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怕血的不能做這行~~~

今天發生了一件我絕對不會忘記的事情。

到現在我閉上眼睛都還是一片紅色,
我想我真的被嚇到了。




診所貓,是學姊在一個農場上抓到的,
已結紮和植晶片。

她跟喜姆是好朋友~~~

最近她都會窩在櫃臺上這個小籃子裡。
(籃子裡是放貓玩具的)



下一秒就睡著了



來張喜姆的大頭照
(喜姆要禮拜一才會回家,因為新家太多東西要弄了,比我想像中還要多)

下午約診全滿,有一隻貓咪來吊點滴,
就是上次那隻本來要force feeding結果她自己就開始吃起罐頭的,
獸醫複檢之後建議她來吊個48小時的點滴,
因為她的腎臟有點問題了。

點滴的導管放好以後我們要把她抱回籠子,
結果她就在半空中開始大吐了起來,
吐到回籠子裡還在吐,
後來就用毛巾把她的籠子擋起來讓她自己在裡面休息。

不過她很乖很乖,都會自己吃飯,不用人家餵。



我第二天晚上看到她的碗裡還是滿滿的,
就問獸醫說要不要餵她?
結果獸醫說她會自己吃,到早上就會吃掉了~~~
(她已經健康出院哩)



這兩隻小貓咪是在我們醫院附近的停車場抓到的,
若是找不到人認養會給寵物店(那家寵物店會賣小貓)

乳牛是母的,灰白的是公的,都很乖很可愛,
嚕嚕妳看她的腳跟妳一樣髒~~~(嚕嚕現在腳超黑,因為新家地板還沒拖)



這隻是同事收容所的貓,那天有兩隻病重的貓
(另一隻病得太重我不忍心照相,禮拜六我去上班他已經不在了)

我force feeding他兩次,他會哭,
因為他是呼吸道感染。

晚上也是很忙,有一隻grey hound早上來照X光加吊點滴,
因為好像說她吃了不知道什麼東西進去,
X光照出來腸子那邊有一塊怪怪的,
但是看不出是什麼。

晚上通知主人八點來帶她,十五分鐘前我們已經先把導管拆掉了,
我綁了繃帶止血(因為拆點滴那邊會流一些血)
主人來了之後先付帳,我就去幫她把繃帶拆掉(因為不能綁太久,大約十五分鐘就好)
然後把她的手擦一擦,就沒有再把她弄回籠子裡(因為她很大隻而且一下就會來牽她了)

大概不會超過五分鐘吧,我們把要注意的事項跟主人說明完之後,
我就回去牽她,一開門就看到一堆血在地上,
整片深紅色的血,我嚇死了連忙看狗狗有沒有怎麼樣,
我本來以為是她的手流血(也不會流那麼多吧?!)
可是她整隻狗站得挺挺的一點事兒都沒有,
我上上下下幫她檢查,完全沒有一點血跡,
我接著以為是哪一隻貓咪吐血(此時我已經快哭了)
因為那天有好多隻病貓,可是一看貓咪都沒事,
於是我就大叫獸醫的名字,叫了好幾聲他才過來(因為他在看診)

他一看到地上的血就說oh my god,
不過他進來之後看了一眼就說,bloody diarrhea,血便(拉肚子)
因為味道很重很臭,是血腥味加上大便味。
(獸醫果然是獸醫,一看就知道是什麼)

然後他就去拿手套伸進那隻狗的肛門確定,
手伸出來後全部都是血,
他說那隻狗要立刻去急診。

最後主人過來看,女主人一看地上的血就哭了,
接著就連忙跟主人說急診醫院的位置,幫他們聯絡。

我清理地上的血的時候差點還吐了,因為味道滿噁的,
再加上我是真的很‧怕‧血,
我想我應該要很久之後才會再克服一次。

目前又回復到看到血就想跑的樣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