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親愛的Bobo

April 24, 2006

Bobo扮小明。

修明丟係彼勒低幾拜ㄟ車禍賴ㄉㄟˋ,希企了伊ㄟ相咖ㄟ修明。
修明啊,你金罵厚不厚?哇揪想你內~~~




Bobo,我前室友的狗。
跟她之間的"恩怨"可以說三天三夜,
不過因為這樣,我搬走之後,也沒辦法再回去探望親愛的Bobo。

跟她住了四年,Bobo也受我照顧了四年。
我幫Bobo梳毛洗澡帶他出去散步清理大小便,樣樣都來。
Bobo是我來加拿大後,一個非常好的心情調適劑。

我不會忘記在渥太華的時候,
有一次考試考不好,回家馬上躲進棉被裡哭,
Bobo跳到我身上拼命抓棉被,
他心裡一定在想,姐姐怎麼了?
平常回家都會抱我,今天怎麼在哭呢?

只要我哭,Bobo一定會撲到我身上舔我。

我也不會忘記,Bobo是個小麻煩。
一被忽略就在地毯上房間裡隨地大小便。
有一次搬家,家具還沒搬就先去住在新家裡,
我棉被舖在地上,他大爺大搖大擺地進來給我在上面尿尿,
我氣得抓狂扁他的屁股,三天不理他,
從此他再也不敢在我房間裡亂來。
(從此只維持了一個月。)

每次教訓他,明明就還沒打到,
他就哀哀叫地全世界都聽得到,
好像他真的很委屈似的。
他還會哭喔,如果我一直一直不停地罵他,
Bobo壞壞!討厭你!
他就會眼泛淚光,
"哭什麼哭?走開啦!"
他就會低著頭走開。

記得Bobo最好笑的一件事是有一次去美容回家後,
被剪得圓圓滾滾的,全身香噴噴,頭上還貼個紅紅的小愛心亮片,
那時他媽媽Lady還在,平常都是Bobo要跟Lady玩,
Lady很少會理他。
可是那天,Bobo經過Lady身邊,Lady湊近去聞他,
他頭抬得高高的,一臉不屑地緩緩從Lady旁邊踱過去。
而我們看到這一幕,全都笑倒在地上。
Bobo的表情真的很生動,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放假回台灣,打電話給我室友,
她會跟我說Bobo常常晃去我房間東聞西聞的,
我隔著話筒叫他,他會興奮地在房子裡到處找我。
Bobo要不要吃餅乾?
他會兩眼發光,耳朵豎直,立正坐好。

我學美容之前,就會幫他剪指甲還有洗澡了。
學了之後,他更是我的專屬Model。
Bobo除了剪指甲跟梳打結以外,其餘都很乖。
(剩下的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啊。)
他抱怨的方式很好笑,他只會咬梳子,不會咬我。
敢咬我的話,哼哼。

上班之後,他常常跟著我去。
因為總覺得Bobo在家裡得不到該有的關懷,
去那邊至少有別的狗狗可以陪他玩。
只是,Bobo不愛跟別人玩,他只黏我。
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我去上廁所他就等在門口,
我不見了他就伸長著脖子到處找我。

有一次還因為這樣差點走丟,
我出去買午餐,把他留在店裡,
卻忘了他這種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個性,
等我回到店裡,有個老外抱著他,
跟我說Bobo剛剛跑出去了。

Bobo一定在想,姐姐去哪了?
該不會要把我丟在這裡吧?
我抱著Bobo,想著還好外面是個小小的Plaza,
若是大馬路,像他這樣笨笨的不知道要閃車的狗,
會發生什麼事呢?

Bobo扮小明,這是他的絕技。
他通常只在草地上,軟軟的地毯上扮小明,
偶爾心情好的時候會在水泥地上來一下。

Bobo啊Bobo,我搬走也快半年了,
這些日子裡不曉得有沒有人像我這樣照顧你?
你碗裡的水喝乾了會不會有人幫你加?
你要乖乖啊,別再搗亂了,
把拔馬麻是因為有了小baby才會忽略你,
你更要自立自強,這樣你才不會被送走啊。

親愛的Bobo,我想我再也遇不到像你這麼可愛的博美了。
可惜我只有這段小小的短片,還有一些照片,
這是我僅有的,關於Bobo的回憶。

希望如果你的把拔不想要你的話,
能夠好好把你送去溫哥華,和你的阿公阿媽在一起。
希望你一切都好,Bobo!

Bobo要不要吃餅乾?
我知道你不會說不要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