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實習日記(十)

今天下大雪,
都已經四月了啊~~~

而且為什麼要在禮拜四下呢?
我可是要蹓狗的啊………


早上蹓了很多隻(已經沒辦法數了)
餵了三隻狗狗吃藥(其中一隻狗要喝白白的藥水,噴了我一身)
之後就做三個手術。

我今天沒有一直跟手術,
第一個是公狗結紮,
第二個是切lumps跟洗牙,
第三個是洗牙。

我在第二個手術的時候又很沒用地落跑了,
因為真的很多血。
切下來三個大大的fatty lumps,
獸醫後來有把它們切開來確定裡面都是肥油,超噁。
(牠是一隻Irish Setter,很帥的一隻狗)

而且我今天一直做錯事,
我就很懊惱,實習都已經快要結束了,
結果我竟然還一副第一次去的樣子。
先是洗了不該洗的東西(包手術工具的布,通常是不洗的)
可是我覺得很髒啊,偶爾也該洗一下吧?(但還是不要自己做決定好了)
還有拿點滴拿錯種(這個超嚴重)
是那隻洗牙的約克夏小狗,我應該拿microdrip,
結果我根本沒看,完全忘記要選,拿成了macrodrip。
(micro=小,適用於貓咪跟小狗;macro=大,適用於大型狗狗)
就是點滴的大小啦,如果滴太大滴,
動物會收到太多溶液,非常不好。

結果害他們要很注意點滴的速度。

中間幫一隻小貴賓照X光,
牠的膀胱漲到一個很詭異的程度,
整個肚子幾乎都是膀胱了,
獸醫說是神經系統的問題,牠想要尿尿但是尿不出來,
於是就幫他導尿,導了滿滿一碗,唉。

中午蹓狗還被一隻超大狗拖倒,
因為雪地很滑,他一出去就猛衝,我根本就拉不住,
還差點撞到樹上,還好我有滑倒了,不然可能會一直衝到馬路上去吧。

下午一堆狗來住宿,根本就沒有大籠子了,
結果有些大狗只好很委屈地先住在小籠子裡,
所有的狗都一直叫一直叫,
最後把燈全部都關掉,你們今天早點睡吧!

明天放假(復活節)
禮拜天醫院也關門(喔耶不用上班)
下禮拜是最後一次去實習了,
今天問老闆說有需要我去當助理嗎?
想不到他竟然驚訝地說,妳今年要畢業了喔?!
我還以為妳才一年級而已。
是怎樣,我看起來是很沒經驗喔?
(看我今天的表現,很有可能是)
結果老闆反問我比較想做美容師還是助理?

整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兩個都喜歡,兩個都不喜歡(什麼跟什麼啊)
喜歡的是美容師比較輕鬆,不用面對一堆生病的動物;
助理感覺上卻是比較有在幫助動物,可以傳遞比較多知識給主人。
不喜歡的是美容師的壓力很大,我老是很怕剪得不好主人不喜歡;
助理的話要抽血要看到一堆我很不想看到的東西。

而且我太情緒化,現在一個禮拜一天看到生病的動物就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我沒辦法想像到時候真正工作後,每天每天都要面對,
還有,哪一個獸醫助理會在手術中因為血太多然後就藉機落跑的?!

結果老闆說,妳決定好我們再談。
他說也可以都做,看我或是看醫院到時候哪邊比較忙。

嗯,等我順利畢業考到執照考,
再決定吧。

開始倒數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