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實習日記(十)

今天是超悠閒的一天,
完全沒有手術,
早上蹓完狗以後就沒事做了。


我幫一隻狗抽血,
脖子的血管,本來抽右邊,
可是血流很慢所以只抽到一點點,
接著又換左邊抽,
這次就很大一管了。
我是用3mL的針筒,
抽到大約2c.c我就把針抽出來,
結果那個助理說我應該要多抽一點。

啊唷很多血耶。

(這是我今天做的唯一一件"大事")

之後就run血液檢驗,還做了幾個糞便,
還幫忙洗了一隻狗狗。

有一隻雪納瑞不肯吃飯,
整隻狗很瘦很瘦,她已經12歲了,
心臟跟腎臟都有問題,要強迫餵食。
我們把罐頭肉捏小塊小塊,
她會吞進去一些,也會吐一些出來,
還要配著水才會吃比較多。

她的牙齒都快爛光了。
我們光用手就可以把一整塊牙結石摳下來,
可是她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沒辦法麻醉洗牙了。

每兩三個小時就要餵一次。

下午又有另一隻超瘦的狗進來,
是柯卡,小小隻很可愛,
可是他的左前腳上方,還有胸前,腋下,
有一整塊連在一起的腫瘤。

我們照了X光,獸醫也做了FNA(Fine Needle Aspirate)
要送玻片去檢驗。
不過獸醫看了X光片,胸前那邊模糊的一整塊,
他小聲地說,應該是癌症。

醫生在抽的時候,那隻狗在哭,
我低頭一看,好大的一滴眼淚就掛在那邊,
助理就走過來幫他擦眼淚。
一定很痛也很不舒服吧,他都不能走路了。

今天餵滿多動物吃藥的,早上有一隻哈士奇要吃一種藍色的藥,
我本來直接塞進去,結果他竟然吐出來,
因為要餵兩顆,所以我後來還是拿了罐頭肉一起塞進去。
有一隻貓咪一吃到藥丸就一直吐口水,很可憐。
有一隻狗咬我><
後來旁邊的人跑去幫我拿罐頭過來,
獸醫還走來說,怎麼弄那麼久?
她們說狗會咬人耶!
獸醫還說,哪會啊?
結果我就把手拿給他看,不過沒有見血啦。

後來我做了我的電腦作業(熟悉醫院的軟體)
印了一些表格。
還因此而得知我們醫院的價格。
(所以如果我帶嚕嚕去結紮,總共要五百塊,還不包括照X光喔)
包括術前血液尿液檢查,術中點滴所有儀器照護,
術後住院一天。

我們學校只收一百。

嗯,以後如果我還有養狗或貓咪,
應該還可以帶回學校結紮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