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實習日記(九)

今天早上一去,就先跑去看有幾隻狗狗要蹓。
還好只有四隻,而且都是小型犬,
所以我就一個人很開心地開始蹓狗啦!
(還要清理籠子跟餵早餐)


有兩隻博美,都很乖,是兄妹喔,
昨天結紮的,都是用雷射手術,
傷口果然癒合得很漂亮,幾乎看不到縫線。

那隻公博美叫做摩卡,我一直說Bobo來,
Bobo我們去散步。

我想我這個習慣已經定型了吧,
就像看到黑白貓就會叫他嚕嚕,
看到拉拉就會叫他小Q一樣。

改不了。

接著就清貓籠,有一隻貓咪軟便,裡面還有血跡,
獸醫說先禁食觀察看看再說,
可能是因為突然換食物造成的。
(所以帶動物去寄宿,請記得帶牠的食物一起去!)

本來要做一個糞便檢查的,
主人用塑膠袋包著,
我打開一看是一大塊貓砂,
我一邊想說,嗯,這隻貓真會包啊,
一邊用竹片往中間戳想拿中間的部分,
結果一戳下去,裡面還是一樣是貓砂啊。

很好,我沒辦法對著尿尿作糞便寄生蟲檢查喔,
就算是尿液分析也不是這樣做喔。

我跟獸醫說,我昨天閹了一隻狗,
還有幫他縫線喔。
他就說,喔那正好,我們今天有兩隻貓,
妳要不要做?

NO!

結果他還說我膽小。

不過按照法律我們是不能動手術的,
所以我寧願當膽小鬼,我本來就是膽小鬼嘛!

就幫忙打了抗生素(IM)跟預防針(SQ)
這兩隻公貓的主人也沒有付止痛劑的錢,
是的,公貓結紮算是很小的手術,
但是他們也是有感覺的好嗎!

有一隻母狗來雷射結紮,
不過我沒有跟進去看,因為我不想戴口罩,會呼吸困難,
只在手術室外面看了一下,
跟禮拜二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這時候已經差不多中午了,
我們正準備要弄下一個手術時,
啪!停電了。

停了大約四十分鐘吧,
還好不是在手術中,
我說如果是的話要怎麼辦?
獸醫說沒關係,因為麻醉機器不用電,
就趕快完成手術就對了。
(如果是雷射的話那就只好趕快用刀切了)

停電大家都沒事做,
於是就看那隻黃金表演,
我今天才知道她會好多東西,
會跳舞,會唱歌(嗚嗚嗚拉長音)
會擊掌,會跳高,還會裝死。

哈哈,結果後來整個下午,
我只要一看到她就弄手槍砰她。

還順便幫一個客人修了一下他的狗的臉,
是雪納瑞,都看不到眼睛了,因為都是毛,
不過因為我沒有我的剪刀,
所以也只有稍稍修一下。

我一邊剪,客人就一邊說,妳好棒喔,
結果獸醫就說,對啊,我的職員都是一流的!
然後客人說,我是在說我的狗,還有妳也很棒啦!(對著我)
超白痴的。

另外一個美容師也過來和大家一起聊天,
聊到要把美容桌搬到另一個房間(有對外的大落地窗)
獸醫老闆就說,那這樣大家都看得到妳工作的情形了,
妳如果覺得無所謂那就搬吧。
不過助理們都持反對意見,
說如果客人看到我們壓制狗狗等等(還帶動作)的話不太好,
獸醫就指著我說,就像她常常在後面偷打狗一樣,
也不能被別人看到啊。
所有人都大笑。

是說我看起來就是只有狗欺負我,沒有我欺負狗的份。

不過美容跟助理的工作真的截然不同,
我是不會介意別人看我美容洗澡修毛,
但是我想不會有主人想看到自己的狗貓被抽血被照X光的樣子。
(如果很不乖會攻擊的話)

聽說昨天有一隻貓咪死掉了(因為menu food事件)
也有兩隻貓咪的腎出問題,但是吃的飼料不在名單上面。

獸醫是說,只有罐頭有問題(跟網頁上講的一樣)
乾飼料是沒有問題的,
新聞也說那些罐頭都沒有外銷到台灣。

我也有問皇家的(維他命D過量的問題)
他說,那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現在是沒有問題的。

這兩天醫院接電話接了很多,全部都是這個飼料的事情,
不過我想獸醫也只能跟著網頁公佈的消息講吧,
所以就以那個公司的網頁為主囉。

後來電來了以後,就繼續手術,
有一隻狗狗來洗牙,還要切除耳朵裡的腫瘤,
兩隻耳朵裡都有,都小小的。
(不過好多血喔,我本來在幫忙的,但是看到那麼多血之後就落跑了)

獸醫把腫瘤切下來以後放到小罐子裡泡著,
之後會送去化驗。

後來有隻貓咪要剃毛,
她剃超快的,超厲害的說,
如果每隻貓咪都像辛巴一樣那麼乖就好,
我們就一直說,你真的要變成一隻獅子了呢!

三點的時候做TPR,把點滴拆掉,
還要計算一下滴了多少,
今天的動物都很乖,尤其是那兩隻公貓咪。

診所裡讓人認養的貓咪,
今天終於有人來接他回家囉,
(禮拜二他做了去爪跟結紮手術,免錢)
不過真的很開心,
主人說她家裡還有另外一隻貓咪,
助理們說請給他多一點時間,
因為上一個認養他的人,不到一個月就把他送回來了。

他是貓,請不要勉強他做他不喜歡的事情!

他剛開始還不願意進外出籠,
因為上一次他進外出籠以後,
就被留在醫院裡了。
他一直在裡面喵喵叫,結果助理們就開始哭,
我沒有哭,因為我覺得這是好事,
真的太好了,他終於要回到很棒很溫暖的家了!

外面下著大雨,我送他上車,
跟他說掰掰,沒有看他的眼睛,
因為我也差不多要哭了,哈哈。

(他住在醫院裡面很久了,我一開始看到他還好小好小,現在已經六個月大了)

今天的最後一件事。
上次那隻被咬掉一半尾巴,後來整個尾巴被切掉的狗狗回來拆線。
恢復地很好,還是很活潑,聞起來都是尿味。

後來她們說,主人還是放著他到處跑。
上一次他放著跑的結果是:
掛急診 $500
手術 $1000
狗狗的尾巴,無價。

下一次呢?
我們不知道。

試著跟主人溝通,他可能會被車撞,
他可能會遭遇更嚴重的意外。
啊他教不會啊,就是講不聽啊,
放在家裡會亂咬東西啊,亂大小便啊。

那些我都了解,我也都經歷過,
但是,不代表狗狗就要在外面過著驚險的生活。
他不是住在偏僻的鄉下,他是住在城市裡啊!

一定有別的辦法的,如果自己教不會,
帶他去上課啊,難道妳寧願把錢花在急診手術上,
而不願意帶他做行為矯正嗎?
他才兩歲而已。

我真的不明白。
我該說,一種米養百樣人,
還是,狗各有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