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TWC(二)

今天提早半小時出門,
結果竟然沒塞車,
害我八點就到那邊結果根本沒人幫我開門。

雖然已經有人在裡面了但是因為沒有門鈴所以我還是得等。


M(RVT)說,她昨天待到11點半才回家,
因為松鼠還有其他一堆事情,
真的超辛苦的。
(還被警察盤問,為什麼這麼晩還在公園裡面?!)

有一隻松鼠無法排尿,因為牠的尿道口受傷結疤,
她們把疤弄掉,試著幫牠擠尿出來可是卻擠不出來,
所以只好麻醉用針抽。


Iso氣體麻醉

我們在討論為什麼牠那邊會受傷,
結果M說,因為牠同窩的都是女生,
只有牠是男的,也只有牠有那個器官長得像乳頭,
所以大家都把他當媽媽了。
(雖然聽起來像開玩笑但是的確是有可能的)



抽了1c.c.的尿出來,
因為今天獸醫會來,所以牠被排在名單上的第一個。
(沒辦法排尿是很嚴重的)

獸醫禮拜二和四會來,
她來的時候我們的工作就是跟著她,
去看所有需要檢查生病手術的動物。

不過在獸醫來之前,我還是得先去幫忙餵松鼠。
(今天到我回家之前,松鼠增加到38隻,昨天是14隻)
有幾隻小的情況比較不好,有點失溫又脫水,
所以我幫牠們打了皮下。
有一隻肛門受傷,所以要擦藥跟餵藥。

忙完松鼠以後獸醫也到了,
就開始跟著獸醫跑的一天。

她先看了看那隻松鼠,
又幫他擠了一些尿出來,
先列入觀察名單看看他是否能夠自行排尿。

接著去看一隻手指受傷的浣熊。
浣熊很兇,得拿一片塑膠隔著以免被咬到,
在這裡被動物咬到是很慘的,
因為Ontario是高狂犬病疫區。


蝙蝠


檢查蝙蝠的翅膀

一樣也要戴手套以免被咬。
這裡的蝙蝠都有名字,這隻叫做Tiger。
獸醫說,Ontario的蝙蝠都是吃昆蟲的。

後來我跑去清理手術室,因為下午有人會帶一些蠑螈進來,
(可是最後竟然沒有來)

草草吃過午飯之後,
又開始檢查。

有一隻加拿大雁腳受傷,
有一隻浣熊腳受傷,而且有可能懷孕了,
不過觀察牠們走路發現都好的差不多了。

後來去看了一隻烏鴉。
牠不太飛,也沒有什麼反應能力,
把牠放在地上不管側放甚至肚子朝上牠都沒反抗,
而且一邊走還一邊拉肚子。

獸醫檢查過後診斷牠得了West Nile Virus。
這種病毒會讓鳥癱瘓,烏鴉和Blue Jay都是高危險群,
傳染力很強而且會傳染給人。

所以,安樂。

接著去看一隻剛被送進來的浣熊,
牠待在籠子裡不肯出來,
聽說是前腳受傷,
獸醫很努力用手電筒照可是卻看不出什麼,
最後終於把牠弄出來了,
牠一走我們就發出"喔"的聲音,
因為牠的左前腳懸空了。

對浣熊來說,前腳是很重要的,
所以,安樂。

先打一針鎮靜劑,
等我再回來之後她們已經準備好了,
等浣熊過去之後,
獸醫教我摸牠的骨頭,牠的前腳手臂骨頭是斷掉的,
摸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得到骨頭動來動去。

早上那隻無法尿尿的松鼠也被安樂了,
因為牠的尿道口破裂,
如果是狗或貓或寵物,我們可以放尿道導管,
然後會有專人照顧;
可是對於一隻松鼠來說,
直接安樂是最快也對牠最好的方式。
因為人手不夠,沒有辦法得到良好的照顧,
最後也只是多受苦罷了。

有一隻加拿大雁裝在紙箱裡被送進來,
牠的腸子整個掉出來了,
這種也不用多說,只有盡快解決牠的痛苦。

我一邊抽溶液一邊回頭看,
結果針就戳到大拇指,超痛,
不過還好針很細,所以沒有流很多血。

最後有一隻綠頭鴨,
牠頭頂上有撞傷的痕跡,
兩隻眼睛(瞳孔)對光都沒有反應,
頭還微微傾斜,一隻眼睛有點腫。

 如果及早被人發現(24小時內)或許還有救,
可是那個傷口已經好幾天了,
眼睛也瞎了,所以。

後來我還是留下來餵松鼠餵到六點才走。

M說,我如果要練習打針注射等等的話,
安樂動物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可是我還在調適。
我還沒辦法當那個決定動物生死的人,
也還沒辦法當那個執行的人。

不過一切都發生的太快,
太多太多動物要解決要處理。
獸醫說,有時候她來,一診斷動物,
一整天的結果下來全部安樂是常有的事。

嗯,我想我還需要多一點時間,
目前就先多幫松鼠補充水分吧!

本來很想帶幾隻松鼠回家,
不過要當寄養人要經過很多手續,
所以就不行,希望那些松鼠能平安度過今天晚上!

多活一天就多一點希望!

ps. 有關照相,因為每照一張都得經過同意,
所以有時候在忙或是緊急或是安樂的情況我就不會照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