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Surgery:Dog Spay

Milo一早就被帶來,
學妹也帶來"超新鮮"的尿液,
所以我就趕快做檢驗。

一切正常。

沒有血腥的照片因為麻醉師是很忙的沒有辦法照相
(一直不斷強調自己很忙)


今天有一件令人難過的事情,
早上我們上課的時候獸醫安樂了一隻貓咪,
牠得了Panlukemia(Feline Distemper)
已經很多天沒有吃飯了,
我們同學週末還要去學校餵牠,幫牠看點滴。

結果獸醫說,因為牠心跳超過兩百,
情況很糟,就早點讓牠解脫。

另外一隻貓咪有FIV,
一直在找人認養牠,
有個同學還哭著求一個有希望帶牠回家的人。

因為下禮拜學期就結束了,
牠是從Kennel Inn來的,
他們不願意把牠接回去,
如果找不到人認養,
又不知道要被送去哪裡了。

ps. 禮拜五最後一天上課,我們同學帶著籠子來把那隻貓咪帶走了,
      她說她鄰居會收養牠^^


Milo打完BAA的樣子



Milo很奇怪,
打完BAA以後一下就很昏了(通常會等15-20分鐘)
接著就把牠抱上桌,開始放導管。

獸醫叫我把導管後面的一個塞子拿掉,
說這樣比較看得到血流,
結果放進血管後,血就滴滴答答地流出來,
我說老師啊,你是故意的吧?!
因為我就在那邊小小聲地開始發出尖叫,
他就丟了兩片紗布過來,說,one for you,one for the animal。

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大哭跑去洗手。

導管放好之後就要打induction,
今天是用Thiopantol,
獸醫叫我先打一半就好,
打了之後Milo反而更清醒,
過了一會之後就把全部劑量都打完了。

可是!
Milo還是很清醒,根本不能插管啊。
然後獸醫就上mask接Iso直接用氣麻,
麻了很久牠才真的昏過去。

奇怪那剛剛那隻昏昏的狗到哪裡去了勒?

插管很順利,把肚子要開刀的地方剃毛消毒之後,
就可以把Milo推進手術室了。



手術過程每隔五分鐘就要量一次心跳呼吸,
要注意點滴的速度,
偶爾還要幫她擠壓一下呼吸的袋子,
三不五時老師還會丟一個問題過來。

獸醫今天弄很快,
不到一小時就弄好了,
大概因為今天是最後一次吧。

一開始講評的時候他還在那邊發獎狀給大家,
每個人還簡短地說了這學期動手術的心得。
(連續兩個禮拜當麻醉師好玩嗎?好玩喔,好玩的要死)


Milo在恢復室的樣子

Milo恢復地很慢,
但每次學妹一進來她就有反應,
(每次看到這樣就不知道爲什麼很感動,這表示她主人對她很好)

我們四點就弄好了,
可是一直等到六點我才離開,
因為我要確定她醒了也可以自行站立或行走
(最後去找獸醫,獸醫還說,妳怎麼還在?!)

我擔心啊,因為Milo很冷又很痛的樣子,
已經有打止痛劑了但還是一直發抖,
我放了一碗水,但是沒有放食物給她,
她今天晚上要睡在學校,明天才能回家。

呼!
這學期的手術課就這麼結束了,
從一開始很緊張很害怕,
中間的助理手術師要切要縫線,
到最後兩個禮拜的麻醉師密集轟炸,
學了很多,也得到很多,
真的很謝謝帶我們的獸醫老師,tech老師,還有同學們!

我在黑板上寫了大家的中文名字,
結果大家都很興奮地秀身上的刺青給我看,
有人刺"海",有人刺"虎",
(我朋友還刺"龍"跟"治")
還問我她們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有的有解釋,有的沒辦法,
因為我完全是照音譯的。

(我們獸醫叫Chris,克里斯,我說,啊就gram&mile)

哈哈哈,我應該會很想念這些人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