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掰掰渥太華

去年夏天跟爸媽參加了旅行團,
加東三日遊。

之前一直要寫遊記可是懶得整理照片,
所以就擱了這麼久。

去了渥太華,Montreal和Quebec City,
喔還有千島湖。


回到渥太華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我一方面很討厭那個城市,
覺得自己在那浪費好多時間,整整三年啊!
一方面又覺得,至少那是我自己一個人,
很努力很努力地撐過來的一個地方。

不過渥太華真的只適合旅遊,而且只能待一天。

國會大廈還是很美,運河也很美,
還是很懷念那些在運河上溜冰的日子。


國會大廈前

以前國慶時都會在那邊等煙火,
等半天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

我有進去參觀國會,
圖書館小小的有種特別的美,
也有看到每次那些眾議員(?)開會的地方。

鐘樓裡面就是一個大鐘吊在那邊(啊不然勒)


國會大廈側面(我的臉很賽因為我根本就不想照相)

其實那條街很美,
沿著往下走就是運河出口。


運河出口,船要出去了

它是一道一道的閘門,
水位一道比一道低,水位會慢慢往下降,
降到跟下一道閘門一樣高的時候,
船就可以出去了(超多道的,真的要出去要弄很久)
在旁邊看都覺得好累。


右邊是一個展覽館。


Sparkle St.的大熊,地上還有小噴水池

這條街也很特別,可以坐在路中間吃東西,
不過只有一小段而已。


那個綠綠的屋頂是一家旅館,
我們有住過喔!(好像是第一次去的時候住的)


有人說我這張像孕婦,
因為我到了我的地盤嘛!

後面是Rideau Center,底下就是Rideau運河,
是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好像是吧?)
在我看來也許這是渥太華唯一可以驕傲的地方,呵呵。

Rideau Center就是一個無聊的shopping mall,
走路過去不到五分鐘就是渥太華大學,
以前我一翹課就跑去逛街,
逛一逛更覺無聊就更討厭這個城市。

對面是國防部,
旁邊是監獄。
我有進去參觀過那個監獄,
還看到執行吊刑的繩圈,
那個監獄曾經處死三個人,
現在是青年旅館。
(我無法想像有人會想去住在那裡面)

運河冬天整個結冰了以後就可以在上面溜冰,
我還曾經想過要溜冰去上學呢,
不過太累了從來沒有實行過。
兩旁會有一些小木屋,就賣一些吃的喝的,
我超懷念Beaver tails
是一種油炸的麵餅,上面有灑糖的,有放一堆起士的,
我只愛吃cinnamon apple,喔還一定要擠一點檸檬汁。

多倫多都沒有賣這個,
我只在Ontario Place裡面吃過。


美術館對面的小教堂裡


小教堂外面的馬車,下雨了

右上角那個玻璃造型的建築就是美術館。

這條街就是所有博物館的集合,
有戰爭博物館,硬幣博物館,就是一些小小的無聊的地方。
(有沒有發現我三不五時就會冒出"無聊"這個形容詞?)

美術館其實很好逛,
我偶爾會裝氣質去一下。


終於要離開了

渥太華最多的就是一堆博物館了,
我只有一個想去而沒去的,
就是飛機博物館。

每次經過外面停著很多小飛機就很想進去,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沒去,
不過我想應該也很無聊吧。

掰掰渥太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