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被客訴了~~~

今天在去上班途中跑去看一家寵物店,
每次經過都說要去看看結果都沒有,
結果今天終於彎進去。

一進門就覺得這家店是我喜歡的那種調調,
很寬敞很明亮,擺設都很精巧,
完全沒有狗味。


我往後走發現他有做美容,
櫃臺後方一隻哈士奇的頭冒出來看我,
我側著頭看他,越看就越眼熟,
這時再抬頭看櫃臺後方的人,
兩個人都同時認出對方~~~

是我之前在香港老闆那的同事。

這是他自己開的店,
那時他跟Yuka都很照顧我,教了我很多很多東西,
只可惜我趕著要上班沒辦法多聊,
下次有機會再去請教他開店的事宜好了。

呵呵,我竟然還認得他的狗。

今天學姊說,那天那個來驗尿(Beared Collie)的主人,
打電話來complain了。

內容:第一我們先把血搞丟了,第二為什麼沒有人告訴她要驗尿?
第三本來說好是no charge為什麼最後又多出一筆花費?

第一第二第三都是一連串的,
她還說我們給她的感覺是一點都不care,
還說若她不想驗尿其實也無所謂。

學姊雖然沒有怪我,但我還是覺得很委屈。
(學姊說客人抱怨的其實是獸醫,但我的感覺還是很差)

原來我跑上跑下幫狗狗弄墊子倒水牽她出去陪她尿尿,
忙得要命還得回答那個問題超多的小男孩一堆問題,
最後換來一句她覺得我們一點都不care?

學姊說若以後碰到難以溝通的客人,
可以打電話給她讓她處理。

不過我想這件事的確是錯在我們,
驗尿的確是獸醫現場翻檔案才發現需要複檢,
本來血被我們弄丟就不會再跟她收錢,
但是我們最後收的是驗尿的費用。

只是獸醫會說若不想驗尿不做也沒關係,
也是因為她當時帶著一個小孩加一個嬰兒,
又說她住很遠很不方便,
獸醫不想強迫她做複檢所以才那麼說。

總之就是溝通上的疏失吧,
但我聽到她那樣轉述我真的滿受傷的。

當作一個教訓吧,下次我會更注意更謹慎一點,
學姊說要是客人已經很不高興了就要趕快打電話找她或是找老闆出面,
我們這種小咖只要乖乖裝無辜就好 XD

今天還滿忙的,
我幫兩隻大狗剪指甲,指甲都有點碰到肉墊,
肉墊都有點凹進去了,我看到本來有頓一下想說該不該讓獸醫處理?
結果主人說沒關係就剪吧,還好都沒流血。

中間有一隻貓咪來拆線,
獸醫在看另外一個診,
我跟櫃臺小姐在後面拆,拆了很久,
因為貓咪不是很合作,這時我就聽到主人在外面說,
要不要我來拆啊?

那個主人本身是surgeon(拜託他走進來的時候那個氣勢!)
今天進來第一句話就說,我本來想自己拆的………(那你幹嘛不拆?!)
之前講電話我就被他電過(因為我們電腦裡面把他的貓記成公貓,但是檔案上是對的)
他說:你們醫院連貓的性別都搞不清楚嗎?!
還說,我本人就是surgeon,你們這樣ooxxxxoo………

最後好不容易弄好了把貓咪還他,
他嘴裡還一直說,她們在後面對你做了什麼?did they try to hurt you?說了好幾句。

我這個人是很好相處也不太容易生氣(哈哈對陌生人啦!)
但是我(深呼吸)真的有點想要扁他的衝動。

很討厭這種自以為是,自以為了不起的人。
當然外科醫生很了不起,但是沒必要一直表現出來吧?

晚上最後一個約診是一隻十八歲的貓咪,
主人說她三四天沒吃飯了,
她好瘦好瘦身上的毛也都掉得差不多了,
我們照了X光抽血驗尿,
尿裡一堆紅血球跟細菌,但是沒有結晶X光片也很乾淨,
獸醫說那些紅血球也許是因為抽尿才有的。
(我spin尿以後血球都沈積在底下)

後來就用針筒餵她吃飯,餵了很久,
還把主人的衣服弄得都是罐頭,
(罐頭還噴了一些到我嘴邊邊,害我趕快擦掉,我不想吃罐頭肉啊~~~)

呼,今天算是抱怨文吧,
我對客人有不滿,客人也對我有不滿,
人跟人之間就是這樣的,
也許大家都沒有惡意,但是就是不自覺地會流露出一些情緒。

獸醫今天又問我,比較想做美容師還是tech?
我說,我每天的想法都不一樣,
做tech受挫的時候就想躲回去當美容師,
梳毛梳到想揍人的時候就想來當tech。

三心二意的英文要怎麼說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