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Surgery:Dog Dentistry

今天我們要做4隻動物,
早上跟下午各兩隻(因為有次手術沒有做到今天補做)

我是麻醉師,minor狗狗洗牙。

沒有照片因為麻醉師很忙的,呵呵。
弄到兩點多很累所以就沒有照了。


是我們這組同學的狗,她去年就有帶來洗牙,
可是聽說沒有洗得很乾淨,所以今年再自己洗一次。

因為是自己同學的狗,壓力反而有點大,
雖然她人很好。
上禮拜五就自己帶了大便跟尿尿來讓我驗。
尿尿的Specific gravity很低,
這代表腎臟concentrate尿尿的能力有點問題了,
(狗狗叫做Molly,已經十歲了)

禮拜一抽血照X光,血檢報告發現肝功能也有問題,
跑去問獸醫老師可不可以麻醉,
老師看了看說要改麻醉藥物,
而且她血壓還滿高的,胸部跟腹部還有Lumps。

結果今天我報告的時候,
老師就問那個同學說,妳確定妳要麻醉她嗎?
害我們都很緊張,第一不想做白工,
第二又不想讓她的狗狗有危險。

不過我們還是麻醉了。

放導管很順利,因為她血管還滿粗的,
插氣管也很順利。

BUT!

在麻醉之前老師說,這隻狗去年洗牙的時候,
麻醉過程很不順利,一直會自己醒來,還會動來動去的。
(我打了pre-med很久之後,她還是很high,一般狗都會稍微昏一點)

所以一開始麻醉氣體濃度不夠高,
結果狗狗就一直動來動去,
老師就說,妳確定妳的管子有插好嗎?

廢話!
我們同學也都說有(可以摸喉嚨,也看得出胸部起伏)
結果老師就說她要看一下,好啊讓妳看,
想不到她竟然就啪機把我的管子給拔出來!

欸欸欸!是怎樣啊?!
我整個傻在那邊,她先是一轉身把管子接麻醉機器的地方撞掉,
然後就把我插好的管子拔出來,
啊妳不是說妳只要看一下?!
接著她就換面罩上去,開5%,過了幾分鐘狗狗才終於昏了。

獸醫老師就過來(他剛剛過來的時候我已經插好了)
看到狗還罩著面罩,我想他一定覺得很怪吧,剛剛不是已經插管了?!
我還是得再插一次(因為總不能戴著面罩洗牙吧?)
結果這次就很不順利,最後是獸醫抓著我的手放進去的。

我超~~~~生氣。

奇怪耶幹嘛把我插好的管子拔出來,
明明說看一下,難得我插管那麼順利耶。

豬頭。

不過那隻狗狗真的很難麻醉,
稍微一點點痛她就會有點醒過來,
我幾乎每隔三十秒就要幫她壓一下呼吸的那個袋子,
每五分鐘要量心跳血壓體溫(一整個超忙)
而且我們洗很久,從十點多洗到一點半才洗好,
不過洗得很乾淨就是了。

後來趕著在下午手術開始前弄好,
我們把狗狗抱到小房間裡,
Molly一下就醒來了,也不肯乖乖躺在毯子上,
然後我就坐在那邊一邊幫她量體溫心跳,
一邊重寫我的麻醉紀錄,一邊吃午餐。

下午的手術也是洗牙(本來有一隻貓咪要結紮,不過那隻貓生病了只好取消)
是一隻七歲的臘腸狗。
獸醫大概拔了七八顆牙齒出來吧,
下排跟門牙幾乎都被拔光光,
還得縫傷口,流超多血的,
最後狗狗醒來很可憐,一直嗚嗚叫。

下禮拜我還是麻醉師,major組的,
呼~~~
我不想再寫麻醉紀錄了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