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孵蛋持續觀察報告(IV)

這幾天我還是有空的時候就會過去看一下,
還是有人持續在餵食。

昨天晚上有一碗水,
裡面泡著一坨一坨白白的像饅頭的東西,
我看了很久,想著那到底是什麼食物。


最後還是把它拿去倒掉了。

另外還丟了幾塊麵包,還有一盆還是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食物。

有人餵就有人丟,其實我不丟雁子也不會去吃,
只是我忍不住。
(說不定我把它丟掉結果餵的人以為是被雁子吃掉的就很高興所以就繼續餵?!)


那白白的保麗龍碗裡面不知道是什麼,另外一碗是我沒有丟的水,
有一碗裡面都是種子。


七顆蛋



我現在開始擔心的是,
放的那些食物會引來其他的動物,
海鷗是其一,
那些麵包那些我不知道是什麼的食物,
如果招來浣熊,我不知道加拿大雁能趕走浣熊嗎?
(不過浣熊應該爬不上去?)
浣熊很厲害的。

反正會餵的人還是會餵,
反正雁子自己會決定要不要吃,
反正是牠們自己要在那邊生蛋的,

還是很想放個大大的NO FEEDING在那,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無力感吧,
講再多也只是白費唇舌。
我也知道用意是好的,出發點是善意的,
但是那真的不是在幫助牠們。

算了,只希望小雁子趕快孵出來,
雁爸爸雁媽媽趕快帶牠們離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