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TWC(十)

最後一天實習了,
早上還是一樣弄藥,
還跑去餵了新來的那隻小狐狸。

下午就跟著獸醫還有接一些動物,
中間夾雜著一些餵食打針糞便crop swabs。

(內有些些血腥照片,請慎入!)



今天和我一起餵藥的小女生也是華人,
我看到她穿著"中華文化夏令營"的衣服,
就問她會不會講中文(廢話!)
結果才發現,她竟然也是台灣人!

這比昨天那個老外跟我說她去中國學了兩年中文還用中文跟我對話還讓我驚喜。

不過最後講一講我們還是用英文講話,
很奇怪,跟不熟的人,即使都是台灣人,
為什麼講中文反而覺得彆扭呢?
每天都講英文真的好累喔。


超可愛小兔子,幫牠打完SQ(皮下注射)之後照的

弄完藥我就去小鳥房間幫忙,
這些小鳥因為情況不一,所以每天都要重新檢查。

有的是眼睛受傷,有的是太虛弱,不肯飛,不會走等等。
檢查完之後餵藥,然後就一一試飛。
有一隻小鳥已經恢復得很好也飛得很好,
所以牠可以野放了(耶!)

後來就去看蝙蝠,有一隻蝙蝠疑似懷孕了,
她們說蝙蝠在冬天以前受孕,但是卵子不會著床,
等到冬眠過後,天氣回暖了,牠們才會開始懷孕。
我們中心因為沒有可以讓蝙蝠冬眠的環境,
所以基本上我們是不能留著母蝙蝠的,
所有母蝙蝠都會送給一個專門收容蝙蝠的人。

而我們也沒有大型的可以讓蝙蝠爬行/飛行的籠子,
小蝙蝠要學飛一定要那種籠子才行,
所以如果小蝙蝠在中心孵化,而我們又來不及把牠們送走,
那小蝙蝠勢必要被安樂。




接著我就去幫忙接動物。
這隻小浣熊的兄弟才剛被安樂,
因為牠的眼珠掉出來了(OH MY GOD!)
牠是小女生,一被抓出來就成這個姿勢,
她們說小浣熊都會這樣,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我就幫這隻浣熊做了檢查,
除了輕微脫水以外其他都沒有問題,
要餵電解質溶液跟打皮下注射。
是用管子餵的,整個伸到她的胃裡面,
牠還會一直作嘔吐的動作,手還一直想要把管子拔出來。

有一隻小兔子被狗攻擊,後腿斷掉,流了很多血,
獸醫說沒辦法救,所以要安樂。
於是我,安樂了我的第一隻動物,
想不到會是隻小兔子。
是打肚子,打的時候沒有感覺,
不要去想就沒事了,
因為牠的傷很嚴重,所以盡快結束牠的痛苦也比較好。

中午休息之後就去跟手術,
是一隻小鳥(Mourning Dove)
牠的crop破掉,食物都會流出來,
所以獸醫要看看能不能幫牠縫起來。
破掉的原因不明,可能是寄生蟲,可能是有異物,可能是撞傷,
也可能是因為被貓攻擊(所以才送進來的)


縫起來


獸醫用餵食的管子測試,
看看縫起來的傷口夠不夠密合。

(之前那個管子可以直接從洞裡穿出來)


這張是讓人心碎的照片。

牠是一隻負子鼠媽媽,被車子撞了所以送進來,
牠的下巴還有頭都受傷了,獸醫決定安樂,
後來翻開牠的腹袋一看,有三隻小寶寶在裡面。

因為小寶寶都還黏在媽媽身上,
所以沒辦法養,最後我們也把小寶寶安樂了。

如果小寶寶夠大,可以把牠們放到別隻負子鼠的袋子裡讓牠養。

(本來我要執行的,可是我看到小寶寶就………)


新來的小狐狸

等牠的狀況再穩定一點,就可以把牠們兩個放在一起了,
牠倆的活動範圍是12Km radius,
有在15Km的範圍限制裡面,超神奇的!

每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
狗奶粉跟貓罐頭(A/D還有泡軟的貓飼料)
可是牠只愛吃A/D。

後來我去幫忙餵松鼠,碰到一個女生,
她跟我說,我覺得妳好面熟喔!
結果原來是她有來我們學校參觀,
而我那天是帶她參觀的那個人,呵呵,
她這麼一講我好像也有一點印象了。

世界真是小啊!


右後腳骨折的浣熊

牠是自己爬到檢查桌上的喔,
我們都說,哇,有看過這麼合作的病人嗎?
(問題是,要怎麼把牠弄下來?!)


打鎮靜劑

後來牠自己掉到桌子旁邊的洗衣籃裡面,
所以我就趕快隔著塑膠板打鎮靜劑(才不會被咬)
因為是打肌肉,要摸一下確定位置。


我摸了很多下XD


終於要打了

九天的實習就這樣結束了,
真的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也做了很多我以為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譬如說徒手抓麵包蟲,摸了好多動物的屍體,還有安樂。

雖然每天都累得慘兮兮的,
重感冒加上每天要早起晚睡還有連續工作完全沒休假,
可是我覺得我有種"啊!這就是我想要待的地方!"的感覺。

我想只要愛動物接觸過這些動物的人,
應該都是離不開的吧。

有天鵝有老鷹有海鷗有浣熊有負子鼠有臭鼬(還有誰沒被點到的?)
那裡的小鳥每一隻都漂亮的不得了,
可是在地上看到被布包著的或是垃圾袋裡面明顯有東西千萬不要去翻,
不然就會像剛開始的我一樣震驚的要死。

撞到建築物撞到車子,那麼小那麼漂亮的鳥,
還沒等到送進來就已經走了。

還有很多很多,一隻一隻小小的加拿大雁被單獨送進來,
我常常在想這些"孤兒"的爸媽會不會在外面很著急地找?
送進中心到底對不對?
安樂的理由千百種,可是野放的那一瞬間那麼震撼那麼令人滿足。

之後我每個禮拜還是會去做義工,
等我更有經驗一點或許就有機會在那裡工作了。

另外就是很高興我終於正式畢業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長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