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Happy Feet

這幾天連看了三部動畫,
Happy Feet,Open Season還有Over the Hedge。

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現在的卡通都不再是單純的卡通了。

小朋友看豐富色彩的畫面,刺激好玩的劇情,
大人則看背後的意涵。

Happy Feet我在電影院看了前半部,
後半部落跑去看了黃金甲,
(題外話,每次看中文電影英文字幕都很痛苦,
尤其是這種古裝劇)

買了DVD回來繼續看後半部,
老實說在Mumble跟他那幾位矮腳企鵝(黑碼吉?)朋友
走來走去的時候我有小睡一下,中間唱歌跳舞的地方也有點冗長,
但是後來Mumble跑去追船,之後被帶去動物園,
一開始游來游去卻一直撞到玻璃,
在裡面對著人類大叫:為什麼你們要搶我們的魚?
最後放棄跟著別的企鵝等著人餵魚給牠們吃。

我瞬間清醒,感觸很深很深。

最後面有點高道德理想化,
但我想這就是這部動畫想表達的,
試著站在別的物種的角度多想想。

還有,我看到Lovelace脖子上掛著那六個洞的塑膠片,
真的不可遏止地大笑出來。
馬上就直覺聯想到可口可樂,真的是超諷刺的。
(而且那些垃圾還出現在海裡)

Open Season也很好看,爆笑程度跟Madagascar有得拼,
(獵人是Mac配音的,真的很難聯想耶!我的超帥包子大)
Beth決定把熊熊布榖(名字好好笑!)送回山裡的時候我哭了。

"再給我一個summer,我要教會他謀生的技巧啊!"
"我試著教他捕魚,可是他不想把腳弄濕"(哪裡來的熊啊?!)
"送他到瀑布上面,那裡很安全,他在那邊會很快樂的"

之後布榖很努力想要回到Beth身邊,過程很爆笑也很感人。

最後動物一起抵抗獵人們,其實也有點誇張,
不過同樣的,也許就是要誇張一點人們才能了解。

我喜歡結局,讓野生動物回歸大自然,
保護他們的棲息地,不要再打獵了!

Over the hedge就還好囉,
(我本來最想看這部,可是看完以後反而沒有想像中好看)

看完只有一個感想,千萬不要餵野生動物吃人的食物!
這裡的鴿子海鷗浣熊松鼠什麼的都會吃垃圾,唉。
我以前也是看到動物就會想餵,
還拿過薯條爆米花餵松鼠跟鴨子,
後來才知道那些都是不可以的。

(所以現在我會拿核桃給松鼠吃,很可愛會捧著慢慢咬,可是這樣真的對嗎?)

就像那天我問我們老師,
我們救援野生的鳥類,弄人工飼料給牠們吃,
幼鳥是吃貓飼料打成泥再加上水果mix(每種鳥吃的不太一樣)
而貓飼料裡面會有雞肉,
那這樣不就是餵鳥吃鳥了嗎?

牛吃牛有狂牛症,羊吃羊有瘋羊病,
那鳥吃鳥呢?

唉。

老師說,也許我們一直都在做自認為對的事情,
但是現階段也只能這麼做。

(老師還說,不如妳的博士論文就研究這個吧,最好是啦!)

想太多,還是像小孩一樣單純看卡通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