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Urine Queen

放假三天後回去工作超不習慣的,
雖然三天好像很短也沒去哪裡,
但是感覺還是差很多。

去逛街的時候任何有關貓狗的東西都想買,
但都是一堆沒用的裝飾品,
以前沒藉口買,現在都沒關係XD
因為可以擺在店裡,哈哈。


今天一整個超忙,
先是一隻Grey Hound來抽血,
Grey Hound是一種長得很瘦很高大的狗狗,
臉很尖,那隻狗狗雖然很瘦,但腿上都是肌肉。
(感覺就是跑很快的那種,身體超流線型)

他很乖,我三秒鐘就抽好了,
學姊還說我很厲害~~~
(現在抽血對大部分時候的我而言算是小case了)

接著是一隻Bearded Collie來抽血,
(今天來了兩隻平常不容易看到的狗狗)
這種狗以前我學美容的時候為他們吃盡了苦頭,
因為他的毛是整個批下來的,很長很長,
剪了剃了都不好看,所以就全部要留著,
留著要好看就要梳要吹(每次一邊做一邊都會想天啊殺了我吧~~~)

不過還好這種狗我很少碰到,好像只有在美容學校碰過。

這隻Collie很乖,抽血也一下就好了,
結果獸醫翻了翻前面的病歷,
發現他得做尿液複檢。

結果主人說沒人跟她說,所以狗狗在進醫院門口前在門前的草地尿過了,
想當然爾現在去接尿是接不到的,
主人很不高興,因為她今天來也是重抽血。
(上次抽血不知道為什麼血不見了)

有時候醫院很忙,醫生抽了血就隨便亂放,
或是忘了交給我們,就是一忙起來就忘記整個亂掉,
不太可能是實驗室弄掉的,應該是我們沒有送出去。

不過不關我的事,因為那時候我還沒來這邊上班~~~
但是我來之後就發生了兩次。

這樣很不好,我們都要提醒醫生,
或是離開之前檢查一下抽屜之類的,
前兩次都是醫生把血放在抽屜跟其他試管放在一起,
所以就沒送出去。

但有時候真的會疏忽掉。

總之要是我是主人的話我應該會很不高興吧,
她說她住很遠,又帶了一個很愛問問題的小男孩(超愛問,連我去哪都要問)
還有一個小baby。
但還好她沒有很兇,大概是因為我就一臉無辜拜託不要怪我的樣子吧 XD

後來她把狗狗放在這邊,我讓他喝了水等了一小時再帶他出去,
就接到尿尿了,請叫我Urine Queen!

這中間有一隻小Pug也是要抽血驗尿,
因為他禮拜四要結紮。

結果他死命抵抗,我身上被他抓了好幾道,
根本就壓不住他,最後讓同事來抓,
然後他就大便在桌上~~~(天啊殺了我吧~~~)

在這兵荒馬亂之際,好幾個主人忽然一起出現要拿藥,
我一邊弄藥弄完之後趕快清理,
清好以後就趕快去驗尿,
這時獸醫說,Luke看起來不太對。

Luke是一隻六歲的Bichon,前陣子診斷出有糖尿病,
主人這陣子出遠門,就把狗狗寄放在一個同事家。
(因為有糖尿病一般的寄宿都不肯收)

同事今天早上把他送過來因為他都不怎麼吃東西,
光喝水,但又一直吐水,一喝就吐,
不吃東西的話就不能打胰島素,
不打胰島素就很危險。

抽血送驗,也驗了血醣(血醣很低)
到了下午結果回來,
發現他的amylase飆超高,正常最高是150,
他的是一萬一。

獸醫一看整個傻眼,說要趕快吊點滴,
amylase是胰臟的,所以也許是胰臟炎,
也許是別的原因(有腫瘤之類的)

因為很緊急就連忙處理他的事情,
獸醫一邊看診一邊指揮我要做這做那的,
看診也有一堆東西我要弄要幫忙,
獸醫就會忽然說,那個好了沒?這個好了沒?

(拜託難道你有看到我有分身嗎?我一直都在你旁邊幫忙,最好是我還可以同時做那些)

他可能覺得他一講完我魔杖揮一揮事情就會完成了,
我又不是哈利波特,我只是很會接尿而已。

總之今天真的超混亂超忙碌,
我驗了幾個尿我自己都不太確定,
後來我終於有機會去上廁所的時候還想說,
哪天我乾脆來驗我自己的尿看看我這樣憋尿會不會有膀胱炎?!
再加上今天的都不是打預防針,
都是真的生病不舒服有地方不對勁,
所以相對的要驗要做的東西就很多。

而且我頭很暈因為我沒時間吃飯也沒東西吃,
不過中午吃buffet所以還算ok。

後來下班後同事來把Luke接去急診醫院,
因為晚上我們沒人在,怕他忽然昏倒之類的。

我一直到隔天早上起床前才想起來,
我忘記餵Ginger還有Chenoa吃藥了,
一個是驅蟲藥一個是抗生素,
唉唉,不過也沒辦法,忘記了就是忘記了。

但是他們兩個狀況都好很多,
(因為我三天沒去他們都有按時吃到藥,哈哈)

我好想要有奈威的記憶球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