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Cat Neuter

今天手術輪到的是minor組的公貓結紮。
沒有照片因為我是負責紮的。
切到一半看到血冒出來,
我就說:我想要離開。
結果老師就整個愣住,
哈哈哈,因為我沒有跟這個老師說我怕切又怕血。


術前準備一樣,
這隻貓咪的名字是King,
是老師的朋友的貓。
他跟他妹妹一起來結紮,妹妹叫做Princess。
主人說,妹妹可能會比較兇喔,
結果,兇的是King。
抽血要四個人抓,
最後還是老師出馬才抽到,
照X光也是一樣一直掙扎,
本來要直接從膀胱抽尿,
看他那麼兇所以尿液也沒驗。
(後來老師說,她跟主人講King很壞,
結果主人回:feel free to beat him up!)
可憐的King,雖然你很兇,
但是在學校如果被打,
那個人應該會直接被退學吧。
麻醉之後就要把睪丸上面還有附近的毛拔掉,
不是用剃的(因為那邊的皮膚很敏感也很脆弱)
是用拔的。
老師說,妳應該很喜歡拔毛啊?妳不是美容師嗎?
誰跟妳說美容師喜歡拔毛的?!
(結果是別的同學幫忙拔)
消毒好之後就用手套,掌心那邊穿一個小洞,
要把兩個睪丸從那個小洞擠出來,
讓手套墊在底下。
那個洞之小"。"大概就像句點這麼小。
一個睪丸大概像大"O"這麼大,
我就說,這不可能吧?!
結果老師就默默地把它們擠出來了。
然後我先切,要捏著睪丸切,
先切皮膚,再切深一點到組織,
然後再把包著睪丸的一層薄膜劃開擠出來。
大概是切到組織那層的時候吧,
有一點點血跑出來,真的只有一點點,
但是配著白白的睪丸,再加上我手捏著,
我就跟老師說:I'm out of here。
老師:???
同學們就說,啊唷她怕切又怕血啦!
結果老師就超緊張,就說,妳不要昏倒喔,
妳還好吧?
不誇張,這比我上次切狗下腹部還麻,
我整個頭皮跟上半身全部是麻的。
不過我不會昏倒啦,我只是真的很不喜歡。
切開那條縫之後,就要把睪丸擠出來,
睪丸一邊接著ligament,另一邊是血管,
要用手把ligament扯斷,扯斷之後就可以開始打結,
就是一頭是血管接著睪丸,另外一頭是細細的ligament,
綁普通的平結就可以了,總共打了四個結。
綁好之後,用止血鉗夾好,就可以把睪丸切下來了。
然後,我就說,我可以把手套脫掉了嗎?
因為手套上面沾了血,完全沒辦法忍受。
另外一顆睪丸是另一個同學切的。
最後老師說:我不知道妳怕血耶!那妳以前怎麼都沒說?
嗯,我很盡力在掩藏,哈哈,
不過跟我同組的同學都知道啊。
然後我同學又在那邊笑我,
我就說,對啦對啦,但是我怕血總比妳怕棉花好吧!
(那個同學會怕棉花耶,真不是普通的怪!)
哈哈哈哈哈。
再一個月就要畢業了,
我想我會很想念這些同學跟老師的!
確定King已經清醒之後,我們就跑去作羊的TPR,
還要幫小羊打針,0.5ml dystocel,皮下,
補充維他命E。
小P們的P字都快要消失了,
因為當時是用簽字筆畫的(噴漆用完了)
結果我們就在那邊很努力地找小P,
有好幾隻身上都白白的看不出記號,
還一直問馬鈴薯說妳的寶寶在哪裡快點幫我們找。
還好背上還是有一點點淡淡的痕跡。
小P很乖,打針都沒有亂動,
他們的尾巴跟睪丸都還沒掉下來。
打好之後就拿了噴漆噴了大大的P(但是也沒有很大啦)
終於可以體會老師那時為什麼會噴那麼大字了,
可憐的老師,被我們誤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