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Murky的故事

今天有個客人帶貓咪來打針,
她一進來就一直摸Murky,說他以前住在她們家。

Murky(今天才知道原來我以前都拼錯)這名字也是她取的。



Murky以前是流浪貓,跟另外一隻小白貓在她們家附近跑,
冬天快到之前他們在走廊上擺了紙箱,冷的時候他們就會一起窩在裡面,
而Murky最後就進了他們的家門(小白貓過了幾天才終於棄守紙箱)

後來Murky生病了,他們就把他帶來醫院,
Murky是膀胱炎,要導尿,
因為治療費用太高,所以他們就放棄帶回Murky的權利。

而那隻小白貓現在還是他們的貓,
只是他們完全無法接近他(也許是小女生呢)
小白貓一點都不親人,只有在吃飯的時候才肯讓人摸一下,
只能摸一下喔,摸多了就會生氣了。

他們說Murky的媽媽有時候還是會在那個區域晃來晃去,
她長得跟Murky很像,同花色。

Murky現在才九個月大,可是已經12磅多,
腳掌也比別的貓咪還要大,是傳說中的大腳。

後來她的貓咪打完針被放回籠子,
那隻貓咪有點不太高興就對她哈氣,
結果Murky竟然在籠外用手揮了籠子好幾下。

我從來沒看過Murky打過別的動物,
以前Cookie對他哈氣他也不在乎,
Rye(老闆的貓,是這裡的老大)有次一連巴了他好幾下他完全面不改色,
醫院裡來來去去超白目的大狗小狗一直硬要湊到他面前他還是穩如泰山。

我想他一定記得,記得這個媽媽的味道,
記得這家人曾在他小的時候照顧過他。

『嘿那個人是好人你不可以兇她!』

Murky心裡一定是這麼想的吧。

同事說Murky剛開始來的時候都不肯出籠子,
總是縮在最角落,哪像現在他一定要躺在人家一進門就看得到的地方,
幾乎每個客人都會摸他幾下問問有關於他的事情。

桌上的每一隻筆都坑坑洞洞的,
幾乎每一張貼在或放在桌上的紙角角都被咬掉,
他還會蹲在印表機上等著紙出來再發動攻擊,
放在桌上的食物一定要蓋起來,
不然就會像獸醫的早餐一樣慘遭被丟在地上的命運。
(他會把火腿叼出來麵包丟地上還一邊很得意地咩咩咩)

咩咩咩,是Murky的叫聲,印象中我沒有聽他喵過,
看到外面草地上的鳥他會咩,追著蒼蠅看他也咩,
那天他在地下室抓到一隻老鼠聽說他也咩了好久。

每個人都很愛Murky說他是最完美的診所貓,
可是老闆常常說要把他送出去,每次聽到我們都會用眼神攻擊老闆,
然後老闆就會開始說,他有一個家會更快樂。

在我們確定買下房子的隔天我就定了Murky,
雖然我一直都想著我的第二隻貓會是隻有著浣熊尾巴的小橘貓,
我連名字都取好了就等著哪一天我可以再養,
不過小橘貓有很多很多,Murky卻是獨一無二。

(等我帶他回家再補照片上來,最近很忙都沒空照相)

Murky即將被我改名為喜姆,也就是忍者亂太郎裡的那隻小貓,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這個名字,而Murky感覺就是很卡通很喜姆,
就是那隻會一直唱Heemu Heemu Heemu Heemu的~~~

叫他Murky他並不會回應,但是一坐下拍拍大腿他就會自動跳上來,
我想改名字對他來說應該無所謂吧,哈哈。

ps. 那天去IKEA買了一個藍色一個紅色的貓帳棚,
一個給嚕嚕一個給喜姆,
不過我真正想要的卻是生活工廠的黃色起司屋啊!!

pps. 有人說喜姆不是貓,是狗~~~
啥咪?!啊唷那是我小時候看的所以年代久遠再加上他真的很像貓,
啊隨便啦反正我覺得喜姆很可愛就好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