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孵蛋持續觀察報告(VI)

這禮拜因為很忙很累,
所以並沒有每天都去看,
禮拜五那天才忽然想到好像應該似乎已經到了孵化的時間了耶!


於是急匆匆跑去看,沒想到還是一樣。

完全沒變化,雁媽媽還是一樣很努力在孵,
雁爸爸還是一樣不見蹤影。
不過我們有看到一隻單獨的雁子在馬路的另一邊,
所謂的另一邊呢是隔很遠的另一邊,
走路大概要十五分鐘那麼遠,所以也不確定那是不是雁爸爸。

是怎樣,陪產陪得很無聊所以跑過來這邊溜達?!



這應該是禮拜三


這是今天的。

已經一個月了呢,有點擔心蛋還健不健康?
(可以降形容蛋嗎?)



這是那天去文化中心旁邊的一個小池塘照的,
那邊有好多加拿大雁喔,
而且牠們現在都是一對一對的,
不像以前是一群一群的。

可是都沒有看到小雁子耶。



這裡的雁子都不怕人,應該說,很親人。
我站在池邊這隻原本在游泳的就拼命朝我游過來,
我想應該有人餵過牠吧。



這隻在樹蔭底下,照這個樣子看來應該也是在孵蛋吧,
就在我們研究牠的巢(多麼完美的巢!)以及對著牠品頭論足的同時


牠老公來了

就忽然有一隻加拿大雁朝著我們飛奔而來,
我是第一次看到加拿大雁"跑步",
搖搖晃晃地倒還跑得挺快。


越來越近。

嗯,你比我們家那邊那隻趁職負責的多了。



不良示範一,我隨便在地上撿個東西,
這隻就立刻靠過來了。



走著走著終於讓我碰到一窩小雁子了,
可愛地讓人忍不住尖叫。
超,可,愛!

可是雁媽媽很生氣。



不良示範二,試圖更靠近一點照相,
我轉過頭的時候超怕雁媽媽咬我屁股的說。



不良示範三,與雁媽媽還有小雁子合照,
我都可以摸到最靠近我的這一隻了,
牠很舒服地在做日光浴,好溫暖的太陽啊!
而且牠很堅持地繼續睡。



嗯,我該走了,等下你們被我嚇到跑下水,
結果溺水了我可就罪過了。

這邊環境很好,雖然旁邊就是大馬路,
但是有這樣一個池塘,草地也很大很大一片,
至少有草有水有地方可以躲。

奇怪了我們那邊那一對到底是怎麼選地點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