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畢業感言

今天考完最後一科final,
這兩年就算是"非正式"地畫下了句點。

非正式是因為,接下來還要完成72小時的實習,
還有兩個月之後的執照考,
畢業典禮則是在6月21號舉辦。


不過我還是可以說一下畢業感言吧?!

其實一直都有很不真實的感覺,
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還記得第一天去上課就跑錯教室,
(這不是我的錯,是老師的錯<--藉口)
我們有分兩班,我沒有先確定我是在哪一班哪一間教室,
就先去問老師,那個老師也沒問我是哪班的,
就跟我說就是那間沒錯(事實證明,老師錯了)

反正我少根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因為不想待在實驗室裡切動物,也不想做研究,
所以生物系念了兩年就休學了(總算離開渥太華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到了多倫多,學了寵物美容,
本來就想這麼繼續工作下去,
可是爸媽不接受我只有高中的學歷,
所以就申請了college。

休學工作了一年的時間,本來以為我會是班上年紀比較大的,
可是其實老人還真不少呢。
我們這組有六個人,我是第二小的。
同學們也有很多是媽媽級的,
背那些骨頭肌肉生理構造一堆有的沒的專有名詞,
都會想說,我老了,記憶力衰退,
每次考試都嚇得要死生怕被當,
不過也還好都有驚無險,事實上我的成績比大二好太多太多了。
(還會出現超久沒看過的A+)

一年級剛開始做kennel duty什麼都不懂,
學姊老師們一項項慢慢教;
從最基本的包紮餵藥練習到麻醉手術助理,
還記得第一次打針(那隻貓還跳起來)
第一次抽血(是我同學要認養的狗,還抽了兩次)
第一次放導管(這倒是很順利)
第一次插管(插好以後還被豬頭老師拔出來)
第一次切狗的肚子還有縫線(感謝獸醫老師很有耐心地包容我這個愛亂叫的學生)
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現在拿針筒已經不會抖了,
SQ(皮下),IM(肌肉)等注射也可以算是駕輕就熟了,
雖然我還是很怕血,碰到血還是會小聲地驚叫,
但是已經比剛開始好多了。

未滿十八就出國的我,到今年正好是第七年,
也算是對父母有個交代,至少也混到了college畢業(雖然還沒拿到證書)

接下來要做什麼工作還在考慮中,
我應該會先試試野生動物中心吧。

還是有很不真實的感覺,
不過開始慢慢地開心起來了。
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大聲地說,我畢業了?
或許要等到我考過執照考吧,
聽說要等到九月成績才會公佈唷!

所以我說我覺得一點都不真實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