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Airedale Terrier

今天只有一隻狗狗,
而且是Airedale Terrier(中文是?)

主人說,我要Airedale cut,
呵呵,尷尬的笑,
因為啊,距離我上次剪這種狗,
應該已經有兩年了吧。


一時之間還真的有點忘了Airedale cut應該是什麼樣子,
不過我也只能憑印象剪。

還靠著偷套主人的話來拼湊,
我:所以我會剃背,尾巴和耳朵喔!
主人:對啊,夏天嘛!但是腳上面的毛要留著。

主人走了以後我求助獸醫,
獸醫:啊不就terrier cut?!
我:terrier cut有很多種啊~~~


Holly:Airedale Terrier,before。

Holly才六個月大,今天是她的第一次美容,
前一個禮拜才剛結紮完,今天還順便拆了線。



一上桌她就開始發抖,其實也不是真抖,
是一直動來動去想要下去,
我不怪她,是我的話也覺得很恐怖。



而且她不斷地從桌子的另一邊掉下去,
我又沒辦法一直扶著她(因為一隻手要拉著皮剃才會平)
不過我剃了一陣子之後她就好了,
可能她一開始不知道我要幹嘛吧!

Holly其實很乖,只是還不習慣美容,
我要剪指甲她也嚇得發抖,
剃腳毛她也一直縮腳不給我碰,
拔耳毛她更是把頭甩來甩去根本就沒辦法固定,
所以一把背上還有尾巴剃得差不多後我就先幫她洗澡了。

洗完澡吹乾以後她就有平靜一點,
拿餅乾給她吃她也不吃,
好吧,那我們就繼續剪囉!


Holly:Airedale Terrier,after。

變乖之後的Holly就很容易剪了,
剃耳朵什麼的也都很乖,
而且她打結的毛也很好梳。


後唷妳為什麼不吃餅乾啦?!


這一邊的線有點怪。

而且其實我應該再剃下面一點,
可是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剃,
所以不敢剃太多。

主人一看到她就說,這是同一隻狗嗎?
哈哈,的確差很多,
主人很滿意唷!還好還好。

後來老闆獸醫跟老闆娘都來了,
我也就再問了一次工作,
她說現在沒有tech的位置可以給我,
美容師加我也有三個了。

我就說,那沒關係啊,我可以去找別的地方,
她又說,可是我不想失去妳,
不然妳做receptionist好了(櫃檯)
等到九月這些人回學校去後,妳就可以當tech。

獸醫說,妳當美容師很浪費,
他們想要訓練我成為可以做櫃檯也可以做tech也可以做美容師的員工。

可是我說我不想,我說我沒辦法接待客人,
(拜託,就是不想碰人才選動物的)
總之老闆叫我考慮看看。

嗯,應該是不用考慮啦,哈哈,
我總覺得,妳不希望我走,想我留著做美容師,
可是美容時間又只給我一天,
我是tech卻叫我做櫃檯,
那到底是喜歡我希望我留著,還是只是講場面話呢?

另外,剪完狗狗之後我到前面去聊天,
她們跟我說,等下會有一個人帶她的狗來安樂,
我說為什麼?
她說因為那是pit bull,狗咬了人。

依法規定,pit bull已經不能再繼續繁殖,
已經飼養的出門一定要戴口罩,
如果攻擊人了下場就是安樂死。
(即使只有mix到pit bull也算)

她們說,pit bull這種狗咬了東西就不會放,
牠是真的會把你殺死的那種攻擊咬法。

是誰培育出這種狗的?
現在又是誰要置牠們於死地?

諷刺的是,昨天我才寫了一篇關於安樂的文章,
今天又讓我碰到了。
(這種話題我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講)

後來主人帶著她的狗進來,
狗狗看起來不像pit bull,所以我一時也沒有聯想到是她,
直到櫃檯人員問她話,她講沒兩句就開始哭。

狗為什麼咬人?因為那個人拿走她的骨頭。
我不想說是笨蛋或是白痴才會在狗吃飯的時候拿走牠的食物,
以前Bobo也會咬我,如果我搶牠的東西,
牠是一隻狗,牠天生就會有護食的行為,
是狗的錯嗎?是主人沒有教好?還是拿牠骨頭的人活該?
人做出讓狗狗不喜歡的行為,狗使用牠唯一的武器反擊了,
下場是什麼?

那隻狗狗看到主人哭,也嗚嗚嗚地叫,
主人一邊哭一邊叫她安靜坐下,
她便乖乖的坐下了。

她知道她"犯錯"了嗎?
她知道她身在人的世界犯了人的規矩了嗎?
她知道再過幾分鐘她就再也看不到她的主人了嗎?

我不願再深想也沒辦法再多看,
我拿了我的東西就快步離開了,
可是揮之不去的是狗狗的嗚咽。

我說過,一再重複的話,
很可惜,這不是狗的世界,
再多的眼淚也喚不回那雙信任的眼睛。

Welcome back to the terrible worl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