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星期天‧急診天

禮拜六上班的時候,
同事很開心地說,嘿,明天只有三個約診耶,
我們兩個還在說,
那這樣我們可以做什麼什麼。


結果,哼哼,根本就忙到不知道誰是誰了。

一堆人跟狗/貓就忽然冒出來,
我只不過到地下室去驗個尿,
再上來之後就整個風雲變色,
所有人都擠在我們醫院小小的候診處。

來買食物的,來領藥的,
心血來潮帶狗狗來打針的,
喔還有人要領養貓咪的。

有一隻拉拉走路搖搖晃晃的,
後腳很無力膝蓋也無法彎曲,
我的腳被她踩了一下超級痛,
因為她動作很慢就停在那裡。

照了三張X光,因為她後腳無力腳又會痛,
所以她很少大便,X光照出來肚子裡面有好多大便,很可憐。
於是幫她灌腸,就是把一條細細的塑膠管塞進肛門裡,
然後灌一堆水加肥皂加潤滑劑,
醫生灌了三管35mL,她就噴了一堆大便出來了。

COOL~~~I LOVE MY JOB!!!

同事看到我的臉就很同情地說,
很多(大便)喔?
還好我有先舖了毛巾在地板上,
不然又要清好久了。

那位心血來潮帶狗狗來打針的先生很古椎,
同事跟他說,我們這裡不是walk-in clinic,
你得先預約,不然我們要收你急診費,
事實上,上一次他也是就這麼走進來了,
這次是另外一隻狗狗,哈士奇,
他說是他朋友養一養不要給他的。

不過我們還是幫他打針了(沒有真的收他急診費啦XD)
也許他一邊遛狗一邊想說,嘿,我們順便來去打一針吧!

有一隻貓咪,十三歲,很美的三花,
沒吃飯也沒喝水兩三天了,
獸醫檢查以後說要驗血,要驗尿,要照X光,要住院吊點滴,
估價估出來將近一千塊。

主人想一想說,她沒辦法負擔,
我看她都快哭了,是一個老人,
她說她只有自己一個人,
還是驗了血,只是換皮下注射,
我一拿罐頭出來,貓咪就過來自己吃了起來。

這邊獸醫真的很貴,
隨便做個檢驗動輒好幾百,
像她這樣的老貓咪忽然不吃飯,
為了安全起見,要做好多種不同的檢查,
可是花費真的太恐怖了。

我一邊餵貓咪一邊跟她說,
要是貓咪又不吃飯得開始強迫餵食,
我們也可以給她點滴袋,可以自己在家幫貓咪打皮下,
(我們有好幾個客人是這樣的)
她聽了之後有好一點了,
她說她覺得很難過貓咪生病了卻付不起醫藥費。

最後快要下班之前,
有個人打電話進來說他的貓咪好像被花瓶割傷了尾巴,
我跟同事兩個很哀怨地看著獸醫,
因為他說讓他們來。
不接的話,他們得去急診醫院等四小時~~~

是一隻三個月大的小貓咪,
主人說他跑到桌子上,花瓶倒下來好像有壓到他,
獸醫把他抱到手術室去說要麻醉,
我沒看到傷口,提著他尾巴末端想要看,
這才看到好大一條傷口,血已經有點停了,
但是他的後腳上沾了滿多血的。

把傷口附近的毛剃掉,我們才看到,
深可見骨的超大缺口。
我看到白色的一條,我就說,那是骨頭嗎?
獸醫就很歡樂地說,對啊。
(他應該很高興他沒有拒絕小貓吧,不然小貓得痛很久)

結果就把傷口縫起來,縫了三針,
最後用繃帶整個包起來。

禮拜天真的很恐怖啊,我現在有點覺得人手不夠了,
因為我們真的很忙,我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
櫃臺的電話也接不完根本沒辦法幫我。

同事說,我們應該要求加薪,
因為我們禮拜天每次都加班,
又等於做雙倍的工作。

可是,我做滿三個月了,薪水都還沒調漲,
哪還敢要求禮拜天要加薪啊?

快點幫我調薪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