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實習日記(Final)

今天是最後一次實習了,
12個禮拜,看著那張紀錄表,
在過的時候覺得時間很慢,
可是回頭看又覺得好快。

相對論?!


今天早上只有四隻小狗,和一隻大貴賓要蹓,
不過有一隻小狗在籠子裡面拉屎,
超臭的又很噁心,隔得到處都是,
跪在那邊擦了很久。

然後就要餵藥,早上的份。

弄好之後,獸醫說,等下有一隻狗要來照X光,
妳要去幫忙抓牠喔!
我就說好啊。
結果大家就開始笑,原來要來的是一隻大狗,
pitbull(已經禁止繁殖,已飼養的出去一定要帶口罩)

哈哈,後來還是獸醫親自上陣,
助理還說,我抓後面,獸醫抓前面。

今天跟了一個手術,放了一個導管,
抽了好幾隻狗跟貓的血(因為心絲蟲季要開始了,大家都來做檢查)
測心絲蟲只要用一點點血,大概三滴吧,就夠了,
不過我們還是會抽大約0.5mL(一般抽血都要3mL才夠)

要先在針筒裡抽一些抗凝血劑,
然後再放掉,只要沾到邊邊就好,
抽好之後把三滴血滴到一個小管子裡,
然後再把血放到檢驗盒裡面。
(過程有點難描述,反正就是心絲蟲檢驗啦!)
測血液中的antigen。

她們說,如果我summer去工作的話,
絕大部分做的就是抽血測心絲蟲,
我,我,唉。

老闆娘今天問我這禮拜六能不能去上班?
(這麼快?!)
我說不行耶,因為我下禮拜要期末考了,
她說,嗯,她知道,因為她所有的員工都要開始考試,
大家的禮拜六都很忙。

沒辦法囉,除非我禮拜天不上班(可是已經有約啦又不行)

今天沒有很忙,我還洗了一隻貓咪,
牠還滿乖的,一開始還在浴缸裡面尿尿,
洗起來比嚕嚕還乖呢!

洗完之後擦乾就放進籠子裡面吹乾,
後來因為客人提早來接,可是她還沒完全乾,
我就只好把她抱出來用強力吹風機,
一開始沒用那台吹風機的原因就是,它太大聲了!
果然,吹到後來她挫賽了,
而且是軟便,又隔得到處都是,還弄到我手上,噁。
(最後擦起來之後還拿去問獸醫要不要這個sample,因為她要做糞便檢驗)

只得重新把弄到大便的地方再洗一次,
最後好不容易乾了,把她抓出來梳毛,
嗯,差不多是她要發怒的時候了,
結果我把她放回去,她不讓我把她的牽繩拿下來,
對不起嘛我弄太久了,可是誰叫妳的主人這麼快來,
明明就跟她說四點以後的。

後來忙完之後就開始寫我的evaluation,
大家都來寫,寫了一堆,
又拿出我的check list來勾,
勾到最後獸醫都快抓狂了,因為真的很多又很雜,
我就說,啊呀反正我回家之後也會自己勾,
他就說,那好吧,just be honest!

呼,
三個月的實習就這樣結束了(怎麼跟上一篇的結尾一樣?!)
基於我以後應該還是會繼續在那邊工作,
我就不用來想念這一套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每個人都很幫我,
也教了我很多東西,我也終於知道在獸醫院工作會是怎樣的一個情形了。
真的是很寶貴的經驗!

我也終於要畢業了,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