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TWC(六)

今天是去當義工的,
M一早看到我還問我說我怎麼來了?
我說我想來幫忙。
義工主任看到我也說,哇,妳一定很愛我們!

呵呵,我只是想確定昨天那隻兔子還活著。


先餵松鼠,今天因為是open house,
開放民眾參觀,松鼠房是單面鏡,
外面可以看到裡面在做什麼。
所以今天大家都搶著要坐背向窗子的位置,
雖然看不到外面是否有人在盯著你看,
但是事實上人超多的。

餵好松鼠以後我就被派去清理天鵝。

有一隻在池塘裡,所以我就先清他的位置,
是水泥牆圍起來的四方形,
牠有一個小池塘,要幫牠換水。

光是清那個池塘就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
因為要慢慢舀水(沒有抽水機)
最後還要把那塊地方的水盡量弄乾,
(設計超不良,裡面應該要做一個出水孔啊!)
總之在那邊舀水弄水搞了好久。

接著還有第二隻,牠因為不能一起下池塘,
所以只好用布把牠蓋住放在角落,然後趕快幫牠清。
(不蓋著的話牠會一直用嘴巴咬人)
一樣弄牠的小池塘就超累,還要舖一堆報紙。
三不五時還要去確定一下牠還活著,
因為牠被蓋住看不到是完全不會動的,我就很擔心怕牠不舒服。

最後終於弄好了把牠放出來,
牠就一副檢查我的工作的樣子看來看去,
還把我舖了老半天的報紙都咬起來,後,氣死我了。
牠還一直對我嘶嘶叫,叫我去拿食物給牠。

我又不是負責你的食物的!臭天鵝!

接著又開始餵下一輪的松鼠(一天要餵四次)
因為今天她們都忙著帶遊客講解,
所以動物都是我們在照顧。
有一群義工一大早就來洗碗洗衣服洗籠子,
終於把堆積如山的東西全部都洗乾淨了,
超感謝他們的!

下午我就幫忙接動物進來,
有兩隻新的松鼠,有一隻小的加拿大雁(還是黃毛鴨子)
有好幾隻小鳥和鴿子,有好幾隻浣熊,還有好幾隻小兔子。

就要檢查牠們的身體狀況,有脫水的先趕快手餵,
嚴重一點的就注射,然後趕快找籠子找房間安置。
還要先用藥把全身擦過一遍,盡量把細菌寄生蟲卵等等擦掉。

我還跑去外面幫兔子拔了一堆青草跟蒲公英,
弄好以後才發現手被草割了好多道,都流血了我一點神經都沒有。
還幫兔子把紅蘿蔔削細細的,找一個紙箱讓牠可以躲在裡面,
先舖一層報紙,再放好幾條大毛巾,一層乾草,一堆飼料,幾塊草磚,水,
最後舖好一層厚厚的青草和蒲公英讓牠待在黑黑的籠子裡。
(我弄好之後都超想睡在那裡面的說)

我剛來的時候只有一隻兔子,今天有七隻。
(昨天那隻情況還不錯,體重還增加了勒!)

弄一弄也四點半了,我跑去看了鴿子的糞便,
還被小小測驗了一番,她們就讓我先回家了。

M說,Run!run for your life!
不走就走不了了。
真的有太多事情要做,每個人都工作12小時以上,
真正休息時間很少很少,就算有時間坐下來也都在寫動物的紀錄報告。

不過我還是很想在那邊工作,
今天有問她,可是她好像沒什麼反應的樣子,
或許不缺人了吧。

缺義工倒是真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