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實習日記(七)

上禮拜只有一個結紮跟去爪手術,
我就沒寫了。

今天有大約十隻狗要蹓吧,
其中兩隻很大,站起來會比我還高那種大。
(結果她們問我說敢不敢蹓,我能說不敢嗎?)
不過她們說大狗很乖啦。


其中一隻狗狗有點混狼犬的,
我一站在她籠子前面她就開始尿尿,
我走進她的籠子裡(她的籠子很大可以進去)
她就開始低吼,其實我很怕狼狗跟大狗,
覺得她們長得很兇,小時候有陰影。
我就跟她說,妳怕我,我更怕妳耶!
一把牽繩放上去,她就想要咬人了,
我看她的卡片上面寫,很兇,會攻擊,
後面還括號今天要幫她洗澡跟剪指甲。
哈哈,哪個倒楣鬼啊?
最好是連牽繩都放不上去還能洗澡。

後來我叫她坐下,跟她講話,
把牽繩弄很大圈終於安全地套上去,
我把她牽出來以後大家都說我很厲害,
因為診所裡面幾乎沒有人敢動那隻狗。
(啥咪?!那還叫我去……)

我們後來在猜說她可能被她主人虐待,
因為她是害怕,害怕到想要攻擊人,
我手稍微一動她就縮起來,手放到她的頭上方也不行。
不過牽出去散步的時候她很乖,
只是不知道在怕什麼,很可憐的樣子。

所以,我理所當然地被派去幫她洗澡兼剪指甲,
不過有戴口罩,洗完澡以後她就變很乖很乖,
進出籠子都不會再低吼,也沒有一看到我就尿尿,超感動。

整個上午我都在照X光,有一隻大貴賓動完腸子的手術,
要吞顯影劑然後照很多次,側面跟背面朝上兩張,
吞完馬上照一次,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半小時,
一小時跟兩小時都要照。
最後照完以後我跟狗都很高興……

有一隻狗狗,他的尾巴被咬掉一半。
因為他從家裡的農場跑出去,三天之後才回家,
他尾巴原本很大尾的,結果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咬掉剩一半,
剩下的一半也因為整個發炎所以一直往上面爛,
再不切掉就會爛到脊椎,
所以獸醫就把他的尾巴整個切掉了。

(我沒有去看手術因為那傷口實在太噁了,而且很臭,而且那狗狗很可憐一直哭)

等我X光照完手術也動好了。
後來一整個下午幾乎都在忙那隻狗,
因為他好像失去控制大便的能力,
一直大便一直大便,就一直幫他擦一直幫他換籠子。
奇怪這麼小小一隻狗為什麼有這麼多便便可以拉?
何況手術前還有禁食耶!

不過他真的好可憐,主人本來還不想把他的尾巴切掉,
可是他拖太多天才帶來看醫生,沒辦法留著了。

中間還幫一隻拉拉洗耳朵,
就用洗耳朵的機器,有水往裡面沖也同時往外抽(我不會形容)
反正就是洗耳朵的啦。
就會看到血跟膿在管子裡面跑,很噁,
而且很痛吧,三個人壓一隻拉拉還壓不住。
中午洗一次,下午檢查的時候發現裡面還是很糟,
所以又洗了一次。

我今天有幫一隻貓咪抽血,脖子的血管,
我第一次從那邊成功地抽到血,超開心,
而且針頭進到血管裡面真的會有感覺。
那隻貓咪來做血醣曲線測驗,每兩個小時就要抽一次血。

另外還有幫兩隻狗打預防針,皮下。
獸醫看著我打,害我有點小緊張,
不過還好啦,很順利。

中午蹓完狗回來以後reception把我叫住,
原來是有一個香港人不太會說英文,
要幫她翻譯。
他說他女兒生病了要幫她照顧狗,
可是他又不懂,所以就來醫院住三天。
我問他說有沒有帶自己的飼料,他跟我說吃完了
(最後他還問我會不會給狗吃罐頭)
不過三天應該還OK吧。

一個人在暗房裡面洗X光片還滿恐怖的,
我一開始沒那麼怕,直到她叫我把地上那隻貓放到冰櫃裡,
(裝在垃圾袋裡)
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一隻貓,結果冰櫃一打開……
很好,為什麼要把冰櫃放在暗暗的暗房裡?!
害我又想到上次那隻安樂死的貓咪。

今天聊天的時候又聊到Bobo,
她們在說關於訓練的事情(因為那隻洗耳朵的拉拉有受過專業訓練)
我說那要怎麼矯正會護食的狗?
她跟我說,一顆一顆餵他,
要讓他知道食物在主人手上,
食物是主人的,不是他的。

我就接著講了很多Bobo的事情,
分離焦慮症啦,愛咬人啦,愛亂大小便啦,
她們說Bobo這樣嚴重要去看行為訓練師了,
還跑去要拿電話給我,
我就說,可是他已經死掉了。

她們就說,那妳幹嘛講得一副他還活著的樣子?
(我一直用現在式,她們說要用過去式)

嗯,不過沒關係,
Bobo現在愛怎樣就怎樣,很自由了。
我已經好很多了,只是碰到同樣的事情還是會碰到開關。

等我以後有養狗了再來訓練吧。

她們還說,我可以專門去訓練那種很兇的狗,
因為看來我對很兇的狗還滿有一套的。

其實很多技巧是聽來的,
譬如說要先命令狗狗作幾個動作,讓他知道聽話就沒事,
或是拿點東西給他吃跟他做朋友,
不然就一直跟他講話。

我今天是直接進去蹲在她旁邊,這樣她就不會覺得我有威脅性,
(此方法不見得適用每隻狗)
是因為她看起來很害怕。

她後來還會隔著籠子舔我耶!


0 意見:

張貼留言