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TWC(九)

今天早上做了一堆糞便和crop swab,
主要是因為鴿子太多,
房間不夠放籠子了。

(以下有血腥畫面,慎入!)


所以如果糞便檢查沒有寄生蟲,
還有crop swab結果都是negative的話,
就可以把兩隻鴿子放在一起。

也或者兩隻都有同樣的寄生蟲,也會被放在一起。
(當然年紀跟大小要相近才行)
有一隻鴿子還很小,毛都沒長齊,
走路都不穩,還在shake feeding,
(用一個小玻璃罐,裡面裝滿種子,用繃帶封口再剪一個小洞,鴿子就從小洞裡面吃)
結果把牠跟另外一隻已經會站的放在一起,
牠就把人家當媽媽一直跟牠要吃的,
所以後來也只好分開放了。

還把兩隻海鷗放在一起,海鷗也是需要同伴的,
可是放在一起之後,本來在房間裡的那隻就一直兇新進來的那隻,
我們離好遠好遠隔著好幾間房間都還聽得到叫聲,
後來聽說新的那隻躲在籠子裡了,
應該還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吧。

接著我就去泡狗奶粉給小狐狸喝,
還幫牠量了體重,牠變重很多,700多克,
整個肚子圓滾滾的。


躲在樹下的小狐狸


牠真的真的超可愛的,
不過牠今天沒有嗷嗷叫了。


弄好以後我就被派去"驗屍",
是一隻海鷗和Kestrel(中文是茶隼?還是不知道是什麼鳥)
海鷗因為沒有明顯外傷所以要驗,
茶隼的左翅膀撞斷了,被人發現躺在一個大樓底下的草地,
所以推測牠可能撞到那棟建築物。
(之前有鳥"屍體"展覽,多倫多每年都有好幾千隻鳥撞到建築物而死)

第一次一個人切鳥,一直忍住想要尖叫的衝動,
想像自己是霍克(CSI:NY),可是我一邊切一邊還是覺得,
怎麼有人可以把這種事情當作職業來做?
而且我是在手術室切的,手術室有一面大窗戶,
外面的人可以看進來,還一直聽到外面有人說:她在幹嘛?
然後就會有人解釋。


Kestrel(茶隼)


死不瞑目的海鷗


耳朵

要先檢查外觀,眼睛耳朵嘴巴羽毛骨頭皮膚等等,
牠的嘴巴有血跑出來。


海鷗的腳

一直對這種陸海空三棲的鳥很敬佩又羨慕。


肋骨被切開前內部的樣子


肝臟,中間那顆有點綠綠的是膽囊


心臟


腸子被拉出來了

兩顆白白的是牠的睪丸,大小不一樣。


睪丸旁邊長條狀的是胃


泄殖腔整個滿滿的都是綠色的液體糞便


胃切開以後是空的,只有一顆小石頭

海鷗的胃很硬,裡面一條條的都是肌肉。
除了不一樣大小的睪丸,液體狀糞便,嘴巴出血外,
其他都正常,所以我也不知道牠的死因。
(後來有把比較大顆的睪丸切開來看,也看不出啥)



昨天手術的其中一隻小兔子,
傷口看起來復原的不錯。



通常是不會照兔子的,
但是因為我進去的時候牠正好在外面所以就趕快照了。

兔子是我的case study,
要寫牠們進中心以來所有的紀錄,
手術過程等等。

禮拜五還要回學校報告勒。

弄好我的紀錄以後,我就去幫忙接動物了,
今天有好幾隻鳥,就幫牠們檢查有無外傷脫水等等。
有一隻小兔子進來,但是沒有外傷也沒有脫水,
精神也很好一直在箱子裡跳來跳去,
大便也很完整,肛門也很乾淨,
所以就請帶牠進來的人把牠放回原地。

另外,有一隻小狐狸進來啦!
幫牠做檢查,打皮下注射,
還跑去熱了A/D罐頭+電解質溶液混在一起餵牠,
牠喝得很高興,我也餵得很高興,
因為,另外那隻小狐狸就要有同伴了!

最後又接了一隻鳥,弄好牠的籠子準備好食物,
我就回家了。

明天是最後一天囉!


臭鼬Flower

因為牠看到人就很興奮走來走去想要出來,
所以照不好,但是可以看到牠的花紋,
每一隻臭鼬身上的花紋都是獨一無二的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