仔細看是隻白底虎斑,
脖子上還有除蚤項圈,我哭著跟他說如果看到喜姆叫他趕快回家。

小虎:喜姆是誰啊?!

再往另一邊找,在一家前面發現兩顆眼睛反光,
但是整隻貓超黑,靠近看是隻有掛鈴鐺的黑貓。

小黑:這個人在哭什麼啊?!

找不到只好回家,我在家門,後院出口兩側都灑了一些飼料,
放了一碗飼料在他出去的落地窗門,還有一塊烤麵包,
希望喜姆如果回來,聞到飯的味道會知道這是他家,
我也不敢把側門關起來,怕他回不來。

我心裡只想著,喜姆以前雖然流浪過,
但是他在醫院養尊處優了那麼久,
這邊的環境他又不熟,跑出去也不知道會不會回來,
要是不小心跟Bobo一樣被車撞了怎麼辦?

後來沒過多久,我就聽到後院有貓吼叫的聲音,
衝出去看,聽聲音不是喜姆,
我看到一隻貓影從沒有關門的那一側跑掉了,
身形很像很像喜姆,但是太遠又太黑了我根本不確定,
接著我回到後院陽台叫他,對面人家也有人出來,
她叫了一聲Mango~~~
我心想芒果是不是那天跑來我家後院的大橘貓?
就問她,妳的貓是橘色的嗎?
她說是,她說剛剛那叫聲好像是芒果,
我說我的貓不見了,結果,她就沒聲音了。

我退回房子裡,想說剛剛那隻貓咪如果是喜姆,
還看到我就跑,他一定被嚇到了,
有可能是芒果跑來我家後院巡邏,
結果碰到喜姆就打他,因為喜姆是新來的。

喜姆哪打得過那隻大肥貓啊?

又過了一會,我發現後門落地窗前有一個貓頭,
用手電筒一照,那臉上身上的紋路清清楚楚是喜姆~~~
我心跳都快停了,他一看到我就跑過來,
結果撞到紗門整個彈回去,然後又馬上轉身跑掉了。

我就趕快叫我爸去把側門關起來,
這時我心比較安了,至少他在後院,
雖然我還是看不到他,
我就在陽台上,階梯上灑飼料,紗門開著,退回房子裡。

然後,他就跑到陽台上,想找地方進來,
可是他一看到我又往階梯底下跑,就整個楞在那裡,
燈光下的他看起來好小好可憐,
我想叫他又不敢,想去抓他又怕他跑掉,
我已經看到他兩次了但是卻抓不到他。

我只好躲起來不讓他看到,
後來我就聽到他在吃飼料的聲音。

又好氣又好笑又擔心他吃飽了就不進來了,
接著我就過去叫他,他就慢慢往前移,
後來一下子就走回來了。

下一個動作,啪把門關起來,
超想把他抓過來好好扁一頓再秀一秀,
不過看他好像有點害怕,好像不太認識我的樣子,
只好拿烤麵包給他吃(他已經把外面那塊吃掉了)
他聞到我的手就過來摩我了,
很高興很高興,說不出有多高興~~~
媽啊我好久沒有哭得這麼慘了。

喜姆謝謝你還認得回家的路還要我這個媽!

我想說不定他根本就沒有離開我家後院,
但也有可能他出去晃了一圈又回來了,
在這期間嚕嚕不是跟著我,就是一直坐在落地窗前面,
我想也許嚕嚕有看到什麼,也只有嚕嚕的眼睛才看得到。

今天還是我生日勒,豬八戒喜姆!



下次不敢了啦,ㄌㄩㄝ~~~



你還知道要洗澡喔?!



當然啊,外面那麼髒!



可是你只有洗頭,沒有洗腳就踩到我床上~~~



沒關係,那我仰著睡。



妳看我手沒有碰床~~~



腳也沒有碰床~~~

喜姆睡覺好好笑,還翻白眼一直抽搐,
一定是夢到被芒果狂扁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