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TWC(八)

我現在應該是專門餵藥的吧,
因為每次早上去我就自動開始準備。

今天抓鳥弄鳥又更熟練了,
有時候不小心讓牠飛出來反而更好抓XD


結果今天要餵一隻兔子吃藥的時候,
我掀開牠籠子的上方要抓牠,
牠在籠子裡面竄逃,一下子我沒注意牠就咻地從籠子的空隙間跳出來,
咻地一下就掉到地上去了。

還好後面有個人幫我擋著緩衝了一下,
所以牠落地的時候沒有很用力,
不過我真的嚇到,後來打針的時候腦袋還一片空白。

速度真的太快了,可是是我的錯,
我應該要更小心一點。
太多人跟我說兔子很容易掛,
所以我碰到兔子自己就先開始緊張了。

之後獸醫來了所以就跟著獸醫跑。
有一隻鴿子的一個小指頭整個黑掉(可能之前有受傷吧)
所以獸醫決定把那個指頭切掉,
就動了大概十分鐘的小手術。

速度超快,麻醉,把鴿子放在一條捲起來的毛巾上(墊高身體才能呼吸)
獸醫用個小剪刀把指頭剪掉,縫起來,done。

接著又幫另外一隻鴿子拆線,
牠的頭皮被牠的同伴啄掉,後來獸醫幫牠縫起來,
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羽毛也有在長了,
就把一些長好的地方弄乾淨一點。

另外一隻鴿子要拆腳上的繃帶。

中間我做了好幾個糞便檢查,
還跑進接動物的房間裡面意外看到了一隻水獺,
我本來不知道那是什麼(從沒有這麼近看過)
後來看到牠的尾巴還有牠的腳才知道(因為有蹼還有牠的尾巴是扁的像船槳)
超,可,愛。

有一隻很漂亮的鳥,紅色的,頭上還有冠羽
我特別記了牠的名字因為牠真的很漂亮(Cardinal)
牠進來的原因是不會飛,
獸醫摸半天摸不出來牠到底怎麼了,
牠又很不高興一直要咬獸醫,
所以就把牠麻醉了一會做詳細的觸診。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摸出問題。

然後就做兔子的手術(就是今天早上跳出來的那隻)
牠身體側邊有一個傷口,
麻醉後獸醫幫牠清理傷口,把一些爛掉的皮跟毛剪掉,
獸醫說兔子的皮膚很薄很難縫,
結果最後她是用膠水把傷口黏起來的。



右側傷口


用手術膠水黏起來


黏傷口


黏傷口



呼吸純氧慢慢甦醒


ps. 這些照片是我請攝影師寄給我的,手術如果攝影師在的話都會來拍。
 
第二隻兔子也有同樣的傷口,
不過這隻是剛進來的,所以我就先幫牠打了針,
接著也一樣動了手術黏傷口,
最後還幫牠打了止痛針。

(還有人幫我照相,可我不知道他願不願意把照片給我,因為那是中心的)

本來今天要動浣熊的手術的,
可是時間來不及,
等這隻兔子醒來的同時我跑去抱臭鼬散步。
這隻臭鼬叫做Flower,我不知道牠的故事,
只知道每天都會有人抱著牠在中心散步。

以前ER也有一隻臭鼬會跟在人後面走。

然後有人帶著老鷹Squeaky出來放風,
我也第一次摸了老鷹,牠好乖喔,
隨便人都可以摸牠,都不會生氣。

弄半天我們都忘了兔子的存在,
等我透過手術室門上的小窗戶看到牠的時候,
牠正試著要跳出盒子。
(牠在鞋盒裡面,保溫墊上)
鞋盒的蓋子就一掀一掀的,連忙衝進去,
呼,還好,不然手術檯那麼高,
牠又剛動完手術,掉下來還得了。

可惜我今天忘了帶相機,
不然就可以照兔子。

超可愛,小耳朵小眼睛,
一般看不到的,
因為不能常常去打擾牠們。

就像我現在也都看不到小狐狸一樣,
不過走過牠房間偶爾會聽到牠嗷嗷嗷的聲音。

實習剩兩天就結束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