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TWC(七)

今天早上也是用藥弄食物 
現在動作已經很快了,
也很習慣誰愛吃什麼要混什麼給牠吃。


一邊弄食物一邊又有一堆鳥進來,
就要趕快幫牠們佈置好籠子準備好食物,
我真的很好奇到底這些小鳥是怎麼來的呢?

像我餵藥在小小的籠子裡都要抓半天了,
在外面又到底是怎麼抓到牠們的?
因為這些小鳥都沒有明顯外傷(有嚴重外傷可能就不會到我們手上了)
不然就是牠們休息夠了吃飽喝足了有力氣飛了。

今天在弄的時候一隻小鳥飛出來,
我們三個人各站在房間的三個角落圍捕,
因為牠不停地飛,飛得之好之快,我們都說牠可以野放了。

早上幫海鷗切了好幾條魚,還做了"炒蛋"
(就把蛋打散放到微波爐裡加熱)
一隻海鷗吃半顆蛋(海鷗連蛋殼都吃耶!)
有一隻海鷗胃口不好,為了增進食慾還幫牠加了狗狗的妙鮮包肉塊肉汁。

還幫兔子削了好多紅蘿蔔。
松鼠也吃的很好,一堆花生栗子核桃,
一堆水果跟地瓜還有一堆老鼠飼料。

今天還抓了蟋蟀跟重複的麵包蟲夢

下午我就幫忙接動物進來,今天接了一堆松鼠跟鴿子。
松鼠身上好多跳蚤,要幫牠們先用藥擦身體,
確定跳蚤都死了才開始餵牠們喝東西。
有一隻比較大隻的還咬我,
可能被我擦的很不爽吧,不過後來我幫牠打針了,
哼哼,誰叫你要咬我又脫水,所以就得打針。

其他都是小隻的松鼠就比較容易,
也都乖乖喝乖乖給我打針。

鴿子也要餵溶液,要用針筒加小鐵管伸進嗉囊裡面餵,
不過在餵之前要先幫牠做crop swab,
就是用棉花棒沾食鹽水然後伸進嗉囊裡面"攪一攪"(沿著嗉囊邊刮一刮)
然後弄到玻片上面看嗉囊裡有沒有寄生蟲或yeast。

這隻有trichomonas。
在顯微鏡下看起來好可愛,還會伸縮動來動去的。

弄好鴿子以後我就跑去幫忙洗一隻鴨子。
是一隻被油弄到的綠頭鴨。

我們還真的是用洗碗精(Dawn)下去洗,
我看到洗碗精廣告的時候還以為是假的勒。
一個人抓身體,一個人抓頭,一個人負責洗。
為了避免洗碗精跑到眼睛裡還有鼻子,
要拿著一罐食鹽水,如果有弄到就趕快沖一下。

還用牙刷刷牠的臉跟脖子,
剛開始洗整個水一下子就變髒了,
整整換了四個盆子才有乾淨一些,
她們說這是牠第二次洗澡。

牠看起來很享受的樣子呢,
水溫要維持在華氏106度,
最後還要整隻抓著用水管徹底把洗碗精沖掉,
還好有雨衣穿不然我們大概也會跟著全濕吧。

大概要再幫牠洗一次,牠的羽毛才會恢復防水,
然後就可以給牠一個池塘讓牠自己清理了。

洗鴨子很好玩,看到牠整隻變乾淨毛都亮起來真的很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