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My Dream City

Montreal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
兼具古典與現代於一身。

以前住Ottawa的時候,週末沒地方好去,
就往Montreal跑,開車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像新竹到台北的時間)


我說起來也去過很多地方了,
小時候去美國/歐洲玩,長大以後又住在加拿大,
待過Ottawa和Toronto,這兩個城市我都不喜歡。

Ottawa就不用說了,住了將近四年的多倫多,
還是一點感情都沒有,
便利是很便利,思念台灣的時候很容易就能解決,
也或許是我還沒有發現它的特色吧。

總覺得住在多倫多就像住在台北,
吵,髒,人多,車多。
不管去到哪裡都可以看到黃皮膚,
幾乎每一個角落都看得到中文,聽得到國語,
走在路上總覺得時空錯亂。

剛開始來的時候很感動,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台灣一樣,
完全沒有出國的感覺。

Montreal就不一樣了,只可惜我不會說法文,
不然真的很想住在Montreal。


St. Lawrence River


St. Joseph大教堂


教堂裡面的管風琴,有五千多根。


教堂外俯瞰Montreal

這個教堂很高,之前我參加的加東團也有來這裡,
其實加東團行程都一樣啦。


現代的建築+古代的馬車



之前聽說這個橋是McGill建築系蓋的,
後來只要是建築系畢業的學生,
都可以得到一枚戒指,是用當初剩下的鋼鐵原料做的。

現在的學生還是有戒指可以拿,
不過原料已經用完了。
(這個故事可能有點錯誤,因為那是很久以前聽的,記憶有點模糊了)


遊樂場,好想去玩


SkyDome

原本是奧運會場,
後來旁邊變成生物館,有很多動物。

那個圓頂是可以打開的。


BioDome裡的企鵝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正好碰到企鵝餵食,
有一個人拿著一桶魚進去,
企鵝會排隊喔,一人領一隻。
有一隻小企鵝因為站在石頭上不敢跳下來,
可是又很想吃魚,
牠就很著急地在石頭上走來走去,
看著大家都拿到魚了,
最後牠還是往下跳了,超可愛。


觀景纜車

我沒有坐過,好像要十幾塊吧,
而且到不同層/可以下車到觀景台的價錢也不一樣。


黑色這邊是Biodome


高速公路旁的景色

這邊的景色就是這樣,一望無際的平原。

接下來要去的是Quebec City,
是我度蜜月的地方喔!(我是說以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